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29.jpeg

曼谷蘇坤蔚Sukhumvit地區(在BTS Phrom Phong、Thong Lor附近)有一種特有的交通工具,叫做「小貨卡taxi」,

它是由小貨卡改裝成的,有點像是迷你版的「雙條車」,

小貨卡taxi各種顏色的車體都有,坐在上面,迎面吹風,是很有趣的體驗。

IMG_3385.jpeg

🚙這種小貨卡taxi以Sukhumvit 39巷為最多,在24巷、26巷、31巷、33巷也常看得到,只要隨手一招就可以上車,

車資通常是一個人10銖,司機沿路攬客,所以會和其他人共乘。

如果要去遠一點的地方就要跟司機議價。人多一點的話,甚至連機場都可以載你去哦!

B編有次和朋友一共4大3小拖著3卡行李箱,在39巷招小貨卡taxi,

司機以為我們要去機場,開價300銖,便宜耶!

但我們只是坐到BTS站而已,司機最後只收30銖(人多+短程比較便宜)。

DSC_0452.jpeg

🚗這一帶住了很多旅日工作者及其家眷,

平日白天經常可以看見到不需要上班的日本太太們逛街,

或是帶著孩童出來散步、上課,她們通常會選擇小貨車taxi而不坐摩托計程車。

下次來曼谷大家可以試看看哦!

IMG_2496.jpeg

還沒招手攔車,只是多看司機幾秒鐘,司機就會問放慢車速,問where are you going?

IMG_2486.jpeg

在Phrom Phong、Thong Lor地區常見小貨卡改裝的taxi,隨招隨停。

DSC_0446.jpeg

常見外籍媽媽帶著小孩坐小貨卡taxi,多數是來泰國工作、住在這一帶的外國人的家眷。

IMG_7923.jpeg

坐這種小貨卡taxi,腳要縮起來~~

DSC_0470.jpeg

日本媽媽胸前背一個嬰兒、旁邊帶一個兒子,坐貨卡taxi到BTS Phrom Phong站

IMG_2490.jpeg

當地學生也用小貨卡taxi當代步工具。

DSC_0429.jpeg

因為這一區住很多日本人,小貨卡taxi的車身上面,經常有各式各樣寫著日本字的廣告。

IMG_7931.jpeg

和所有曼谷的taxi司機一樣,小貨卡taxi司機也是會迷路的…(攤手)

我們要去31巷的Oasis SPA,司機一直在附近繞路找不到,

只好…停在路邊,趕快打電話,請店家跟司機報路。

DSC_0436.jpeg

大家下次來曼谷,可以試試這種特殊的交通工具~~小貨卡taxi哦~~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照片協力:林貝絲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