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94224026_bcc7d45b95_b     

有沒有人喜歡逛傳統市場的?

有沒有人想在曼谷市區體會除了泰國之外的異國風情?

Thai-street-food-1-of-1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曼谷因為各國人種眾多,因此受到很多外來文化的影響,即使絕大多數泰國人都信奉佛教,

但因為泰國在暹羅時期曾被高棉帝國統治,因此除了佛教之外,也傳承了印度教文化,並且直至今日仍深受其影響。

泰國人不只拜佛教,也拜印度教的神靈,像是大家熟知的四面佛、象頭神、因陀羅和濕婆神…等。

 nyegyptsingapore-999

閱讀更多:四面佛怎麼拜?

dckw4qhm_40f8rjgfgg_b 

如果要說到印度教的廟宇,在曼谷市中心有兩座較具規模的印度廟,一座是位在Silom Road大馬路上,與Pan Road相交的地方,

泰國人稱之為「Wat Khaek Silom」(意思是「位在Silom地區的印度廟」),全名為Sri Maha Mariamman Temple,

這座廟建立於1879年,原來只是一個小小的神座,後來愈擴愈大。

廟的外牆砌有印度女神的浮雕,色彩斑斕美麗,如果要入廟參拜,需要脫鞋,並捐獻泰銖。要特別注意的是,廟內禁止對神像拍照。

b7eb7aed32c7f14a8a659d4068db069040cd9a1a987849617de70307ac65a3b6   

如果走在印度廟的四周街道,總會有攤商播放很熱鬧的印度歌曲,並傳來陣陣印度香薰的獨特氣味。眼睛所及有許多印度及斯里蘭卡小餐館、宗教用品店,在Pan Road馬路正中央,更擺著一大尊4層樓高的多手印度神像供人參拜,簡直是飛越時空到了印度呀!

phahurat-market-little   

中午可以找一家印度餐廳或斯里蘭卡小餐館用餐,有很多素食的選項,價格都非常便宜,幾十銖就是一餐。

fresh-taste  

這座印度廟開放時間為6:00~20:00,最推薦大家在早上接近中午時間到,因為廟的對面還有熱鬧的露天早市(Silom Soi 20 Market),不只印度人,許多泰國民眾都會到此來買菜,價位不貴。

16332521718_9bbfde0571_b 

如果有報名參加廚藝課程,通常會被帶領到這邊的菜市場採買傳統食材及香料。

2218980_orig silom-soi-20-market-690x517 DSCN4735 DSCN4733

口水快流下來了!邊走邊拍照,一邊買熟食吃吧!   

 

3E6B8872-751x502

知名的藍象餐廳就在附近,AK有代訂藍象餐廳Blue Elephant的廚藝課程:http://goo.gl/YbIihL

閱讀更多:BTS蘇叻沙站(Surask)藍象餐廳Blue Elephant Restaurant學做菜

005DMPE9B17C026F1EACB9sx    

位於印度廟正對面,有一間經營超過80年老字號的麵包店叫做「D. K. Bakery」。

這裡最出名的是椰汁香蘭醬,配上又鬆又軟的麵包,是100分的古草味。餅乾也不錯。

001SHV20B825E817BFC7A6mx

如何抵達Silom區的印度廟、菜市場?

交通方式:BTS蘇叻沙站3號出口直走3分鐘,見到Pan Road左轉即是。

 800px-Phahurat_Road   

此外,在曼谷舊城區有另一處規模更大的印度區,以Pahurat Road為中心發展,販售更多印度日常用品、紗麗服飾等等,

這一區的居民以錫克教為主,最醒目的建築就是金字尖頂的錫克廟,現在住在這邊的居民大多屬南亞裔。

800px-Gurudwara_Siri_Guru_Singh_Sabha  

在20世紀初期,進駐一群信奉錫克教的居民,並設立紡織品貿易市場。除了錫克教,亦有信奉印度教及伊斯蘭教的居民。

 Pahurat-5  

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地圖搜尋「Pahurat Market」,一般人講的「小印度區」(Little India)通常是指這裡。如果要到這一區,建議和中國城China Town安排在同一天,地理位置較近。

12012011380   

曼谷還有日本區、韓國街、中國城…你去過哪一個呢?

pahurat-little-india-textiles-1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部份照片取材自網路)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