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e2c69dfc8a84134831bec01f9b123e1-s.jpg

一提到曼谷老城區,你想到什麼呢?大皇宮?臥佛寺?很熱?哈

除了古蹟之外,老城區也隱藏著許多老字號的美味餐廳,

例如今天要介紹的這一家:邢泰記Kope Hya Tai kee โกปี๊ เฮี้ยะไถ่กี่ ณ ผ่านฟ้า

AK Travel_邢泰記-24.jpg

這家餐廳開業於1952年,迄今已超過一甲子60年,是早期移居泰國的華人所開設的餐廳之一。

 

AK Travel_邢泰記-15.jpg

要說它是餐廳也行,說是cafe亦是,因為這兒從一大早到晚上,供應著中、泰、西式各種餐點,無論是要吃飽,或是吃巧的人,或是只想吃杯飲料歇歇腿的人,這兒絕對是來曼谷老城區最適合短暫充電的地方。

AK Travel_邢泰記-10.jpg

邢泰記位置非常好找,就在曼谷市政廳斜對角,離鬼門炒麵也非常近。

AK Travel_邢泰記-20.jpg

可以來這兒先吃個早午餐,再散步到大皇宮、臥佛寺參觀;

或是炎熱的下午來這裡喝杯咖啡、清涼飲料,再散步去鬼門炒麵(傍晚5點開始營業)。

AK Travel_邢泰記-18.jpg

雲石圓桌、木質圓椅,木質的點餐檯、天花板老吊扇、地磗…,再再散發出令人細細品味的傳統風情,好像回到舊日美好時光一樣。

AK Travel_邢泰記-09.jpg

店內是半開放空間,雖然沒有冷氣,但天花板上的吊扇轉啊轉的,倒也轉出清清涼涼,也把匆忙的心轉得緩緩慢慢些。

a0b578d37d0b4ecb931e044fa138a178.jpg

AK Travel_邢泰記-04.jpg

AK Travel_邢泰記-05.jpg

AK Travel_邢泰記-06.jpg

菜單與時俱進,有圖片及英文對照,並且因應時代,有各式各樣的飲品,密密麻麻的,就怕你不掏錢。

AK Travel_邢泰記-14.jpg

 

坐在店內,望著門外往往來來的tuk tuk,午后被曬到有點昏昏沉沉,門外的人、景,像幻燈片上演著。

AK Travel_邢泰記-20.jpg

咖啡店採自助服務,顧客必須自行到櫃檯點餐、先付款,並自行取餐。牆上有以前的採訪報導。

 

AK Travel_邢泰記-16.jpg

來這邊喝咖啡還滿有意思的,熱咖啡用小托盤盛上,並附上一小杯牛奶、煉乳、一大罐白糖和一個瓷製茶杯。

AK Travel_邢泰記-22.jpg

非常中式的瓷杯。

AK Travel_邢泰記-07.jpg

要喝茶、水的,需到角落自行倒茶。

24c1d05b7fb94cd090b220f8977daec9.jpg

荷包雙蛋、肉末、培根、灑上胡楜粉,是早年很時麾的吃法哦。

AK Travel_邢泰記-02.jpg
等候叫號的號碼牌,是木製的。很有味道。
AK Travel_邢泰記-19.jpg

放慢時光,在炎熱曼谷享受悠閒慢食。

AK Travel_邢泰記-11.jpg

 

【INFO】

邢泰記Kope Hya Taikee โกปี๊ เฮี้ยะไถ่กี่ ณ ผ่านฟ้า

營業時間:7:00~20:00,每月最後一個周二休息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kope.htk/

地址:37, Samranrat Road, Phra Nakhon, Bangkok

電話:+66 81 6351056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選擇AK Travel的十大保證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