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TRAVEL 最熱門---探索泰國必遊經典1日行程 “A tour”

_MG_9779.jpg    

 

 

 

景點: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叢林大象園區、Asiatique河濱夜市

 

 

闔家同樂指數:★★★★★

 

老少咸宜指數:★★★★★

 

增進親子感情指數:★★★爆表無法計算★★★

 

認識真實泰國樣貌指數:★★★★☆

 

 

 

今天AK旅遊小編要幫大家介紹的,就是旅人們來到曼谷自由行,除了市區內景點之外,一定要,也必須要體驗到的經典一日行程!絕對能讓您曼谷之行的回憶與體驗,更大大加分!

 

 

第一站:丹能朵莎水上市場

 

經過了在AK小巴士上,冷氣無敵涼爽,又好睡的80分鐘之後,即將為一天的冒險之旅揭開序幕。

 

丹能朵莎水上市場的獨特,在於遊客們都是坐在船上參觀、遊覽,並且與喜歡的攤販交易,有別於平常在陸地上行走的行程;也因為它獨特的地理環境,並且是屬於湄公河的支流地區,所以形成它獨特、迷人的一面。

 

有如東方世界版的水上威尼斯,絡繹不絕來到這裡的各國遊客,讓丹能莎朵充斥著歐美來的遊客,更不難見到身穿黑色罩袍的中東婦女,也儼然讓丹能莎朵水上市場變成了小小的聯合國。

 

 

     

上船之前呢,我們AK家的帥氣導遊們,都會細心的提醒大家,上船之後需要注意的事項,但是最重要的就是有一點:殺價、殺價、再殺價,從三折開始殺起,只要在合理,並且在不傷害彼此感情的狀況之下,可不要心軟,讓自己當了冤大頭唷!  

 

 

     

上船後,就可以看到我們可愛的客人迫不急待拿出手機拍照囉~~~~

 


這裡跟大家說個小小的PS,我們AK家提供的是比較高級的電動船,原因有幾個《1》吃水較深,不會翻覆,比手搖船安全  2》有遮陽棚←這對愛美的女性遊客非常重要唷3》船公司已經與AK配合行之有年,約有五年以上的時間,所以已經有非常好的默契,所以乘客請不用擔心受到欺負或虧待。

 

_MG_9768.jpg  

看看這片水鄉澤國~~~~~~~~

(還有後面笑容靦腆可愛的船夫?)

 

螢幕截圖 2014-08-31 17.jpg  

這對小情侶這麼甜蜜得遊船的樣子,有想過在後方的AK小編的感受嗎?

 

 

  

在船上過了大約十分鐘的航行時間之後,會來到最主要的市場河道,在這裡每艘船可是把這個主要幹道擠得水洩不通呢,也常常會在這裡發生會船的狀況XD

 

 

螢幕截圖 2014-08-31 18.00.49.png  

從船上看著岸邊芸芸眾生的樣子

 

 螢幕截圖 2014-08-31 18.jpg

在主要河道上常會有人船搶道的情況發生,像中間就是操控手搖船的賣香蕉奶奶

 

 

來到丹能莎朵遊船,很多人也把它當成美食品嚐之旅唷! 炸香蕉、春捲、米粉湯、芒果糯米飯、椰子水、紅毛丹,甚至連控肉都有  (照片有種水上四角頭的感覺= =)

undefined undefined _MG_0083-2.jpg _MG_0080.jpg  

 

 

 

在這邊其實除了有適合帶回去的小型紀念品、特色小吃之外,還有大型的藝術品、畫作,提供給喜歡收藏藝術品的遊客唷。

 _MG_9788.jpg _MG_9795.jpg  

 

 

結束了刺激、有趣的水上冒險之後,大家都迫不急待的展示在市場收穫的成果呢~~~而且絕對不忘的一句就是“ㄟㄟㄟ你這個買多少啊?! XD

_MG_9807.jpg  

 

來自香港的靓女、型男代表遊客!

 _MG_9804.jpg  

 

 

 

在大家輪流展示成果之後,AK的舒適超冷小車車,會開車五分鐘,帶著大家到旁邊參觀陸上版的水上市場,在這裡,我們AK細心的導遊,會再貼心的為大家說明一次這個區域有甚麼需要注意的事項,接著大家就可以在這裡開心的享用午餐囉!

 

AK小編覺得最舒服的就是,由於泰國天氣炎熱,而泰國的米粉湯或是麵食,麵條比我們平常吃的來得細一些,湯頭也比較順口跟清淡,所以就算流了一些些汗,也不會覺得沒有食慾唷!

