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大家說的淹水後的汙染…其實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喔!很意外嗎?還是不相信?其實泰國本身就是一個”每逢下雨必淹水”的國家,曼谷也是每次下大雨都會淹到腳踝或者小腿一半,因為海平面跟地平面幾乎是相等的,加上曼谷每年地層下陷3公分,所以淹的速度快、但退水的速度也快

在這樣頻繁大小淹水不斷的國家,其實都有自己的一套防疫措施,這種是平常不會淹水的幸福國家,可能想像不到的。目前也證實,水患過後到現在,都沒有疫情問題。

也就是說:目前曼谷沒有傳染病、水源也是正常(我們照常煮飯、刷牙、洗澡)、民生物資也都樣樣充足。目前觀光客會去的點,都是正常的,不論是洽圖洽市集、皇宮路線、百貨公司路線、各家SPA跟按摩店~都是沒問題的喔!

【世界日報】衛生部昨(29日)與世界衛生組織、泰國與美國醫療合作中心以及相關部門舉行會議,討論洪災後流行疾病的防疫形勢。同時衛生部還公布兩份水災對泰國民眾健康影響的調查報告,表示泰國國內目前還沒有發現流行疾病爆發的跡象。
 
衛生部次長派吉表示,衛生部這次會議邀請國內外相關組織機構的代表前來參加,包括觀光與體育部、外交部、醫療廳、醫療衛生科技廳廳長,泰美醫療合作中心、國際紅十字會泰國分部代表等等。希望通過集思廣益,尋求水災後傳染病防疫的最佳方法,並建立國內和外國民眾對泰國衛生情況的信心。因為災後傳染病一旦大面積爆發,不僅會對民眾的生命健康造成影響,而且也會對泰國旅遊業造成新一輪的打擊。
 
派吉表示,衛生部將向世界衛生組織公布一份泰國大水災後民眾身體健康情況的調查報告,證明泰國目前疾病防疫形勢仍在控制之中,並沒有發生流行疾病爆發的情況。當前泰國衛生部已經與國際紅十字會泰國分部代表、泰美醫療合作中心進行合作進行報告的起草,預計在1-2天內就能完成。此前,衛生部已經在水災地區採取5項防疫措施,其中包括在水災後45天內加強災區防疫系統、衛生防護、環境、食品和心理健康的管理。此後,衛生部還將在稍後聯手各地醫院和醫療組織,出台第2份水災醫療報告。
 
派吉指出,這次與外國組織合作,就是為使報告的更加有權威性,資料更加有說服力。這2份報告也將通過泰國94個大使館遞交給世界各國,讓外國民眾能夠瞭解泰國目前真實的災後防疫形勢。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