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91  

位在耀華力路(Yaowarat Road)、與大皇宮地區相距不遠的中國城,是早期華人居住的地方,據說早期最有錢的中國人都住在這裡。

P1010992

時至今日,很多曼谷有錢人也住在中國城一帶。這邊是全泰國房價最貴的地區之一哦~~

中國城一帶很多賣珠寶、金飾的小店舖,外觀看起來不起眼,但裡面經手的現金流量,可是高得驚人。

中國城白天是非常廣大的批發市場,大部份貨源都是來自大陸廣州的便宜東西。

P1020001

P1020007

中山街原名是Soi Phalittaphon,據悉這兒是孫中山先生於1910年來到曼谷為革命籌募資金的地方,為了紀念他及在泰國華僑的貢獻,便設立牌樓。

P1010989

到了晚上,中國城化身為有名夜市及特色小吃街,海鮮、魚翅、燕窩、槤榴等等在這裡都可以吃得到。

過,除非想體驗中國城文化,否則這些美食在其他地方也都有,不算太稀奇特別。到中國城,最推薦吃燕窩,因為店家數很多,價格公道,一碗燕窩加白果的價格約200-300泰銖。

1509852_10202205469777250_6147459163760540754_n  

至於華人的農曆過年期間,則是中國城最熱鬧的時候,人擠人的盛況非常可觀。

 

How To Go:
1. 搭乘交通船至N5「RATCHAWONG PIER」碼頭,從碼頭上岸後,沿著Ratchawong路直行約450公尺就會遇到Yaowarat路,這裡就是有名的中國城。
2. 建議坐taxi前往。

P1020023  

中國城滿街都是金飾店,而這家是整條街上最大間的。不同於其他店家的歐式風格窗戶欄杆,這家店將自家的商標做成窗戶鐵欄杆,財力相當驚人!

PohTeckTung1_logo  

位於中國城巷弄中的中國式建築廟宇。這間廟宇除了是民眾的宗教信仰中心,更提供救助窮人的服務。

信眾除了可以到廟裡捐香油錢,還可以捐棺材的錢給窮人。

而且捐錢處旁邊還放著棺材,讓你知道有誰需要!

泰國人對於棺材是不忌諱的,捐獻者也不見得是有錢人,很多民眾都有向廟宇捐錢的習慣。

   P1020033 P1020032 P1020031

照片中這一大鍋是「烏賊蛋煎」,口感有點像乾一點的蚵仔煎口感。作法是將烏賊蛋打散與米糊一同入鍋煎到微焦,客人購買時,會在碗中先放上高麗菜、生菜,再放上烏賊蛋煎,最後淋上特製酸辣醬。P1020030 P1020028  

保有早期中國風的中式建築,算是中國城當中比較少見的建物。

P1020046

P1020045

曼谷現代化的藥妝店很多,像這麼傳統的雜貨店,數量愈來愈少了,在中國城還看得到幾家。這家店販售小包中藥,裡頭的飲料櫃是古董品。

P1020041

路邊常見的小煎餅,可以加入甜的奶油、香蘭、椰絲口味,也有加入熱狗、蛋絲的鹹口味,趁熱趕快捲起來吃非常讚!街頭比較常見的是薄的小脆餅,而這家位於中國城的小攤販賣的,餅皮較厚,吃起來像鬆餅。

P1020036

路邊賣的傳統烤雞蛋糕。最下層為炭火,麵糊加入模子後,再多加一層炭火放到麵糊上面,採用上下炭火同時翻烤的方式,與台式的翻面烤法不太相同。尺寸比台灣的大一點,有一個巴掌大。因為是炭火慢烤,所以吃得到雞蛋白麵粉的溫潤香氣。有原味及加葡萄乾兩種口味。

P1010979  

路邊隨處可以見的tuk tuk(嘟嘟車),採議價方式。

P1010990 P1010985  

泰國很多路邊小攤販會賣現榨橘子汁。橘子品種和台灣不一樣,喝起來像橘子又像金桔,也有點像檸檬,顏色比較淡。泰國人很喜歡喝這樣的果汁,到處都有賣。

 P1020012

以米漿做成的「水蒸糕」小甜點。白色是椰奶口味,綠色則再加上香蘭葉醬。這攤的尺寸做得比較大,另一種常見的size約莫像醬油小碟子。除了路邊可見,有些餐廳桌上會擺這道點心,讓客人在等待菜餚上桌時,用來打發時間的開胃小點。

P1020017 P1020015   

路邊常見烤香蕉、烤玉米的小攤。泰國的香蕉種類很多,size從大到小,任君挑選。多數攤販都是用炭火慢烤,吃起來有古早炭香味,特別有味道。

P1020038 P1020037  

「水蒸糕」甜點的另一種常見作法。白色是椰奶、綠色是香蘭葉口味,有一股濃郁的香氣。綠色的路邊小吃,通常都是加了香蘭葉。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