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00  

泰銖如何換才聰明?

網路上很多人說,先換美元再換泰銖,匯率會比較好,真的嗎?

其實不見得!

換來換去的匯差損,倒不如直接以台幣換泰銖。

但是,在台灣直接換泰銖的匯率,通常比較差,

可以的話,先在台灣的銀行,換取小額幾千元,方便到曼谷第一天坐車、吃飯。其他在當地換即可。

在泰國換錢有很多選擇,機場、銀行的匯率比較差,建議可以在民間的「換匯所」換錢。

最為人熟知的是「Super Rich」,這是一家兄弟家族企業,有很多據點,每一處的匯率都不一樣,匯率會公告在網站上,可以上網查。

Screenshot - 2016_4_28 , 下午 02_00_07.jpg

舉例來說,2016年4月28日Super Rich的匯率,台幣:泰銖=1:1.105,

也就是說1萬元台幣可以換到11050泰銖。

如果是在台灣銀行的線上結匯來換的話,同一天的匯率,台幣:泰銖=0.95924:1

也就是說在台灣換錢的話,1萬台幣可以換到10424泰銖。

1萬元就差了626銖,如果以平均旅費3萬來說,就差了1878泰銖。可以多做好幾個按摩,或多吃好幾頓海鮮大餐了唷

請直接拿台幣來曼谷換,很值得啊~~

(不過僅限於匯率好的民間換匯店,如果是在泰國的銀行換錢,匯率就不好了哦)

P1020547  

(這是位在水門市場附近的橘色Super Rich)

哥哥經營的綠色招牌的Super Rich通常匯率會比較好;弟弟經營的橘色招牌Super Rich分店很多,連捷運站都有分店,但匯率較差。

不過,因為綠色Super Rich店不在空鐵BTS沿線,若不是剛好在水門市場附近,可以不用刻意前往。

把時間、交通錢省下來,可以多玩很多地方。

P1020545  

(綠色的Super Rich,位在水門市場附近,在橘色店對面)

 S__4751392  

橘色Super Rich 2015年8月在曼谷BTS大兩條空鐵線交會的大站Siam(暹邏)站內設立了新的營業點,

不用出站就可以換匯,往3號出口的方向就可以看到,營業時間是每日10:00~20:00。

離AK TRAVEL所在的Chit Lom站只有一站,非常方便!

S__4751393  


至於幾點換錢最好呢?

這與銀行、股市的交易時間有關,通常換匯店剛開門營業時間(通常與銀行同步是早上9:00),此時匯率最波動,比較換不到好價錢。

而下午3:30(銀行打烊時間)之後到晚上,以及假日的匯率也比較差,因為金融機構為了要預防隔天匯率下跌,所以會把匯率的風險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一般來說,上班日的上午10:00-13:30可以換到比較好的匯率,

因為這段時間,銀行、股市已經運作了一段時間,匯率最平穩。

不過這是機率值問題,若換匯的金額不大,其實不需要在旅程中太斤斤計較。

另外,換錢時若鈔票汙損、折損,沒有任何一家店會收,而幣值愈大,愈好換到多一些的金額。

  

換錢時,最要注意的,一定是小心安全!

因為發生過太多案例,從Super Rich換完錢離開後,很快就被小偷偷光全身旅費。

因為Super Rich太有名了,更是很多觀光客指定的換匯處,當然會吸引小偷覬覦啦!

DSC_0746  

除了Super Rich之外,曼谷很多地方都有換錢的地方,像是Siam站附近的Siam Exchange、安奴站的K79、JJ Market裡面的12 Victory…匯率都不錯。


【Info】

綠色Super Rich本店

地址:45-45/1 Soi Pajadamri 1, Rajadamri, Patumwan, Bangkok

電話:+66(0)2 254 4444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9:00-18:00;週六、例假日09:00-16:00

查詢匯率官網:www.superrichthailand.com/editor/rate.html

How To Go:空鐵BTS坐到奇隆站(Chit Lom)站,9號出口在Gaysorn右轉,經過BIG C大賣場右轉巷內即到,從空鐵站步行約15-20分鐘。

 

橘色「Super Rich」分行

查詢匯率官網:www.superrich1965.com/rate.php

各分行地址、營業時間亦洽官網

 

其他匯率不錯的曼谷民間換匯所網站/匯率:

Super Rich(綠色總店):www.superrichthailand.com

Power Exchange(在綠色Super Rich總店對面):www.powerexchange.co.th/

Grand Superrich(在綠色Super Rich總店轉角):www.grandsuperrich.com/rate.php

19 Exchange(在綠色Super Rich總店轉角):www.facebook.com/19Exchange/

Siam Exchange(在BTS National Stadium站、BACC旁邊):www.siamexchange.co.th/

Vasu Exchange(在BTS NANA站):www.vasuexchange.com/

X-One Exchange(在BTS Chong Nonsi站):http://www.x-one.com/

Linda Exchange(在BTS Saphan Kwai站):www.lindaexchange.com/EN/exchange

Ratchada Exchange(在MRT Huai Kwang站附近):www.ratchadaexchange.com/

Twelve Victory Exchange(在JJ MALL及BTS Siam站等處):www.twelvevictoryexchange.com/home.php

K79 Exchange(在BTS On Nut站附近):www.k79exchange.com/

有些換匯所提供手機APP服務,大家可以自行下載,更方便查詢即時匯率。

 此外,常常有客人問我們:如果身上帶的錢不夠換泰銖,怎麼辨?

可以考慮「跨國ATM提款」!

現金帶不夠的客人,可以透過金融卡ATM跨國提款的方式,只要ATM機器及你手上的金融卡都有寫跨國提領(CIRRUS)字樣都可提錢使用。

在泰國當地的ATM提款機領現,匯率是以銀行掛牌的賣出匯率計價,會比直接換現鈔划算一些。

但因為被收取手續費(每家銀行不同,通常是150-250泰銖),台灣發卡銀行也會收取手續費(通常每筆為新台幣100元,另加計提款金額1.55%之國際清算手續費),小額提款會比較吃虧,所以最好提取最高額度(一般來而是2萬銖)。

 

跨國提款一定要記得,在台灣出發前先「開通國際提款」的功能,並且「設定好4個數字的密碼」,並且確定再確定!

記得是「4個數字的密碼」,而非我們在台灣提錢時慣用的6-12位的晶片密碼!

曾有客人傻傻地輸入6位密碼,失敗多次後,卡片就被機器吃掉了,非常麻煩。

可以的話,要提前幾天處理,不要出國前一天才設定完成,而且完成設定後,一定要打銀行客服電話再確認。

最保險的辨法是,準備兩張以上的金融卡,預防第一張卡失誤還有備卡可以用。

 

住在AK HOUSE/ AK TRAVEL的客人,如果有換錢方面的問題,或旅途中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請隨時告知我們的櫃檯中文服務人員哦!

 

 

延伸閱讀:

認識泰國貨幣泰銖Bath http://akhousebkk.pixnet.net/blog/post/61433545

 

小費怎麼給?http://akhousebkk.pixnet.net/blog/post/59519221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