 螢幕截圖 2014-08-31 22.41.24.png  

 

清爽的鴨肉米粉湯~~~~啊嘶~~~~~~~~~~~~

_MG_9829.jpg

 

 

第二站:美功鐵站市場

 

來到了美攻鐵道市場,除了要品嘗這裡才有的美食小吃,諸如豬腳飯、牛肉湯、牛肉麵,還有AK小編最愛的泰式奶茶之外,就是要一窺泰國市民在傳統鐵道市場的日常作息,還有火車進站時,小販們從容不迫得在收拾攤販的樣貌。

 

 _MG_9872.jpg  

先獻上正統鐵道型男一枚,讓大家對美功鐵道市場有個概略印象 XD

 

 

 

 _MG_9830.jpg  

團員們在我們帥氣導遊在講解的時候,就已經興奮得拿出手機紀錄囉~~

 

_MG_9838.jpg   

在開心的大團照之後,大家就要出發當探險活寶啦~~~

 

bao.jpg  

老皮表示:我們也要去泰國耍呆探險啦~

 

 

先讓大家看看另一個角度的泰式奶茶,好喝香濃的泰式奶茶,除了泰國當地生產的茶葉之外,還要再加入白亮亮的煉乳,接著再倒入滿滿冰塊的杯子,這樣子的完美比例口味,千萬別在泰國錯過阿~~~~這時候記得請我們AK的導遊給妳們特別指引,找到服務態度最好,口味最不縮水、馬虎的奶茶店家唷!

螢幕截圖 2014-08-31 22.jpg   螢幕截圖 2014-08-31 22.45.38.png  

 

看到這樣經典色澤的泰式奶茶,真是既退暑又上火阿! 先等我出門買一杯 >_<

 

 

 螢幕截圖 2014-09-01 14.jpg  

這就是在火車來之前,走入鐵道,攤販們日常的作息與做生意的方式唷~~~若沒有親眼看到火車開過,一定很難想像在這麼窄的通道,到底要怎麼讓火車通過呢?!

3740207_orig.jpg  

 

 

 _MG_9848.jpg  

那在等待火車抵達的時間,就在市場裡隨意走走,看看有甚麼跟國內市場不一樣的食材跟生鮮囉~~

 

 

 螢幕截圖 2014-09-01 141111.jpg  

Well…..這是….鯰魚?鱸魚?

 

 螢幕截圖 2014-09-01 14222.jpg  

不好意思我盡提供一些奇特的生物….但真的蠻酷的XD

 

 _MG_9849.jpg  

接下來就到了美功鐵道市場的重頭戲,火車準備要進站啦~~~在這之前,大家都會想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小角落,滑著手機,殷切的期盼火車的到來,就彷彿這輩子沒有看過火車、沒搭過火車一般。

 

 _MG_9852.jpg  

火車鳴起了笛聲,警告旅客不要靠鐵道太近,否則車頭不長眼,火車不留情阿~~~~

 _MG_9864.jpg  

大家終於看到了火車的真面目,瘋狂拍照,讓火車大概享受到了瞬間比湯瑪士小火車還有名的虛榮快感

 

 

下方是泰國火車的朋友,湯瑪士小火車

wfaf.jpg  

 

 

_MG_9868.jpg  

火車上的乘客,也好奇地向外看,享受居高臨下、微服出巡,被百姓寵愛的感覺。

 

 

 

火車進站之後,大家也可以去跟它拍照唷!而且來者不拒呢!

_MG_9878.jpg _MG_9887.jpg   

 

第三站:叢林大象園

結束了美功鐵道市場,豐盛又好玩的鐵道之後呢,就要再前往大朋友、小朋友都很愛的叢林大象園啦! 只要20分鐘的車程唷! AK小編還聽過爸爸說,因為自己的小朋友知道白天要騎大象,太興奮了,早上四點就起床了,導致第一站水上市場就想睡覺 XD

 

在分享騎乘大象的照片與行程之前呢,AK小編想先與遊客們分享有關於騎乘大象的道德以及動物保護意識的議題。

 

部分的遊客,往常有在電視上看到來賓分享在國外大象園區的經驗,表示有看過泰國的大象受到虐待以及超時工作等等的情形,但是經過我們AK小編在網路上蒐集國內外的中英文資料,以及與泰國當地業者的討論之後,其實得到的結論是,在曼谷周圍的大象園,或著至少是我們AK選擇的大象園,基本上都沒有虐待大象,或著讓他們超時工作的情形發生,而我們也在這邊提供一個台灣的網站網路追追追,所報導的這篇有關泰國虐待大象與否的文章給予各位遊客參考。

 

網路追追追/大象飽受虐待 去泰國玩別去騎大象?
http://rumor.nownews.com/2012/03/05/11324-2785505.htm

 

 

AK小編也做出幾項簡單的結論,提供給大家參考,但無意與各位遊客做爭辯。

  1.   大象在泰國的地位崇高,就有如僧侶,一般的百姓,不會無故去傷害大象。
  2.   虐待大象的事情,我們不敢說完全沒有,但就有如,在其他的國家,也會有人去無端傷害狗兒、貓兒一般,會有一些較偏激、行為特異存在的人。
  3.    若將大象弄殘,大象的經濟效益也將大幅降低,商人當然會希望自己的大象是健康與沒有殘疾的,因此象園沒有必要無端去傷害大象。
  4. 而大部分的大象,以及象夫,都來自泰國偏遠的地區,在二三十年前,泰國明令禁止使用泰國運送建材、木材的工作之後,這些大象、象夫,頓時失去工作、收入,合理的旅遊工作,提供了大象與象夫體面的工作與友善的生活環境。
  5.    一隻成年大象可以負載總共約150公斤的遊客(不包含肩膀上的象夫。)
  6. AK選擇配合的大象園,每隻大象都有出勤班表,一天有固定的工作次數,不可超過。
  7. 電視節目與來賓,為了電視與節目效果,多少會將內容說得誇張些,因此信任程度還須觀察。
  8. 其他關於大象保護議題,歡迎遊客用英文或法文等其他語言,去做全面的認識,相信會有不同的認識與理解。

