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914639    

 

上一篇介紹了如何從曼谷前往帕延島(Koh Phayam)的交通~~還沒讀過的請點此看上一篇

AK TRAVEL的行銷經理Eileen這一篇要跟大家介紹,帕延島有什麼好玩呢?

   

泰國有很多很多的小島及靠近海邊的城鎮,比較為人熟知的,例如蘇美島、普吉島、沙美島、PP島、喀比、芭達雅、華欣…。

 S__5816328

位在泰國南邊、隸屬於拉廊府(Ranong)的帕延島,和這些知名的海邊觀光景點比起來,賣點是什麼呢?

Eileen覺得,帕延島因為沒有過度的人為開發,所以保留最傳統的泰國風情,商業味非常低,在這裡,可以非常、非常放鬆,會感覺很自在,好像在自己家後院一樣。

S__5816341   

來帕延島,最棒的旅遊方式就是:躺在安靜的吊床上、海灘邊,發呆一整個下午!

   

在帕延島上,有幾個知名的海灘景點。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被富比士Forbes雜誌喻為「全亞洲最美海灘」的Aow Yai海灘,最有名的就是無敵美的夕陽。

S__5816339  

Aow Yai海灘這裡的沙岸是彩色的,伴隨著海水的退潮,細細的粉末狀的沙,被海水沖出一層一層的堆積狀,在夕陽照映下,真的很美。海灘非常平緩,海水超級清藍,幾乎是沒有汙染的。

來到這邊,會讓人捨不得離開這個海灘,會一直望著海水,希望時間靜止著不要動。

難怪是被稱為全亞洲最美的海灘,太令人銷魂了!

S__5816338_亞洲最美麗的沙灘   

除了Aow Yai海灘外,帕延島另外一個主要海灘是Aow Khao Kwai(可翻譯為水牛海灘)

如果想要游泳的話,可以選這個海灘,因為有樹、有陰影,游完泳後在樹蔭下吹風,大約不到3分鐘就會睡著了,太舒服了!

 S__5816343   

而且這裡的水母比較少一點,游泳的時候,不會有被刺到的感覺。

 

 

  S__5914667 S__5914662  

這兩張照片是位於東南方的海灣AOW MOOK,左右各有一個小岸,等到大退潮時,中間會露出一條路可以走過去,但若退潮不是很明顯的話,路是不會跑出來的。

這個海灣是Eileen去過人最少的,除了Eileen之外,只有兩個外國人。如果喜歡寧靜環境,這兒非常適合。不過這個海灣不是非常平坦,比較難走一點點,但也不會太困難。

 S__5816342   

帕延島上,海灘附近通常有幾家不錯的酒吧及餐廳。來帕延島一定要試試坐在海邊看夕陽,按摩、喝酒、吃飯、聊天,這是最棒的晚上的活動。

島上的夜間活動,都是比較relax的,沒什麼太high太刺激的夜生活。

下面這張圖,有帕延島各個景點的特色。 

test12-796x1110   

想要體驗更多海上活動的人,可以參加浮潛活動,潛水衣及蛙鏡的租借,只需要50銖,很便宜。

參加出海潛水的活動,要跟潛水協會報名課程,或是參加TOUR行程。最好先在拉廊市詢問,或是問一下下榻的飯店。浮潛的地點在島的北邊。

S__5914679

浮潛也可以參考帕延島的官方網站http://www.kohphayam.org/diviing.html

PICT0036s  

有的人還會玩衝浪跟帆船,活動地點位在AOWKHAOKWAI海灣,比較多人玩帆船。

還可以會在叢林裡划獨木舟船。整個島上只有一個民宿有賣叢林划獨木舟,在帕延島的官方網站有寫。

http://www.kohphayam.org/activities.html

surin-796x709 

這個島上的TOUR行程不多,而且價格每一處問起來都差不多,很公道。

 

