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JPG    

喜歡泰式按摩的朋友,一定都知道「Asia Herb Association」這家由日本企業在泰國投資的連鎖按摩店,

成立於2003年7月份,至今已經營業超過12年,靠著客人的好口碑,讓事業版圖愈做愈大。

秉持著日式無微不至的精神,Asia Herb整體服務相當的細膩,是一家每次去,都會讓人「很安心」的按摩店!

AsiaHerb    

AK Travel與Asia Herb Association合作,提供代訂服務(僅限曼谷Thong Lor分店)

預約詳情請參考AK Travel官網說明:http://goo.gl/36YyYg

 

Asia Herb Association Thong Lor分店

官網:http://www.asiaherbassociation.com

地址:58/19-24 Sukhumvit Road Soi 55(Soi Thonglor)

電話:+66 0 2392-3631

如何前往:乘坐BTS至Thong Lor(東羅)站,3號出口步行一分鐘右手邊即到。

 2136.JPG  

Asia Herb Association店內的球,當中的藥草成份,來自該集團為在泰國北部考艾地區的自家農場,宣稱不使用任何農藥或化學肥料,栽種天然的有機藥草。

Asia Herb Association以傳統泰式按摩和泰式藥草球(herbal ball)而聞名,

店家標榜在泰國北部、全泰國空氣最好的考艾地區有自家農場,不使用任何農藥或化學肥料,栽種天然草藥。

Screenshot - 2015_8_28 , 上午 09_19_48 

(照片取材自官網)

藥草球按摩可以有效舒緩肌肉酸痛,排毒和提高身體免疫力。

店裡最有名的「藥草球」按摩,總共有18種天然包成球狀,

使用蒸鍋蒸熱後,隔著毛巾在身體上做按摩,透過熱敷,幫助身體紓解酸痛、排毒,具有活絡氣血、消除疲勞的功效。非常推薦試試!

Asia Herb招牌的藥草球,有哪些成份呢?

AK團隊拜訪Asia Herb時,行銷經理Shoko Sato很大方的將球的棉布剪開給我們看,

她說總共有18種成份,都是可食用的天然藥材,其中有幾項可食用的泰式食材,更是經常使用在泰式酸辣湯「冬蔭恭」當中呢!

p5-02phs

(照片取材自官網)

這18種植物分別是:

(1)泰國薑蔘(Plai):加強免疫細統,促進血液循環,驅寒氣、防止由寒冷引起的疾病。

(2)甜羅勒(Sweet Basil):安定神經,溫和止痛,促進腸胃消化。

(3)香蘭葉(Pandan leaves):消炎、殺菌,並可防止由病毒引起的疾病。

(4)金盞花(Marigold):富含多種維生素,可促進皮膚新陳代謝,緩突眼部疲勞和增加淋巴循環。

(5)高良薑(Lesser galangal):消炎止痛、溫胃養脾、緩解浮腫。

(6)生薑(Ginger):緩解肌肉酸痛,發散風寒,促進血液循環。

(7)香茅(Citronella):具有抗抑鬱的功效,緩解偏頭痛,也可緩解關節酸痛。

(8)亞洲萊姆葉(Kaffir Lime leaves):止痰化咳,生津健脾、改善呼吸。

(9)羅望子葉(Tamarind leaves):消炎解毒、抑制乳酸產生,因而可緩解肌肉酸痛。

(10)胡蘿蔔葉(Carrot leaves):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具有抗衰老和消除因年齡引起的體味。 

(11)聖羅勒(Holy Basil,又名打拋葉):具有淨化身心的神奇功效,防止病毒入侵。

(12)薄荷(Peppermint):發汗解熱,提高睡眠品質,並有止癢的作用。

(13)莪术(zedoary,又名青薑):排洩飲食積滯,促進脂肪燃燒,緩解腹脹。

(14)木槿葉(Hibiscus Roselle leaves):清熱解毒、淨化血液,促進血液循環,富含蛋白質。

(15)香茅(Lemongrass):緩解抑制並能改善偏頭痛。

(16)萊姆皮(Kaffir Lime peels):可以改善皮膚下垂、除皺紋。

(17)薑黃(Turmeric):具有解毒功效,促進膽汁分泌,保護肝臟。

(18)月桃(Shell ginger):含有大量抗氧化劑,溫脾燥濕。

    IMG_3903        

(這是在Asia Herb店裡可買到的按摩球)

藥草球的使用方式:

