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島旅行<上>: 龜島,帕岸島

IMG_0633

泰國是個非常神奇的國家,在這個國家裡,你能想得到的旅遊方式,在這個地大物博的南方國家都能找到。

 

 

泰國一直都是各國人們的旅遊首選之一,這個國家總是把自己最完美的樣子呈現給每個千里迢迢前來探望的人們,毫不遮掩,也不避諱,窮盡自己所有的資源,讓每個人的心底因為泰國而更加富足,甚至用一生的時間回味這短暫卻能永恆存在的記憶。

 

 

泰國的南方海上擁有許多小島,這些小島絕對是喜愛海島度假的人們的首選。

 

 

       我們選擇以一個禮拜的時間遊訪位於泰國南邊的龜島、帕岸島以及蘇美島,我們主要選擇使用跳島的方式遊歷這些優美天然的島嶼們,是希望自己在有限的資金和有限的時間內,用這種方式體會這些位在泰國南方的小島,而這是對於還身為學生的我們最經濟實惠的旅遊方式。雖然在每個島嶼停留的時間短暫,但每個島上全然不同的活動和美景,不盡相同的文化和人文差異,都讓我們感受到每個南方島國特別且美好的地方。就像在平行時空裡旅行一般,每到達一座島嶼,就是另一個全新的世界,而我們的心也會隨著地點而渙然一新,享受著島嶼給我們的回憶與感受,

 

 

第一站:從曼谷出發到龜島

 

 

資源有限的我們選擇乘坐火車到春蓬站接著轉乘直達龜島的大船,一方面也想體驗看看在火車上過夜的特別經歷。 

 

 

       從曼谷市區出發到龜島的交通方式有非常多種選擇,如果資金比較充裕,希望能節省交通時間的人,可以選擇乘坐飛機;如果夠習慣長程旅行所帶來的疲憊,且資金有限的人,可以選擇乘坐巴士,或者是利用火車這項交通工具。

 

 

IMG_0171

 

 

       這趟火車之旅非常的漫長,我們首先乘坐MRT地鐵到達底站 Hua Lampong站,接著在這個寬闊的火車站搭乘火車到春蓬。從曼谷到達春篷費時非常長久,因為火車老舊,速度也相對比較緩慢,所以我們總共在火車上渡過的時間足足有九個小時。雖然這段火車之旅漫長地讓我們差一點覺得沒有盡頭,但在好萊塢電影裡才能看見的上下臥鋪設備,是我們從沒見過的,這對我們而言是個非常深刻的回憶,也開拓了我們的視野。

 

 

早晨十分,到達春篷後,會有專車接送人們到碼頭搭乘前往龜島的船隻。

 

 

       在這班專車上就能發現,其實前往南方小島的人們,大多是來自西方的各國人民,亞洲人反而是少數族群。到達碼頭後,隨著現場人員的指導,就能順利踏上前往龜島的大船了!

 

 

第二站:龜島

 

 

龜島 ( kao tao ) 是過去海龜重要的繁殖地,因此得以此名。而現在的龜島更是許多西方背包客熱愛前往的的美麗度假島嶼,由於龜島附近的海域清澈又乾淨,更是許多熱愛潛水的人們活動的好地方。

 

 

IMG_0633  

 

 

       到達龜島的第一天,非常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在港口的附近租台機車放鬆步調悠閒地環島。龜島的總面積雖然不大,但假如徒步環島會非常費時。如果能夠利用機車代步的話,遊歷整座小島所需要的時間會節省許多,不過在租借機車的當下記得一定要好好的檢查一下車況,最好是能拍照下來,避免還車時一些不必要的爭議。

 

 

 

騎著機車在龜島上四處遊玩,對我們而言是一段非常美好的記憶。只要看見美麗的海灘,我們便換上泳裝,不顧一切的奔向海裡。

 

 

IMG_0646  

 

 

       在這裡,我們不再擁有生活在我們身上加諸的「責任」,如果我們在那個當下感到快樂,我們便會極盡可能的讓自己趨向那些讓我們快樂的方式。在這個地方,你不需要三思而後行,當你腦中浮現一個念頭時,去執行就對了,就像兒時的我們一樣,不顧一切的讓自己快樂,每分每刻都找一個理由讓自己歡笑。龜島一直以來都是個鼓勵你那麼做的地方。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由於龜島並不是一個開發非常完善的島嶼,因此馬路也非常的崎嶇不平,在騎車的過程中一定要小心慢行,千萬別受了傷又弄壞了機車而要賠錢,這樣一來可就得不償失了。

 

 

