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AK,第一次到曼谷,哪個水上市場是必去的呢?
我們推薦: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為什麼呢? 因為:

船.jpg  
1. 「丹能莎朵」是泰國最具代表性的水上市場。
泰國有不少很多水上市場,但通常是在地小規模的,而且因為商業方式移往陸地,在水上交易的傳統生活愈來愈勢微、消失中。因此,像丹能莎朵,擁有大河道+交織密布的小支流,可說是目前經營得最具規模、人數也最多的水上市場。

 

2.可以看到到泰國人在小船上賣東西的「特技」。
丹能莎朵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從清晨到午間,許多攤販會划著小船匯集在河道上,每艘船就是一個小小的商店,擺滿各式商品進行交易。戴著寬邊斗笠的婦女們,會划著載滿泰式風情的水果、蔬菜、漁鮮、小吃、熟食,不急不徐地在運河上交易、向遊客兜售,沿河的岸上,也有不少店家販售泰國服飾或紀念品。
旅人如果乘船遊河,若看上某一項東西,只要用手指一指,即便再遠,船家都有辦法在搖擺欲墜的擁擠河道上,用勾子將物品送到客人手邊。讓人即使頂著艷陽、滿身大汗,還能津津有味的感受水上人家搶客的功力。

 

3.丹能莎朵車程距離曼谷約1.5小時,很適合第一次造訪曼谷,想要體驗近郊鄉間泰式風情的旅人。

DSC_0106.JPG   

【丹能莎朵怎麼去?】
AK Travel的「A」、「HA」行程會去!
馬上預訂:http://www.akhousebkk.com/2014-10-08-09-08-30/tour-oder.html
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DSC_0193.JPG

駛離主要河道後,可以看見船家沿著靜謐的民宅,兜售物品。

DSC_0446.JPG  

河岸邊待售的斗笠及漁獲

DSC_0453.JPG  

部份照片提供:涅絲耳茶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