(一)用鍋子加熱 

1在鍋子下方放水,將草藥球塑膠套解開,隔水加熱10分鐘。(可用電鍋或瓦斯爐)

2取出草藥球,待溫度稍微降低後,用球拍打身體按摩。

3若溫度不夠熱,可再反覆加熱。


(二)使用微波爐加熱 

1將草藥球塑膠套解開,放在有水的盤子裡,以微波爐加熱1分鐘。

2留意不要加熱太久,因為太熱可能會讓球裡面的草藥燒焦。

3拿出來將水份瀝掉,等待1-2分鐘後,待溫度稍微降低後,用球拍打身體按摩。

4若溫度不夠熱,可再反覆加熱。

*使用過程如果皮膚紅腫、癢、不舒服,一定要立刻停止使用哦!

AK比較不推薦微波爐加熱,因為水份不夠,電鍋有足夠的水蒸氣,可以把藥氣跟藥效散發出來。


草藥球保存方式:

使用後以塑膠袋密封,放在冰箱冷凍。因為它是濕的,沒冷凍會發霉…請不要冷藏!

一顆草藥球約可使用10次左右,直到氣味消失為止。

2104.JPG

Asia Herb在泰北的有機農場,生產的產品不僅僅拿來製作藥草球,

在曼谷更有一家有機超市,當中可以買得到這些來自泰北的有機食材。(整個有機到底的概念)

IMG_3647

在哪裡?

在Sukhmvit Soi 39巷口的「Sustaina」有機食材店&餐廳,從BTS澎蓬(Phrom Phong)站3號出口,走路1分鐘就到了,非常方便。(就在EMQuartier旁邊,全家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很近)

店不大,但很多天然有機的東西,非常好買,東西也不會很貴。店內幾乎都是住在這一區的日本太太來買。

 IMG_3650

店裡有賣有機蔬菜、獨家製作的天然產品、橄欖油…,(真心好逛)

而餐廳經常客滿,很多在曼谷工作的日本人很愛前往吃午餐的餐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它們的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ustainaOrganicRestaurant

11816798_793453980753112_5583725400950077638_n

(照片取材自官方Facebook)  

 

 

11822665_793453734086470_6341095987908613568_n  

 

Asia Herb的版圖愈做愈大,2014年底更是一口氣購併了知名的Eugenia精品旅店(對,就是由台灣設計師葉裕清設計的那家)

 

更名為「Asia Herb Association Spa Auberge Eugenia」,

 

將原有的飯店功能更擴大,與spa、按摩、餐飲結合,提供客人更精緻的享受。

 

想要體驗頂級的住宿+SPA+餐飲,可以上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siaherbassociation.eugenia

 

10868014_792154754189769_9060409753522615359_n

 

不只可以住宿,還可以吃,還有SPA,非常頂級的享受啊!

 

10417784_772322839506294_5380755403673573038_n  

Asia Herb行銷經理透露,Asia Herb將在2016,在Sukhumvit Soi 22成立新的平價飯店,提供精緻的日式服務。(財力雄厚啊~)

每晚住宿費用約2-3千泰銖左右,大家也可以留意一下消息。

sh55c

 (照片取材自官網) 

 

此外,很多客人常問AK,泰國哪裡有營業到深夜的按摩店?

 

因為泰國法規規定的關係,所以一般的按摩店、SPA店很少有營業到深夜的。

 

Asia Herb Association算是營業很長的其中一家,

 

從上午9點到凌晨2點關門(但接受預約只到凌晨12點),可說是全曼谷最晚休息的正規按摩店,很適合做為一整天旅程的最後一站。

 

不過,AK比較喜歡在早上做按摩,因為師父剛上工,精神狀態最好,店裡的客人也比較少,環境較清幽。

 

延伸閱讀:

 

按摩(Massage)與SPA的差別?小費要給多少?幾點去按摩好?常見的按摩名稱?

 

AsiaHerb    

AK Travel與Asia Herb Association合作,提供代訂服務(僅限曼谷Thong Lor分店)

預約詳情請參考AK Travel官網說明:http://goo.gl/36YyYg

 

Asia Herb Association Thong Lor分店

官網:http://www.asiaherbassociation.com

地址:58/19-24 Sukhumvit Road Soi 55(Soi Thonglor)

電話:+66 0 2392-3631

如何前往:乘坐BTS至Thong Lor(東羅)站,3號出口步行一分鐘右手邊即到。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