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59  
曼谷有很多海鮮餐廳,但最為大家熟知的,應該屬1969年創立、超過45年歷史的「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為什麼會這麼出名呢?當中或許有媒體炒作的成份,但店家本身的實力也夠強,才能愈來愈受歡迎。

 

建興酒家目前在曼谷有7家分店,之前聽老一輩的說,位在地鐵MRT華藍蓬(Hua Lumphong)店,與空鐵BTS國家體育館(National Stadium)站中間的建興酒家「總店」最好吃;MRT地鐵山燕(Sam Yan)站2號出口旁的分店是第二名。

 

經過AK團隊吃了一輪之後,果然,總店的口味最棒,無論是細緻度或食材融合的層次感,大大勝於其他分店!而觀光客最多的分店,原先是地鐵MRT惠恭王(Huai Khwang)站3號出口旁,但這家的人潮太多,用餐的舒適度打了折扣。近半年來,在Ccentral Embassy及Siam Square One各開了一家分店,地點非常便利,人潮也相當湧躍。

 

有客人問我們:到建興酒家,什麼是必點呢?AK首推:「咖哩螃蟹」!在總店,咖哩螃蟹這道菜,黃咖哩與椰奶、雞蛋完美結合,醬汁鮮甜不死鹹,吃起來更有淡淡花生香,在嘴裡爆出非常棒的味覺層次,有些分店處理得沒那麼好,吃起來紅油味道偏重。果然總店硬是厲害!

P1000918  

其他像是涼拌生蝦、粉絲燜蝦、生蠔等,都是相當不錯。菜單上有圖片、價錢及中、英文標示,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而且這裡不加收服務費及消費稅,但要留意的是,只收現金(即使是百貨公司的分店也不收信用卡哦)。平均每人消費約300-600泰銖。

 

此外,在泰國餐廳用餐,通常會先送上桌的不是菜單,而是飲料單。建議大家可以點檸檬產品。因為泰國的是小檸檬品種,不會太酸,味道相當香甜,難得來泰國就應該要試試,檸檬蘇打、檸檬冰砂都是不錯的選擇。也可以試試芒果冰砂、椰子冰砂,一樣是泰國特產的水果,店家通常不會選用等級太差的芒果、椰子,以現搾果汁而非濃縮汁的方式上桌,新鮮又有滿滿維他命C。

P1000938  

如果坐taxi前往建興酒家,要留意司機載到別的餐廳、甚至是坑錢的黑店。要認清楚建興酒家招牌上的英文名稱SOMBOON,以及紅色的大螃蟹圖案。常見的「冒牌」店名有「新建興酒家」、「建興好酒家」等等。大家如果發現司機載錯地方、又不願載到正確地址,趕快轉頭走掉,再攔路邊別台taxi前往,寧可損失車資,也不要傻傻的吃了一頓莫名奇妙的餐點喔!

 

建興酒家的官網上有詳細地址及地圖,大家可列印隨身攜帶,或用手機上網查詢。官網也提供平日的線上訂位服務,週五-週日不接受預約。用餐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

 

【Info】
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總店--Bantadthong分店
地址:895/6-21 Soi Chula 8, Bantadthong Road, Wangmai, Pathumwan, Bangkok
電話:+66(0)2 2164203
營業時間:16:00-23:30
網址:www.somboonseafood.com
How To Go:
1.空鐵BTS坐到國家體育館(National Stadium)站,2號出口出站後,沿著Rama 1 Road走,遇到Bantadthong Road左轉,經過Soi Chula 2、6,就可以抵達。從BTS步行前往約15分鐘。
2. 在空鐵BTS國家體育館(National Stadium)站2號出口,坐taxi或tuk tuk車前往,車資約50泰銖。
3.直接坐taxi前往。

P1000910  

建興酒家總店,佔地非常大,放眼望去整排都是。

P1000914  

泰國的生蠔都很大顆,建興酒家的格外鮮甜。吃法是一定要先把生蠔與殼連結的地方鏟起來,再加上醬料、油蔥及泰式甜辣醬,最後放上含羞草葉,可再擠些檸檬提味,一口下肚,真是人間美味!

P1000929  

酥炸鱸魚。作法是將鱸魚剖半、剔掉骨頭,再下鍋油炸。這道菜的關鍵是火候,有些餐廳會炸得太乾。真正好的炸功,應該會讓魚肉外酥內多汁。很多旅人來建興會點檬清蒸魚,其實這道更好吃。記得要將魚肉沾附湯汁一起吃,醬汁也是一大亮點喔!

 

P1000956  

建興酒家門口擺滿一籃籃螃蟹,就是新鮮的證明!

P1000931  

泰式蚵仔煎。

 

部份文字摘錄自AK、林貝絲合著《泰享受x泰划算x泰美味:跟著民宿主人爽遊大曼谷》一書
哪裡買?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6423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