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1251_802791649815030_7482925857983115386_n

這是歐洲嗎?不是,是在泰國!

這兒是全世界空氣品質最好的地區、全世界空氣品質第7名的地方,而且是最能代表豐富的泰國東北文化、每年只開放一個月的金湯普森農場

知名的泰絲品牌Jim Thompson(金湯普森)公司,為了確保製作泰絲的絲綢原料供應穩定,

1988年開始,在曼谷東北方、車程約2.5小時的呵叻省「Pak Thong Chai」地區,選擇了一處佔地240公畝的農地,種植桑樹及成立蠶種生產中心。

此區域是泰國空氣品質非常好的地方,更曾獲選為全世界空氣品質最好的第7名地區,所以飼養的蠶絲品質相當好。

農場在2001年更名為「金湯普森農場」,並開放給民眾參觀,但為了確保不會因太多人員進出破壞生態,每年僅開放不到1個月的時間。

開放時間會在官網公布,

每一年只開放一個月的金湯普森農場,2017年公布日期嚕!

開放日期:2017年12月2日~2018年1月7日每日9:00~17:00

今年的主題是:水!「Rushing Water , Life Force of Isaan 」,將有更多充滿活力的互動體驗,讓大家回到最純樸的大自然。

AK小姐非常喜歡考艾,覺得是最有靈性、最舒服的地方。

沒有大型工廠,沒有過度開發的觀光,風景秀麗群山環繞,五彩繽紛的鮮花盛開,保留傳統紡織工藝及藝術。

很多曼谷的餐廳食材、頂級精油的原料、泰絲的纖維,都是來自考艾地區的有機農場。

幸運的話,有可能在考艾的大山國家公園,目睹千載難逢的野生白色大象,據說會帶來一輩子好運!

跟著AK走一趟考艾,就知道有多迷人多舒服!

destfilename-0.jpg   

金湯普森農場有多受歡迎?

很多泰國人可說是提早好幾個月就跟公司請好假,就是為了要專程前往金湯普森農場呢!

有次,AK的同事跟泰國當地人聊天,泰國友人聽到「去過金湯普森農場」立刻露出羨慕的表情,

因為一年只開放一個月,要特別請假才能前往。很多泰國民眾想去也不一定能去。

喜歡泰北文化的你、想去全世界空氣最好第七名的大自然農場的你、與小朋友同行的你,一定不可錯過金湯普森農場!

馬上預訂行程:https://goo.gl/5J1VkL

AK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IMG_7869.JPG   

先看看AK團隊去年前往金湯普森農場的照片,感受一下泰北風情吧~~

金湯普森農場位在泰國空氣品質最好的地方,天空特別蔚藍。

 11178189_820052444755617_4330134327841171420_n 

農場每年開放日期通常是泰國最涼爽的乾季氣候,很適合出外欣賞風景如畫的鄉村景觀。

農場位在風景優美的山丘,種植了大片的桑樹園、果園、苗圃、花園、水稻田,以及五顏六色的觀賞植物及有機蔬果。

來到這裡還可以親自體驗農作生活。這裡已經成為泰國最受歡迎的農業旅遊及生態景點之一。

IMG_7856.JPG  

有機耕作蔬菜嬌艷欲滴,閃耀著好吃的光澤。

IMG_7698.JPG

棚架下的瓠瓜外型飽滿,讓人看了好想咬一口!

IMG_7613.JPG IMG_7643.JPG  

向日葵迎著明亮陽光,恣意盛放

IMG_7718.JPG

傳統的泰國東北Khorat建築

IMG_7739.JPG  

除了飽覽農村景觀,金湯普森農場也保留了泰國東北Isan(伊桑)文化遺產,並重現傳統的泰北式Khorat村落樣貌。

客人可以在綠意繚繞的山林間,享用道地泰北菜餚。(參加AK行程來此,有包含園區內的餐點,不需再額外付費) 

IMG_7711.JPG  

這裡的南瓜種植得又大又漂亮,巨型南瓜讓人印象深刻。

IMG_7681.JPG     

 多種花卉在空氣清新的山谷間,顯得特別鮮艷

 11149731_813970562030472_2158934009625978819_o

IMG_7777.JPG

阿嬤示範傳統泰絲製作的紡器。

IMG_7755.JPG

涼風徐吹的露天用餐區。

IMG_7769.JPG

讓人忘卻煩憂的湖光水色。

IMG_7839.JPG  

蠶蛹製作成蠶絲的過程。

IMG_7809.JPG

稻田風光。

 

想了解最豐富的泰國東北文化?來金湯普森農場就對了!

 

閱讀更多:認識金湯普森農場

 

閱讀更多:認識泰國東北菜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