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05.jpg

有沒有人和AK小姐一樣喜歡寧靜小鎮?如果你喜歡傳統的泰國、想在一個安安靜靜的小鎮渡過難得的悠閒假期,那麼,一定要來清刊!

清刊(Chiang Khan)是位在泰國東北部雷府,僅隔著一條湄公河與寮國相望的小鎮。參加AK Travel的行程,可以乘坐小船在湄公河上飽覽風光,感受靜謐悠閒的鄉間生活,空氣宜人,民風純樸,放慢腳步,人生多美好啊!

AK Travel獨家出團!探索秘雷府(Loei)秘境,坐國內線飛機+專車前往,並全程有中文導遊及在地達人陪同,希望呈現給大家最在地、悠閒的泰國旅遊!行程線上報名/預訂:https://goo.gl/A9XhIk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33.jpg

來清刊小鎮一定要待上至少三天兩夜,放慢腳步,回到往日情懷。鎮上有百年木屋、老街、民宿,以及各式復古的商店、美味餐廳。清刊老街比較好的民宿都是面向湄公河,入住百年民宿河景房,典雅、乾淨,有一種「睡在泰國,望向寮國」的奇特感受,從房間就可以看到對岸的寮國!清晨河面上泛起薄霧,好像在仙境~~。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36.jpg

清晨河面上泛起雲霧,如夢似幻,還聽得到遠方寮國寺廟的誦經聲。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42.jpg

清刊這邊的民宿都是老房子改建,木門、木窗很有特色。在曼谷這種特色老屋通常會很貴,與其說是民宿,其實更像是特色精品酒店。民宿大廳也有很舒服的座位和躺椅,可以輕輕鬆鬆吹吹風、遠眺湄公河景色。民宿旁緊臨著一整條乾淨的步道,沿著湄公河漫步也別有一番滋味。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32.jpg

跟著AK Travel入住清刊小鎮,我們為客人挑選的是鎮上入住環境及服務品質最好的民宿。我們在挑選飯店及餐廳時,每一家都是AK小姐堅持自己一一入住、吃過,因為有些隱藏型的東西必須實際住過、吃過才知道。在老宅子裡頭的東西很復古,但維持得很好、很乾淨、典雅。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43.jpg

AK小姐真心覺得清刊是「全泰最美的邊境百年小鎮」!早晨的空氣清新,微光晨曦照映在純樸的街道上,霧氣尚未完全消散,僧人沿途托缽化緣。誦經聲劃破寧靜,是清晨最好的序曲。

天未亮,一整排沿著街道都是準備供僧,大家開始出來準備,微微的天光,等師傅出來。供僧祈福對虔誠信仰佛教的泰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27.jpg

供僧的東西可因人而異,主要是誠心。這天民宿幫客人準備的供僧物品有:鮮花、肉、香蕉、牛奶、蛋糕、糯米飯、水、乾糧。大家跪著一份一份供僧。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20.jpg

比較特別的是,泰國的出家人是可以吃肉的,在泰國佛教的教義當中,和尚是可以吃葷食的。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29.jpg

泰國的出家人多數過午不食,因此大約清晨5~6點便會上街化緣,接受信眾供養。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30.jpg

在老街上,大家都會非常早起供僧,並接受師傅的誦經祈福。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23.jpg
早晨寧靜的清刊街景,有沒有那麼一點日本的fu?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04.jpg

供僧之後,可以回民宿吃早餐,或在街上品嚐在地老字號餐廳,再逛逛最美的百年古鎮。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46.jpg

天氣涼涼的,很舒服。這邊每一棟房子都有其特色。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26.jpg

清刊這邊大一點的民宿,通常會自己設有咖啡店,設計風格都很漂亮、古樸。民宿及餐廳外面都會有小桌子,讓大家坐著乘涼吹風休息。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05.jpg

AK小姐去過位在泰北的金三角,一直以為邊界是比較雜亂的,但來了東北雷府的清刊小鎮之後徹底改觀,沒想到竟有這麼美的邊境小鎮。白天和晚上的氛圍不同,會讓人想乾脆來這裡買個房子,每一陣子就來度假放空、老了之後來這裡定居也很不錯。

來清刊小鎮,時間是靜止的!可以奢侈的放空著!來這邊至少要三天兩夜,從白天到晚上細細品嚐小鎮之美。隨處的街景都好像明信片裡才會出現的畫面一樣。古色古香百年古鎮。有人穿古裝走出來也不奇怪。

這個小鎮很適合騎腳踏車悠遊。可以騎著單車在老街上散步,或是沿著湄公河畔騎車。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37.jpg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38.jpg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40.jpg

如果你來過泰國很多次,一定要來這個地方看看,清刊這邊整條街都是木造老宅。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41.jpg

清刊小鎮生活機能應有盡有,吃的、按摩店、衣服,晚上也有一整條好逛好買好吃的夜市。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39.jpg

這邊還有泰國融合寮國特色的廟宇,其中最古老的是Wat Tha Khrok。這裡的祈福鐘根據泰國習俗有一種說法,如果有福緣的人,用手摸就會有聲音。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44.jpg

清刊這邊的廟宇有柬、寮風格,泰、寮、柬這幾個鄰國都是佛教文化,彼此有類似風格及相容之處。像這個廟宇有三個拱門,與傳統對稱式的泰式廟宇很不一樣。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12.jpg

大家到歐洲會看西方教堂的建築之美,來泰國也一樣欣賞其廟宇及文化。就算不是佛教徒,也可以用藝術的角度來觀賞。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14.jpg

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在泰國旅行時,到寺廟時如果看到這種塔,請不要跟這些塔合照。因為這些都是火化之後放往生者骨灰的地方,不禮貌哦!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18.jpg

AK Travel獨家出團!探索秘雷府(Loei)秘境,坐國內線飛機+專車前往,並全程有中文導遊及在地達人陪同,希望呈現給大家最在地、悠閒的泰國旅遊! 可直接上網報名:https://goo.gl/A9XhIk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08.jpg

AK Travel__清刊小鎮2016DEC011.jpg

🎥重溫東北雷府影片:

🙏全泰國保存得最好的少數民族「黑泰族文化村」

🎍清刊古鎮日常街景+住宿推薦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藍色神之巔】

💦邊界河濱午餐,遠眺寮國

手作傳統祈福水燈+坐船遊湄公河放水燈

🔔全泰國最美的邊境百年小鎮晨間布施

🌟邊境百年古鎮🏯清刊老街夜市🌟

🍴【此生必來吃的湖中晚餐】

【國界秘境系列-雷府】之泰國小昆明

🗻【泰國也有小富士山】🗻🗻🗻🗻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