3n  

很多人來到泰國,最不能適應的就是東南亞過於熱情的太陽,常常會因為太熱而沒有食慾,但是,當地人卻是口味大開!最愛吃又辣又重口味的食物。

因為泰國天氣炎熱的關係,泰國人才需要重口味的食物來刺激味覺,而泰國東北則是全國重口味的最佳代表!

在泰國各地街頭,最常看到的東北菜,應該就是青木瓜沙拉(Som Tam)

0784ee2605b840f2ab33b29c47be579e

青木瓜沙拉除了以青木瓜絲為基底食材外,還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一般都是酸辣口味),東北人最喜歡的口味是外國人懼怕的「醃魚蟹青木瓜沙拉」(Som Tam Bu Plala),由於醃魚的味道很重,很多人覺得有臭味,所以對於初到泰國的外國人,AK團隊會比較建議點「Tam Thai,因為Tam Thai沒有那麼臭,也不會太辣,味道比較偏甜,屬於泰國中部的口味,一般的接受度較高。

1379476466-DSC02705JP-o

青木瓜沙拉的最佳搭檔是烤雞肉+糯米,

其次是涼拌酸辣豬肉,又分為豬肉末(ลาบหมู)Lap Moo、豬肉片(น้ำตกหมู) Nam Tok Moo 、生豬肉(ลาบก้อย) Lap Goi & 切片豬肝(ตับหวาน) Tap Wan做法差不多都是以酸辣為主

28be3ac82dda4d129d42dc5645b1dcab

適合和青木瓜沙拉一起吃的,還有東北排骨酸辣湯(ต้มแซ่บกระดูกหมูอ่อน) Tom Saep Thai Soup蘑菇湯(แกงเห็ด) Keang Hed,蘑菇湯的味道偏鹹辣

images 

1.ส้มตำsom tam

Ps. 一般東北人都會加plala&螃蟹(味道超重!)

 spicy_minced_pork_salad

2.ลาบหมู  Lap Moo

涼拌酸辣豬肉末。先把豬肉剁成末,再以水煮方式烹熟,即可加料攪拌(可選用豬肉、雞肉或鯰魚肉)

 1371131379

3.น้ำตกหมูNam Tok Moo

涼拌酸辣豬頸。把烤好的豬頸肉切片,加料攪拌即可。(可選用豬肉&牛肉。)

 2b6a0170f8e24b539d0b878cea904389

4.ลาบก้อย  Lap Goi

涼拌酸辣生豬肉。直接把生豬肉切片,加料攪拌即可。這道是很多泰國人喝酒的最佳配菜。但因為它是生的!生的!豬肉,而且很辣,對外國人的驚嚇度往往不亞於蟲子。

0049GD37696D52C5173EACl 

5.ตับหวานTap Wan

酸辣涼拌豬肝。把豬肝用燙水煮過,切片加料攪拌即可。(東北人說:豬肝要半生熟才好吃喔!)

下載 

6.ต้มแซ่บกระดูกหมูอ่อนTom Saep Thai Soup

東北酸辣湯。作法和 Tum Yam kung很像,差別是東北酸辣湯沒有加椰奶, 湯裡的肉品可選用豬肉或牛肉。

IMG_0276[1]_0 

7.แกงเห็ด  Keang Hed

蘑菇湯。口味偏鹹辣,最重要的是要加Plala(臭魚汁)

ขายอะไรดี-ยำแหนมสด01-Medium 

8.ยำแหนม  Yam Nheam                          

涼拌酸豬肉+炸飯糰。味道酸辣,主要材料有酸豬肉、豬皮、炸飯糰。

 

以上總結。基本上Pla La可以說是東北菜不可或缺的一味!以酸、辣、臭為主。

 

 

閱讀更多:

Have a Zeed~浪漫歐風餐廳,吃平價泰國東北菜~Chit Lom奇隆站美食

米其林一星殊榮的泰國本店,不可錯過的青木瓜沙拉Somtum Der~BTS Sala Daeng站

【認識金湯普森農場Jim Thompson Farm二】跟著AK Travel體驗東北農村手作日常美好

Baan Ying Café & Meal超人氣排隊美食!泰式創意料理+下午茶點心好去處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東北菜 認識泰國菜
    全站熱搜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