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全亞洲最美的海灘在哪裡嗎?不在蘇美島、也不是普吉島,不是長灘島,

而是位在曼谷南方的帕延島(Koh Phayam Island)

S__5914674  

你是不是覺得似曾相識,以為是那個以滿月派對著稱的帕岸島(Koh Phangan)嗎?

不是哦,帕岸島(Koh Phangan)是泰國東南方暹邏灣中的島嶼,隸屬於素叻府。

帕延島(Koh Phangan)則是位在泰國南方西邊的安達曼海域,隸屬於拉廊府。

 

在帕延島,有一個超級無敵美的海灘,也稱為日落海灘(泰語羅馬拼音:Aow Yai),以白沙灘+藍色的海水+珊瑚礁著稱,被富比士Forbes雜誌評選為「亞洲最美海灘」

S__5914663  
帕延島整座島上至今仍呈現出最原始的自然狀態,你知道嗎?整座島上沒有銀行,也沒有任何一台ATM提款機!

甚至沒有汽車,只有摩托車、腳踏車。

全島沒有發電廠,全靠太陽能供電,所以並不是每天24小時都有電的,每天固定時間會輪流有限電時間。

島上最著名的是傳統泰式高腳屋的建築,很少有現代的水泥建築,一切彷彿保留在20年前一樣。

S__5914669  

如果你喜歡的度假方式,是到人少的悠靜海邊旅行,那麼,帕延島絕對要放入口袋名單! 

因為這兒的商業行為不發達,飯店不多,商店不多,島上居民也不多,觀光客也不多,且多數是放鬆的西方人及泰國本地人,極少見到東方臉孔的外籍觀光客。

 

帕延島在象島(也叫昌島)更南邊、更往外海推出去。

(泰國有兩個象島(昌島),兩個都叫Koh Chang,一般人認知的,也最有名的是蘇美島附近那個,帕延島Koh Phayam上面的那個島也叫Koh Chang,但二個象島大不同哦!)

和象島、普吉島、喀比島、PP島比起來,這兒商業味非常低。當地人做生意的方式也非常淡然,並不會因為有觀光客而拼命攬客、漫天喊價。會感覺很自在,好像在自己家後院一樣。

Koh Phayam地理位置   

上圖可以看到,帕延島(Koh Phayam)的地理位置在泰國南邊、安達曼海域,

而照片上有兩個象島(Koh Chang),比較為人熟知的是在泰國東邊,標註「熱門的Koh Chang」的那個,以火舞著名。

Koh Phayam上面的Koh Chang,風格跟Koh Phayam一樣是走放鬆路線的。

 

來到帕延島=放鬆。

感覺超自在,就好像在自己家後院一樣。

AK Travel的行銷經理Eileen2015年2月初和10月分別去了兩趟帕延島,放空了好幾天,整個人都不想回曼谷了呢!

S__5816331  

怎麼前往帕延島呢?

帕延島隸屬於泰國南邊的「拉廊府」(Ranong),位在泰國南邊。從曼谷到帕延島,要先抵達拉廊府-->坐一小段車到碼頭-->從碼頭坐船到帕延島。

而到拉廊府有三種交通方式:

一、坐飛機
坐飛機是最快的交通方式,目前只有泰國國內線的鳥航NOK AIR有飛拉廊機場,

從曼谷廊曼機場(Don Mueang)坐到拉廊府(Ranong)時間約1小時又25分鐘。

每天固定兩班次對飛。可以上鳥航官網查詢:http://www.nokair.com/

閱讀更多:AK Travel提供Nok Air代訂服務

S__417926  

 抵達拉廊機場(Ranong Airport)後,要坐車到碼頭-->再從碼頭坐船到帕延島。

AK團隊到達拉廊機場時,機場下著毛毛雨,NOK AIR的空姐非常貼心,會提供NOK AIR的雨傘,讓客人一下機就可以撐傘,不帶傘也不用怕淋濕。

S__417930  S__417928   
從拉廊機場出關後,會看到有很多mini van的小車,還有飯店的接駁車,都會在機場門口等候客人,如果從拉廊機場坐mini van到碼頭,時間大約是1小時,一個人是200-300銖,依不同飯店或車公司價格略有差別。

S__417941 S__417934(Blue Sky Resort是到帕延島必住的飯店)   

 

有趣的是,我們往碼頭途中,與很多泰國當地人同車坐mini van,當地人會拜託司機沿途停靠買餅乾、買零食、買飲料、生活用品,一路買到碼頭。
因為帕延島島上沒有太多商店,所以大家都會事先買好帶上島。也讓我們看到有趣的當地人日常生活。

S__417933

 

二、坐巴士
在曼谷市區西南邊的巴士站「Bangkok Sai Tai Taling Chan Southern Bus Terminal」,搭巴士到「拉廊府」(Ranong) 

從位在ON NUT安奴地區的AK HOUSE坐taxi,從東到西橫跨整個曼谷市區,包含高速公路過路費50銖,跳表約260元左右。

也可以搭捷運BTS深綠色路線到最後一站「Bang Wa」,再坐taxi過去,會便宜一些。

S__5808130  

從曼谷西南方的巴士站,坐到拉廊府的巴士,車程約8小時可以從曼谷的巴士站官網查詢巴士時間。

在Route的地方,選擇Bangkok - Ranong,再選去、回程日期:

http://tdc.thairoute.com/appengine/tripindex.php?appkey=78f5d75cd97c269f49cc24511a89ec2b#googtrans 