 

(迷之音: 終於結束囉哩巴縮的講古時間了)

 

_MG_9897.jpg  

YA~~~~~~~~~~要上大象啦~~~~~~(感覺媽媽好像還比較怕)

 

 _MG_9905.jpg  

大人跟孩子們都很開心~~~~是我們AK團隊最喜歡看到的畫面唷~~~~

 螢幕截圖 2014-09-01 17.jpg  

第一人稱的乘象視角

 

 

15分鐘左右的大象騎乘之旅之後,與大象的緣分還沒有結束喔!喜歡大象,或是想要再犒賞一下辛苦的大象的遊客們,還可以向園區購買一整籃的30根香蕉,只要100元,就可以盡情的體驗到餵食大象的獨特體驗喔!

   

看到小朋友又愛又怕的模樣最可愛了,爸爸媽媽也要趁機用相機捕抓孩子們精采的回憶喔~~~

 

 螢幕截圖 2014-08-31 22.49.52.png 螢幕截圖 2014-08-31 22.51.44.png  

大象的魅力真是大人也無法擋呀~~~~~~~~~~~

 螢幕截圖 2014-08-31 15.jpg

 

 

在這裡度過了輕鬆寫意的大象之旅之餘,也是家長們對於孩子做生命教育很好的機會,可以與小朋友討論,每個動物是否都有適當工作,並且受到良好保護的權利,而人們如何在擴充旅遊展業的同時,也可以兼顧生態與動物生命間的平衡,進而達到旅行另一層面的意義。

 

 

 

第四站:河濱夜市Asiatique

 

 _MG_0058.jpg  

20125月隆重開幕的超大型景點,昭披耶河畔-河濱夜市,除了已經成為時下曼谷年輕人下班、下課,最喜歡聚集的場所之外,由於這裡也有許多各國的料理餐廳,氣氛也相當悠閒、舒適,因此也吸引了相當多的外國遊客,更是情人約會的好地方。

 

AK小編要強調的是,雖然它是叫做夜市,可是與我們印象中髒髒、亂亂,煙燻味很重的夜市完全不一樣喔,反而是比較類似shopping mall的概念,讓顧客有更舒適的空間,來享受逛街的樂趣!

 

而我們AK小編最喜歡發揮旅行就是要寓教於樂的精神了!所以在這裡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河濱夜市的小故事,其實這個28英畝大夜市呢,之前曾經是作為港口的倉庫。

 

19世紀的時候,泰國曼谷王朝是由朱拉隆功君王所統治,而當時他是泰國的第五任君王(現在已經是第九任),也普遍被認為是泰國最有權力和偉大的君王。當時亞洲正受到歐洲列強的侵略,但由於朱拉隆功君王的遠見,因此積極的與當時擁有瑪頭的丹麥-寶隆洋行合作,進而擁有了泰國空前的盛事與興榮。

 

 fgefeff.jpg  

朱拉隆功君王五世

 

 _MG_9965.jpg  

這就是從大馬路端下車,走進河濱夜市大門口的樣子,是不是相當寬敞跟舒適的感覺呢~

 _MG_9968.jpg  

走進來就立馬發現跟原先想像的夜市印象不太一樣,其實只是晚上逛街的商場啦~

 

 _MG_9980.jpg  

經歷一整天的辛苦,可以趕快來份冰淇淋慰勞自己一下

 

 

 _MG_0009.jpg _MG_0026.jpg _MG_0034.jpg _MG_0012.jpg _MG_0013.jpg _MG_0016.jpg _MG_0020.jpg _MG_0024.jpg _MG_0028.jpg  _MG_9999.jpg P1090218.jpg P1090223.jpg P1090224.jpg  

裡面大約都是充滿這樣格式大小的店舖,有各式各樣的產品,有紀念品、實用的生活用品、家居的擺設藝術品、女生愛的香精油琳瑯滿目!

 

 

 

calypso.jpg    

而且Asiatique也是經典Calypso人妖秀,跟泰拳Live秀的所在地,非常適合在A的行程結束之後,晚上在這裡欣賞表演,結束完美的一天。(AK Tour也有販售票券)

 

最後,就要走到另外一邊的港口,搭免費的渡輪回到BTS沙潘塔克辛站囉,在這個角度,還可以看到美麗的霓虹燈以及摩天輪,享受在昭披耶河上愜意的遊船時光。(完)

 _MG_0061.jpg _MG_00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