Eileen原本要參Surin Island National Park國家公園的tour,這是島上最有名的TOUR,也是最貴的,一個人要2600泰銖。但該行程並不是每天開團,因為觀光客不多,要集到夠的人數才開團。

Eileen這次去就因為人數不多所以延期,但沒辨法待這麼多天,只好作罷,有點可惜。

建議想去參加National Park行程的人,可以先寫EMAIL去問,先了解一下哪幾天開團的機率比較大,再來訂房間、安排行程。附上連絡名片如下,供大家參考。

S__5914681      

如果不參加活動、行程的人,待在帕延島上,也不會無聊,可以看風景、日出、夕陽、撿貝殼、摘果子、摘腰果、和當地人聊天。

 S__5922841

帕延島上的當地人非常親切,有什麼問題問他們,都還滿願意幫忙的。

Eileen剛抵達帕延島的時候,和同行友人因為不確定路而在路邊停下來,這時候有路人經過,立刻很好心的主動來關切、問走哪個方向,協助找路。

島上每個人很friendly,每個海灘、景點只有一小條街,街上通常只有23間餐廳,而且沒有人會招攬客人,客人進不進來都沒關係。

這種隨性的方式讓人感覺很放鬆,不會有一種觀光客容易被漫天喊價的不舒服感。 

整個帕延島上,看不到一台汽車,只能騎摩托車或單車,也可以用走路的,或是坐摩托車taxi

S__5849097 

建議可以租摩托車,儘量不要騎單車,因為島上地形起起伏伏的,路也不是很平,單車比較不方便。

帕延島租摩托車的行情是一天 200銖,因為島上沒有加油站,所以加油要另外買,油會裝在玻璃瓶裡,一瓶約台灣高梁酒大小,約40銖。路邊也有人賣油,可以補充。

  S__5914686 S__5914684  

這幾張照片上是帕延島上很特別的一家Hippy bar,船頭造型是主要識別物整個酒吧是由一座座木造樓房改建,做成像海盜船一樣的感覺。

S__5914685

在這個酒吧會看到不少德國觀光客,原來是因為曾有個德國人來過之後非常喜歡,便寫了旅遊書大力推薦,這家酒吧位在aowkhaokwai海灣附近Banana Resort附近。

 

    

補充帕延島的生活機能~~

吃飯:島上有餐廳、酒吧、雜貨店。

必買:腰果!泰國南部的腰果好吃、新鮮,又很便宜!

洗衣服:有自助洗衣店,一公斤衣服40銖。

租摩托車:一天200銖。

加油:帕延島上無加油站,油是裝在玻璃瓶裡賣的,一瓶油40銖。

提款機:島上沒有銀行、ATM,現金要帶夠。

電信:島上的3G訊號很強,可在雜貨店買到SIM卡,主要的幾家泰國電信業者AISTRUEDTAC都有,不用擔心。

註:島上蚊子多,記得要準備防蚊液。

S__5922839

腰果一包160銖很便宜,而且還是有OTOP認證的。

    

S__5922850 S__5922849 S__5922848  

島上到處都可看到這種水果,發音類似「踢啾」,主要是喝它的水份,不是吃果肉,扒開來直接喝汁。下方都是不吃的部份。

 

 

想到帕延島旅行Eileen提醒大家,有三件事最重要:

第一,一定要記得的第一件事是:因為班機或巴士班次不多,一定要選擇好到的時間、離開的時間,錯過的話就只能等很久甚至是隔一天…

第二,想參加國家公園的行程,一定要先問時間,並不是每天都有tour出團

第三,島上沒有提款機,錢要帶夠>_<

 

下一篇跟大家介紹,到帕延島必住的飯店。

 

延伸閱讀 

全亞洲最美的海灘--泰國帕延島【交通篇】
http://akhousebkk.pixnet.net/blog/post/60079711

 

全亞洲最美的海灘--泰國帕延島【住宿篇】
http://akhousebkk.pixnet.net/blog/post/60107191

 

AK Travel提供Nok Air代訂服務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