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1251_802791649815030_7482925857983115386_n  

一年只開放一個月的金湯普森農場(Jim Thompson Farm)每年12月開放!

2017的開放日期也公布了,在:2017年12月2日~2018年1月7日。

有客人去年、前年跟我們去過,愛得不得了~~~

如果您時間有限,可以參加 J行程一日遊

若時間較充裕,可參考三天兩夜或兩天一夜的行程,都是期間限定

延伸閱讀:認識金湯普森農場一 

 IMG_7718.JPG    

Jim Thompson是泰國頂級泰絲的代名詞,旗下的農場當然也是優質得不得了,是多數泰國人都非常嚮往、每年一定會抽出時間去的景點。

許多家庭都很喜歡來這邊感受泰國東北風情、品嚐東北菜(行程費用已包含)、體驗手作、採買農場自栽自種的有機蔬菜水果、桑葉茶和去角質的蠶繭,很多是曼谷買不到的喔!

閱讀更多:認識泰國東北菜

 IMG_7755.JPG

金湯普森農場佔盡地理優勢,周邊有國家公園、環山環繞,是全泰國空氣最好的地方。

農場腹地非常廣大,約一公頃讓遊客可以參觀、體驗。不過別擔心腳會走到鐵腿,園區內有免費接駁車載大家到各區,可以悠閒的體驗。

IMG_7643.JPG   

有客人問:AK 再度推出金湯普森農場之旅,和往年有什麼不一樣呢?

有的,有一大部份是可以手作體驗,非常地寓教娛樂,很適合親子、情侶一起來。

 (有客人跟我們說,在台灣做手作體驗的課程非常貴,至少要上千元。趕快來泰國金湯普森農場啊~~)

蠶絲               

除了有印布體,還增加了新的項目,限定商品也增加了不少文創的東西,有貼紙、筆記本、人文明信片、專屬郵票。

讓我們跟著照片一起來看看2016年精彩的手作吧!

彩繪手帕 

2016年的Jim Thompson Farm主題是稻穀,所以今年在種植稻穀的區域,也規劃了介紹稻穀變成米的過程。

有曬穀&磨穀去殼的體驗區,也有婆婆在現場挑米,

現場也有提篩網,讓大家體驗傳統的篩米過程,透過實作體驗,更可以讓小朋友知道,每一口香甜的米飯,都是經過一道又一道的繁雜手續而成的,要更珍惜不浪費才是。

磨米去殼 

由於今年是稻穀祭,所以小攤販也新增了一些米製點心,

烤米餅很值得一提,

因為在曼谷市區大多都看得過,但很少可以看到其製作過程,但這邊是現做的烤米餅,(現做的最好吃了!)

會將加工後的乾米餅放到炭火上,經過加熱更不斷的翻烤後,米餅就會慢慢膨脹,漸漸上色並飄出米香,很值得嘗試看看唷。

烤米餅 

一如往常地也有絲綢生產過程介紹

傳統的煮蠶絲、理蠶絲、傳統紡織工藝…。一件高貴的Jim Thompson泰絲製作過程超級繁複啊,難怪是世界頂級品牌。

取蠶絲  

也增加了很多手工藝的部分,

編織竹葉玩偶

像是刻字竹片書籤,你只要給師傅你的英文名,他就可以依照你英文名的發音,幫你寫出你的泰文名,

製作過程如下:

1. 先使用刀片,於竹片上刻上你的名字。

2. 抹上油墨,刻出名字的部分會將油墨吃進去。

3. 將多餘的油墨擦掉,你的泰文名字就出現啦。

4. 師傅還會很貼心的幫你用專屬塑膠袋裝著。

如果有請師傅幫你做一個姓名書籤,記得要添香油錢唷!

 刻竹片-3

刻竹片-4

一旁也有阿姨在做竹編娃娃,跟販售東北樂器。

東北樂器 

今年新增的彩繪陶器,小額花費(幾十元到一百元左右),大大樂趣。

可以先選擇你要的圖案,並告訴工作人員你需要彩繪,工作人員會幫你準備好廣告顏料,

接下來就是彩繪時間啦,顏料乾的很快,畫完之後工作人員會使用吹風機幫你把作品吹乾,

但是在畫的時候要小心唷,廣告顏料很容易上色,如果不小心畫錯了,也無法從來唷!

彩繪-3 彩繪-2 彩繪-1   

往年都有的印刷體驗,今年增加了新的商品,多增加了圍裙跟環保布包,

有別於剛剛的彩繪體驗,這個印刷體驗採用孔版印刷的傳統技術,

讓小朋友嘗試用不同的方式上色,順便也可以教育孩子,要達成目標不是只有一種方法,可以多方嘗試。

體驗步驟如下:

1. 選擇你要的商品。

2. 選擇你要的圖案模版。

3. 選擇塗料的顏色。

接著工作人員會幫你把東西都放置好,只需要輕鬆的將顏料,順著由上往下滑過圖案模版,然後經過五分鐘的烘乾,作品就完成了!

panting 

2016年的商品也很吸引人,

明信片

2016年的明信片主推人文 (2015年的明信片主推風景)

郵票套組

郵票套組(真的可以使用) 一組100銖(郵票面額共60銖)

新產品

Jim Thompson Farm的麻底帆布鞋,樣式很繽紛,也很好穿唷。大人、小孩的款式都有,可現場試尺寸。

U-PICK GARGEN       

現摘蔬果:U-Pick Garden

每一籃是300泰銖(需自費),皆為有機栽種,可以採小番茄/弧瓜/辣椒/茄子/木鱉果。

如果想要體驗,建議回程的時候再來體驗,因為如果在第一站採了蔬果,整天都要拿著喔,會不太方便。

U PICK 

有台灣網友看到入口滿滿的花海照片,問我們:金湯普森農場不就是放大版的新社花海嗎?

不一樣哦,花海是在金湯普森農場的入口處,裡頭的園區更大、更精彩、更文創、更手作。

玩過的客人說,比較像是「簡單生活節的農村版」,還有一點南法鄉間的意境,到此一遊的質感非常好。

是的呀,金湯普森農場符合Jim Thopson的優雅品牌形象,如果你去過曼谷的金湯普森博物館、餐廳,如果你喜歡歐式慵懶的度假情懷,你一定也會喜歡這兒的!

 IMG_7613.JPG   IMG_7769.JPG IMG_7869.JPG  

閱讀更多:認識金湯普森農場一

閱讀更多:認識泰國東北菜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