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30.jpeg

泰國是個民族包容性很強的國度,所以除了傳統的泰式節日外,受到華人影響,也會過華人的節日。例如每年農曆九月初一至初九,在泰國各地的街頭、賣吃的地方,都可以看到黃底紅色、寫著「齋」字的旗子,就代表一年一度的九皇齋節又到啦!

2022 年的九皇齋節是國曆的 9 月 26 日至 10 月 4 日。

2023 年的九皇齋節是國曆的 10 月 14 日至 10 月 23 日。

48073004_thumbnail.jpg

九皇齋節是源於中國南方沿海各省以及於東南亞的宗教節日(註),於每年農曆九月初一至初九,相傳是道教的九皇大帝誕辰日。又稱九皇勝會九皇誕、九王爺誕、九王誕、九皇節、九皇大帝聖壽等。

從早期的華人節日,演變到目前,有越來越多的泰國人參與,現已成爲泰國的一大節日。

齋節期間,街邊擺滿了齋食攤販,並豎起寫有「齋」字樣的黃旗,;更正式一點的,人們會穿上白色素服,吃齋3~9天,並到九皇廟進香祈福。

AK_九皇齋節_002.jpg

註:

中國明、清時代開始,有許多華人由廣東、福建、海南等地南遷到泰國,成為新住民。泰國是佛教國家,民風純樸,對外來事物接受度大,對華人沒有太多的種族對立。 

目前泰國的華人人口約佔12%左右,因此在飲食方面,經常可見到中式料理與泰國菜融合的身影。

S__778248.jpeg

泰國人認為吃齋可以促進健康、養生、也發揚慈悲心。

九皇齋節期間,街頭很多賣素食的攤位,這些齋食是沒有蛋、大蒜、洋蔥、蔥、韭菜的全素食物。

非常推薦吃全素的朋友,可以在這段期間來泰國玩,到處都可以找到素食食物。

通常會提前提供齋食,不只有 9 天期間。

AK_九皇齋節_005.jpg

只要看到有寫中文「齋」字的黃色旗子,就是有提供素食的店家。

吃葷食的人也別擔心,一般葷食也正常供應。

12094886_1201430746539762_5281401662201103511_o.jpeg

在齋節期間,可以喝得到不加奶的咖啡,改加豆漿。

S__6414465.jpeg

雙聖Swensen's冰淇淋也是哦,會推出豆漿口味的冰淇淋,取代牛奶冰淇淋。

看到「齋」字就可以放心吃素啦!

S__6414466.jpeg

豆奶口感的冰淇淋,平常是吃不到的。只有在九皇齋節期間才有哦~~

S__6414467.jpeg

連一向用動物油去油炸的速食店Burger King也推出全素的薯條,很特別吧!

S__6373402.jpeg

連泡麵上也有「齋」字,提供全素的口味,有機會不妨試試!

AK_九皇齋節_001.jpg

AK TRAVEL官網:http://akGOtour.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