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 - 2016_4_1 , 下午 08_46_36  

泰國寺廟為數眾多。連硬幣後面都是寺廟圖樣!

泰國的錢幣一共有六種面額,趕快找出你家裡有的泰銖錢幣,看看你去過那一個寺廟~~

P1010490 P1010473   

1銖

玉佛寺Wat Phra Kaew,或稱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泰文:วัดพระแก้ว

玉佛寺位在大皇宮當中,興建於1782年的玉佛寺,屬於曼谷王朝開朝重要建築,佔了大皇宮的面積約1/4。寺內供奉的玉佛,高約66公分、寬約48公分,是由一整塊翡翠雕成,由玻璃保護著。

閱讀更多:到曼谷一定要去的大皇宮+玉佛寺

 P1180937 P1180897  

2銖

金山寺Wat Saket,又名The Golden Mount、Temple of the Golden Mount,泰文วัดสระเกศราชวรมหาวิหาร

金山寺興建於拉瑪三世,距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是很傳統的泰式佛教建築,金色尖塔是最大特色,非常壯觀,裡面供奉的是釋迦摩尼佛。

這兒位於曼谷舊城區,是全曼谷最高的佛寺,是一處俯瞰曼谷市景的好地方,曼谷民眾平常休假,也會常去金山寺走走、參拜,是人氣很旺、很能代表曼谷的寺廟。

閱讀更多:老曼谷半日遊~金山寺

Wat_Benchamabophit_Temple,_the_marble_temple_(8281423949)_(2)   

5銖

雲石寺,又名大理寺The Marble Temple,泰文วัดเบญจมบพิตรดุสิตวนาราม

雲石寺1899年由泰皇拉瑪五世興建,寺廟正殿的寺柱、石欄、石獅、石壁及地面等材料,都是由義大利進口的大理石,因此被稱為雲石寺。

這裡在曼谷杜喜皇宮區,可以和上述兩處一起排在同一天前往,建議坐TAXI移動。

Screenshot - 2015_12_7 , 下午 10_04_49  Screenshot - 2015_12_7 , 下午 10_04_11

10銖

鄭王廟,又叫做黎明寺Wat Arun或The Temple of Dawn,泰文วัดอรุณราชวรารามราชวรมหาวิหาร

供奉著泰皇拉瑪二世的骨灰,擁有「泰國艾菲爾鐵塔」的美稱。

遊客可以沿著非常陡的樓梯,驚險地爬上主塔最高處,俯望招披耶河及沿岸風光。當夕陽緩緩地沒入河面,夕陽下閃爍的金色河道,特別迷人。

閱讀更多:到曼谷必做十件事

800px-Wat_Phra_That_Doi_Suthep12 488px-Phra_That_Doi_Suthep_01   

50沙丹(就是1/2銖,買東西還滿常用到的)

素貼寺,又名雙龍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泰文วัดพระธาตุดอยสุเทพ

此寺位在清邁郊區山上,可說是泰北最著名的地標,從山上可俯瞰整個清邁市區。

寺裡供奉佛祖釋迦牟尼的舍利子,終年香火不斷。

進入該寺需要攀登309級台階,或乘坐電車。

Phra_That_Nakhon lovethailand_content-1401779883   

25沙丹(就是1/4銖的意思,幣值非常小,然而仍是流通貨幣)

芭羅瑪莎寺Wat Phra Mahathat Woramahawihan,泰文วัดพระมหาธาตุวรมหาวิหาร

是一級皇家寺廟。在泰國南部的Nakhon(洛坤府),是泰國很重要的歷史遺跡之一。

這裡的寶塔是比較特殊的斯里蘭卡風格,每年佛誕節或萬佛節,信徒會高舉黃橘色布條,進行繞上佛塔的儀式,以求順利平安。

 

有沒有人六處都去過的?

(AK說:太強了!

IMG_5644  

介紹完硬幣的寺廟。泰銖紙鈔上也有故事哦!

閱讀更多:認識泰銖紙鈔上的故事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本文部份照片取材自網路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