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914655

位在泰國南部、隸屬於拉廊府(Ranong)的帕延島,有適合安靜散步的街道,被選為「全球最美麗海灘」的Aow Yai海灘,沿海海域有多布滿紅樹林。

在帕延島上,房子多數蓋在沙灘上或紅樹林旁,沒有過多的人為開發,很少水泥房子,多數是傳統泰式Bungalow平房建築,可以抵擋雨水及洪水。

2200365604031     

帕延島上Bungalow樣式的房間滿多的,房價不會太高。想要了解泰國原始生活的話,Bungalow是滿好的選擇。

AK Travel的行銷經理Eileen二月去了一趟帕延島旅行,住了兩間飯店,第一間是民宿,第二間是島上最有名的Sky Blue Resort

S__5816333      

第一間民宿Lucky Resort,是很傳統的泰國風情的guest house

門口有一大片漂亮的紅蓮花花海,及房間是傳統茅草屋,每一間房間門口一定有吊床,可以非常放鬆,

在樹下看書、發呆、睡覺。無所事是一整個下午都沒有關係。

2200365612046 

Lucky Resort民宿房間會提供二條大毛巾,牙刷牙膏要自己帶。

(為了推行環保,泰國的飯店,從民宿到五星級飯店都不提供牙刷牙膏)

民宿沒有吹風機,因為很多泰國人洗完頭是自然乾的

因為帕延島上的電力資源有限,所以這家民宿的電力是限時間供應的,倘若要求一整天都要有電,這家可能不適合來住唷。

S__5816332 

2200365593865  

這間民宿是在agoda.com訂的,一晚含稅約700不含早餐

民宿沒有冷氣,但不需要,因為2月前來一點都不炎熱,甚至連電風扇也不需要開。晚上窗戶不開也不熱,晚風吹來涼涼的,很舒服。

S__5849092   

因為民宿沒有附早餐,Eileen另外付費加點早餐120銖,再配一壺義大利咖啡70

S__5849091   

來鄉下度假,時間可以奢侈的浪費,Eileen邊吃早餐邊躺在旁邊的吊床上看書

check-out退房後已過中午,大約一點多離開,老闆正在現做非常道地的泰式點心,請當時在lobby的所有客人吃。

S__5849093  

粉紅色是用椰子汁再用花做天然色素,是泰國很傳統的點心。粉紅色是甜的,玉米是鹹的,一半甜一半鹹,很搭配。

EileenLucky Resort到第二間飯店時Lucky Resort的老闆還請員工免費載我去。這麼貼心的服務,給小費是一定要的啦。

但沒想到該員工很客氣,還不好意思收,人真是太好了!!!

第一家住的民宿給人的感覺不是很計較金錢,Eileen跟老闆聊天時,他說很喜歡帕延島的生活,不是那麼市儈。

後面幾天在帕延島上旅行,感覺的確是這樣,整個島上的人都不愛錢,不會因為你是觀光客就一直招攬生意。非常喜歡啊!!!!

S__5849104   

Eileen在帕延島住的第二間飯店,是四星級的Blue Sky Resort,這間飯店非常有名,幾乎和帕延島畫上等號。

來帕延島一定要住Blue Sky

沒住過Blue Sky,等於沒來過帕延島!

S__5849101 

Blue Sky非常漂亮,是那種會讓人一進門就!!個不停的飯店

飯店淡旺季價格不同,2月份訂一晚約3500銖。

S__5849096   

Blue Sky每一區的景色不一樣,每一間都像是villa,門口還有停泊處,可以跟飯店租獨木舟在小河上划,依船的大小一人50-100銖,不會很貴。

 S__5914641   

Blue SkyL區最具特色,房間一開門就是海。

潮汐漲上來的時候,房間就像浮在水上的小島,景色很像馬爾地夫,所以帕延島也有「泰國的馬爾地夫」之稱

S__5914655  S__5914640   

Blue Sky最有名的是漲潮的時候,因為直接蓋在河口與海口的交界處,蓋的時候沒有特別去整地。這種建築叫Bungalow,等河水漲潮的時候就會往上淹,真的很有馬爾地夫的感覺。

所以這個小島就叫做泰國的馬爾地夫,尤其是這間飯店。

S__5914657 S__5914656   S__5914653   

海水漲潮之後,隨便走一個沙灘拍下來的景色,就是那麼漂亮。

S__5914642 

Blue SkyL是向內,R區的房有一面會面向河口

S__5914651 

Blue Sky當中,每走一小段,就會有一個圓型的休息區

 S__5914650  

晚上光害不嚴重,躺下來看星星,滿天星,超級夢幻的。晚上天氣也不熱,涼風徐徐。

Blue Sky飯店是面向東邊。建議大家來這邊度假一定要早起,最好早上6點就起床,可以看日出的美景。

休息一下,再開始吃早餐

S__5914660    

早餐7點開始供應會給簡單的MENU,照片上是一人的套餐。

S__5914658

這是在Blue Sky第二天的另一套早餐,主餐+水果+麵包+四種飲料。

 S__5914671   

S__5914672

Blue Sky的晚餐,口味不錯。如果想吃不要泰式或不要太辣的餐點,可以點來試試。

這樣三道菜再加白飯、水、飲料,是841.5泰銖,已包含稅金及服務費。

Blue Sky整體價位上也不會太貴,按摩的價位也是超親民的唷~~~

S__5849209  

如果到帕延島,想要放鬆的話,最好不要排太多行程。像Blue Sky會讓人一進到飯店,根本不想出門

飯店設計很好,下午躺在LOBBY看夕陽是最棒的享受

而且每個房間都有專屬的陽台及躺椅,完全不需要吹到冷氣,窗戶打開就涼了。

S__5849105 S__5849103 S__5849102    

Blue Sky是四星飯店,但不像曼谷市區的四星一樣設備很頂級,但該有的都有。

因為帕延島上的電、水供應有限,所以基於環保理念,這裡沒有像一般的星級飯店備品一堆,

牙膏、牙刷、刮鬍刀、棉花棒等等個人衛生用品這兒沒有,記得要自己帶。

吹風機有的,而且是負離子式的,很好用。

而且,Blue Sky浴室的熱水夠熱!出人意料之外!(因為泰國天氣熱,很多飯店的熱水都不夠熱)

 S__5922859 S__5922858 S__5922857    

這間民宿Phuree Hut是我在路上看到的,直接蓋在山坡的山頂上,所有房間都面向夕陽的地方,一晚是800-900銖,不貴。是新開幕的。

提供大家參考。

S__5922860

 

更多帕延島的住房,可以參考agoda.com訂房網站

http://www.agoda.com/city/koh-phayam-ranong-th.html

 

伸延閱讀:

全亞洲最美的海灘--泰國帕延島【交通篇】
http://akhousebkk.pixnet.net/blog/post/60079711

全亞洲最美的海灘--泰國帕延島【景點篇】
http://akhousebkk.pixnet.net/blog/post/60106222

 

AK Travel提供Nok Air代訂服務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