來到龜島絕對不能不去潛水,龜島上的潛水行程非常有名,是每個前來這裡的人必定會去體驗的水上活動。

  

 

       在這裡不必擔心找不到課程可以參與,只要多多比較價格,注意行程內容,如果符合自己的預期條件就能報名參加了,不過在報名參加行程前一定要好好留意一下其中是否包含保險的部分,千萬不要為了貪圖便宜而失去了對自己人身安全上的保障

 

 

龜島潛水的地點有兩個,一個是龜島著名的潛水地點「鯊魚灣」,另一個則是鄰近龜島的一座小島「南垣島」,而我們選擇的則是後者

 

 

IMG_0635  

 

IMG_0634  

 

 

       南垣島 ( Koh Nanyuan ) 是一座臨近龜島的小島,由於周圍的海域非常適合潛水也較為安全,因此第一次嘗試潛水的人往往都會先來到這裡。在正式開始潛水之前,潛水公司會利用大船先把我們載到特定地點,再讓我們在教練的陪伴下潛水。這是我們第一次的潛水經驗,對我們而言是既期待又緊張。不過由於教練一步一步的指導我們,讓我們在淺攤的水中練習好一陣子,舒緩我們緊張的心情,才讓我們進行實際的潛水行程。

 

 

在這裡潛水所看到的水底景象,絕對是在別的地方從沒見過的,也是我們這一生都不會忘記的景象。

 

 

 

       從前在水族館裡觀察魚類,必須隔著一片厚厚的玻璃牆,雖然魚類近在眼前,但總是少了一點栩栩如生的真實感。然而因為潛水的關係,我們就像置身在一座浩瀚沒有邊際的水族箱內。當我們和魚兒們在水底擦身而過時,我們和他們再也不再有隔閡了,好像我們終於身處在同一個充滿藍色的世界裡,裡頭除了快樂再也不需要其他事物。

 

 

       這些魚類對於潛水的人們一點也不畏懼,有時還會有幾隻小魚游向腳邊輕輕的啄著腳踝。教練時不時會引導我們發現更多神奇的生物,不管是海鰻,水母,還是顏色繽紛的海蛞蝓,都在我們眼底栩栩如生的活動著。身處在海裡時,我總是對看到的一切珍惜萬分,也感到前所未有的美好。這些在海底悠游著生物們,一定是這座島嶼最珍貴的資產之一。而我們所能做的,便是透過我們的雙手好好的保護這些生物,讓更多前來這裡的人們能夠承接這份感動,也讓這份感動綿延在我們的回憶裡,一輩子都不會遺忘。

 

 

來到龜島上,這裡悠閒的氣氛,不急也不徐的生活步調,使得我們也漸漸地遺忘原本在都市過度積極地生活的自我。

 

 

IMG_0270  

 

 

       剛從熱鬧喧囂的曼谷市區來到恬靜閒適的龜島,這段感受上的極大落差,讓我們深深的感覺到自己的身心在快速運轉的都市生活裡,早已異常疲憊了。當我們在都市叢林裡倉皇奔走,被時間追趕,也被工作壓力時時提醒著要督促自己,這樣的我們終於能在這座島上找到需要沈澱的理由,而這座島嶼便在這時敞開他的胸懷,要我們毫不顧忌的和他擁抱。

 

 

 

 

第三站:帕岸島

 

 

帕岸島 ( Koh Paphang ) ,一個平時愜意的度假小島,每逢月圓之日竟變身成瘋狂無度的夢幻島嶼。

 

 

IMG_0638  

 

 

       第三天早晨,我們乘船到帕岸島,準備參加一個月一次的滿月派對。帕岸島比龜島大上許多,大多數來到帕岸島的遊客都只做短暫的停留,也就是為了參加一個月一次,舉世聞名的Full moon Party滿月派對。

 

 

平時的帕岸島是個非常寧靜的島嶼,在這座島上,沒有任何喧鬧的事物參雜在其中,觀光的氣息彷彿被這個島徹底地排除,和蘇美島有很大的落差。

 

 

IMG_0647    

 

 

       身在帕岸島裡,會感到自己心底純淨的那一塊被完完全全的曝曬在這個地方,享受這裡的恬靜和閒情。假如你正在尋覓一座擁有長長的沙灘,稀少的人煙,不絕於耳、令人放鬆的海潮聲,能夠完全享受屬於一個人的寧靜的人,帕岸島會是度假的好選擇,很建議大家在尋找住宿地點的時候,能在帕岸島選擇度假村形態的飯店



