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泰國水患情勢已漸緩和,曼谷市及部分府治的水、電、交通及物資供應也漸恢復正常,因此將曼谷等地旅遊警示燈號調降為橙色(高度小心,並避免非必要旅行)。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發布訊息,泰國「公共災害預防救助廳」公告,將泰國北部、中部及東北部的那空沙旺府、猜納府、紅通府、大城府、華武里府、北標府、素攀府、佛統府、巴吞他尼府、暖武里府、沙木沙空府、北欖府、北柳府及那空納育府等14府治及曼谷市列為水患災區。

此外,南部地區的帕他輪府、董里府、素拉他尼府、洛坤府、宋卡府及耶拉府,近日因豪雨影響,泰國政府呼籲當地居民慎防土石流及山洪爆發。

外交部表示,曼谷市北部、東北部及西區部分道路及地區仍見積水情況,持續影響當地交通;但曼谷精華地區已不受洪峰威脅,且各級學校陸續開學,民生物資供應也已恢復正常

外交部表示,由於泰國水患情勢已漸緩和,曼谷市及那空沙旺府等14個府治的水、電、交通及物資供應逐步恢復正常,因此將這些地區的旅遊警示燈號自紅色(不宜前往)調降為橙色。

另外,外交部表示,除泰、柬邊境爭議地區及泰國南部陶公府、北大年府、耶拉府及宋卡府旅遊警示燈號仍維持為橙色外,其餘府治旅遊警示燈號列為灰色。

外交部表示,泰北觀光景點如清邁、清萊目前已無災情,南部觀光勝地如普吉、甲米及蘇梅等地雖暫未受水患影響,但仍須防範豪雨;曼谷近郊的素汪那普(Suvarnabhumi)國際機場目前正常運作,曼谷北部的廊曼(Don Mueang)機場則仍暫停運作。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