可以查到去、回程的巴士,有32、38、42不同的座位,座椅數不同票價也不一樣。

坐巴士的話,去程建議坐晚上21點的,在車上睡一覺,醒來剛好抵達拉廊府,天也亮了,再轉船前往帕延島。

S__5808136  

上車會發給小點心、水及毯子。

S__5775369  
如果想搭巴士到拉廊府或是回程的話,一定要注意時間。回程只有早上8點半跟晚上8點各一班冷氣車,有另一種車型是沒有冷氣車,雖然比較便宜,但不建議坐。

24個座位的車型是519銖、40個座位445銖,都是晚上8點、早上8點而已,抵達曼谷的時間各是凌晨4點半及下午5點。

 

三、坐小巴(mini van)

第三種方式是坐16人座的mini van,價格位在中間價位。拉廊府的mini van和巴士站旁就緊臨在隔壁,粉紅色屋子是搭mini van的地方,白色那棟是巴士站,就在正隔壁而已。

S__5922835  
mini van車資500銖,中途會停留Prachuap這個地方,需要再換車回曼谷。坐mini van的時間和坐巴士差不多都是8個小時,但是可以選擇的車子班次比較多,不過位子小很多,比較不好睡。

 

買票的時候,記得要跟賣票的人說要是經過Prachuap,再換車到Ranong(去程)或Bangkok(回程),

沒有特別說的話,他們會跟你說,沒有直接到Bangkok→Ranong/Ranong→Bangkok的車。

 S__5922864  

這張照片是mini van的開車時間表,左邊是Prachuap→Ranong的開車時間,右邊是Ranong→Prachuap開車時間。

S__5922832  

三種交通方式當中,Eileen第一次選擇坐晚上9點的巴士,凌晨5點左右抵達拉廊府。天剛亮,再搭雙條車到碼頭,需議價,約70銖。

第二次選擇最快的方式,坐Nok Air從曼谷飛拉廊機場,只要1個小時25分鐘。

S__417929  

到了碼頭,需要買船票到帕延島。搭船有快、慢兩種,建議搭快船。

這是其中一間快船的船班表,從拉廊Ranong碼頭到帕延島Koh Phayam只要35-45分鐘,一個人單程350銖,如果來回都買的話為600銖。

S__417944 S__417943  

慢船Normal Boat的船次看起來明顯比較少,坐一趟要2小時40分,一個人200銖。

會建議大家坐快船,多花一點錢,可以省下更多時間唷~~~

S__417950 S__417949  

船班的時間會改,可以上帕延島的官網看船班時間。附近很多小店家有在賣船票,如果這家賣完了可以換別家,不用擔心買不到。

船票的費用,他們是統一價格,沒有漫天喊價的情況,在島上,哪裡買票都一樣錢。

S__5816329

通常抵達帕延島的時間,大約是早上7點多,可以先到飯店放行李check-in。

如果入住的是帕延島最知名的Blue Sky Resort的話,可以直接詢問接送的問題,也有從機場開始全程接到飯店的服務,價錢約2000-2500銖。

S__5808138   

回程的方式和去程剛好相反:坐船-->雙條車/mini van-->巴士或飛機回曼谷。

其中坐雙條車的部份,從帕延島坐船到碼頭後,一種是可以議價坐雙條車到巴士站,

一種是只要走到大馬路上不用100公尺,站在銀行前面,攔6號雙條車,只要20銖。

不用擔心站錯邊沒,當攔下6號雙條車後,用簡單英文說bus station,如果坐錯的話,司機會跟你說要到對面去攔。

S__5922828  

S__5922837    


帕延島的官網,可以查到島上的資訊。
http://www.kohphayam.org/information.html

帕延島也有官方的Facebook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Kophayam

帕延島(Koh Phayam)上也有滿月派對,不過和帕岸島(Koh Phangan)是不一樣的哦,可以follow一下FB。

S__5816330

 

帕延島上沒有汽車,來這兒玩的人通常會租摩拖車。

我們來的這個時間是淡季,所以租摩托車一天是150銖,旺季來的時候,一天是200到250銖。當然車款不一樣也有不同的價錢。

 

因為島上沒有加油站,所以汽油是以罐裝銷售,汽油的價錢也是有淡旺季之分,淡季時買一罐是35銖,旺季一罐是50銖,買了之後再加進去摩托車裡面。

S__418105 S__418104 S__418103  

 

下一篇跟大家再介紹帕延島上,要住哪裡呢?

  • 有房間一出去就可以划獨木舟的泰式傳統小屋哦!^^

 

延伸閱讀

全亞洲最美的海灘--泰國帕延島【景點篇】
http://akhousebkk.pixnet.net/blog/post/60106222

全亞洲最美的海灘--泰國帕延島【住宿篇】
http://akhousebkk.pixnet.net/blog/post/60107191

 

AK Travel提供Nok Air代訂服務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