       在天黑以前,這座島嶼大多數的時間都像個與世隔絕的小世界,這裡把所有讓人負面的事情都遠遠的拋在島外了,就為了留住你心中最單純的一面,而在島上的交通方式依然不用太過擔心,一樣可以在港口附近租借機車即可。

 

 

帕岸島的海域依然純潔乾淨,如果可以,不妨在海邊的沙灘上坐上一個下午。

 

 

IMG_0337    

 

 

       午後的帕岸島就像座天堂,陽光和煦的覆蓋住你的全身,盡可能用溫暖把你包裹著。當你閉上雙眼的時候,聽著浪潮在遠方的岸邊起起伏伏,人們在彼岸嬉戲歡笑,這樣的日子,也許會是你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了。

 

 

天黑以後,整個帕岸島因為滿月派對而喧騰了起來。月光就像是點點燭火,在黑夜來臨的同時把帕岸島的熱情點燃開來,蔓延整個海岸。

 

 

       滿月派對是聞名國際的沙灘派對,許多外國觀光客會特意挑選滿月派對舉辦的時刻前來帕岸島遊玩。滿月派對舉辦的地點在帕岸島南方的沙灘上,只要在住宿地點的附近攔到計程車,司機便會在你倒滿月派對的舉辦地點,交通上非常的方便。  

 

 

IMG_0641

 

IMG_0642

 

IMG_0643

 

 

 

       大約七點多以後,整座沙灘會像座不眠的城市般亮了起來。許多五花八門的小攤販紛紛開始擺設攤位,不管是簡單的點心零食,螢光色的背心花環,行動酒吧,甚至是能夠幫你彩繪身體的地攤,這些攤販都在這座海灘上的每個角落林立著,如果在參加派對之前發現自己身上的裝扮似乎有些遜色,不如來這添些行頭吧。

 

 

 

派對有設置一個能讓大家一起玩樂區域,如果想為派對先暖身可以道這個區域和一大群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一起玩遊戲。

 

 

IMG_0644

 

 

       在這個地方也可以看到有表演火舞的當地人賣力的演出,看著一團火簇在他們頭頂一次又一次的閃逝而過,都會不禁替他們捏一把冷汗,卻也真心佩服他們純熟的技術,帶動了大家的熱情。  

 

 

IMG_0640

 

 

       另一個區域,有根桿子用棉布包裹著,沾滿了汽油,火焰熊熊的燃燒著,大家一個又一個的提起勇氣,彎下腰走過火焰底下,開心的跳著凌波舞。

 

 

夜色漸漸深了的時候,滿月派對瘋狂熱情的氣氛也逐漸喧騰了起來,派對也正式的進入最高潮。

 

 

IMG_0629  

 

IMG_0649  

 

 

       在酒精的催促下,大家紛紛敞開雙手雙腳,在柔軟的沙灘上隨著重節拍的音樂瘋狂的熱舞著,在這個地方不用擔心會孤身一人,或者因為身旁的朋友數量不夠多而不夠開心,沙灘上所有的人們,無論來仔哪一個國家,無論有著什麼樣的膚色,無論說著哪一種語言,在派對的魔力下都成了同一大群因為跳舞而熱落熟悉的朋友們。在這裡你只要敞開心胸,別讓自己錯過每個和你擊掌甚至擁抱的人,滿月派對會讓你體驗道前所未有的快樂,和一生之中謹此一次翰陌生人共享的歡愉。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由於每逢滿月派對帕岸島都會湧進大量的人,也是島上出入最為複雜的一個時刻,因此在參加派對之前也盡量不要攜帶貴重的東西,這樣才能玩得更加盡興,而前往派對的方式也盡量可以選擇以計程車代步,因為怕岸島上有許多山路,若是不熟悉路況,加上天色不佳又喝了點酒,騎機車起來是非常危險的。

 

 

在海島的日子,是我們會用一生去回味的一段時光。在這裡渡過的每一個當下,我們都竭盡所能地讓自己能深深記憶。

 

 

       很多人都會說,旅行就是個逃離自己原來生活的事界的一個方式,在海島的這段期間,對我們而言不僅僅市場浪漫的逃亡,更讓我們自己發現了自我未知的那一面。也許這寫島嶼是一個又一個的酒甕吧,我們來到這些地方,蜷曲自己的身體,把自己深深的浸潤在這裡恬靜悠閒的氣氛裡,讓自己的心靈漸漸發酵,最後醞釀出一段更濃醇的回憶與人生經驗。

 

 

 

 

 

  

ARTICLE

 

and 

 

PHOTOGRAPHY    

 

 

 

by

 

YO CHIN   HAO LEE

 

 

 

WORKING HOLIDAY IN AK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