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回到上世紀的「安帕瓦」(Amphawa)

DSC_0676.JPG

DSC_0761.JPG 

位在曼谷西南方,車程約1.5小時的安帕瓦(Amphawa)是泰國唯一的黃昏水上市場,僅在周五、六、日才有,遊客以泰國當地人去度假的居多。

一到周末,安帕瓦河邊,會聚集許多載滿食物和飲料的船販,沿著河的兩岸,販售美味的當地食物。河邊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延伸到人行木棧道上 ,河岸上也有各種推車小販及特色商店可逛,賣著各種手工藝品、創意服飾,充滿設計感,作品幾乎沒有重覆,價位又相當合理。逛累了,可以坐下來悠閒地點個飲料、或跟船販買小吃,欣賞小鎮的美景。

安帕瓦兩岸古老的木造建築,混合著泰式及中式的建築風格,讓純樸的水鄉小鎮增添優雅及高貴。泰國皇系家族曾有一支派住在這兒世代務農,因此安帕瓦一度有曼谷的外花園之稱,在泰國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2009年安帕瓦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為亞洲太平洋文化遺產,知名度大增。

DSC_0530.JPG 

安帕瓦河道兩邊的船家,販售現烤新鮮魚、蝦、海鮮。

DSC_0563.JPG

可愛的手作飾品。

 DSC_0566.JPG  

很多泰國人席地在河岸邊,大啖新鮮海鮮。

DSC_0792.JPG 

安帕瓦老街上的個性小店,商品獨特有型DSC_0796.JPG 

沿著河道,可以吃海鮮、喝飲料、逛個性商店,非常愜意。

DSC_0244.JPG

 

商店內販售的復古時鐘,可以正常運行哦!

DSC_0798.JPG 

白天和晚上的安帕瓦,各有不同風情。

DSC_0910.JPG  

除了周末市集,安帕與附近的「樹中廟」(tree temple)寺廟也是很有名的參拜名地。到了晚上,更可以乘船看螢火蟲,從熱鬧的市集轉到靜謐的小河,天氣好的時候,可以近距離的欣賞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DSC_0582.JPG  

到底是先有廟?還是先有樹呢?

 

DSC_0476.JPG

在安帕瓦車程不到20分鐘的地方,有一個「美功」(Mae Klong)小鎮,近年來因為「鐵道市場」而成為觀光景點。

如果不說,這兒就跟其他泰國鄉下小鎮的傳統菜市場差不多,呈現泰國鄉間的生活面貌。但仔細一看,菜市場竟然位在鐵軌經過的路線上,每天沿著鐵道做生意,每當火車來時,原本遮得不見天光的棚子,不消幾秒鐘就折起來,攤販將帳篷、攤位、蔬果、魚肉迅速地撤到軌道兩旁,所有人在鐵道旁等火車經過,等火車開走,攤販又立刻推出來,回復到之前繁忙的市場景象。如此收攤、收棚的熟練動作,每天要來回擺放八次,成為有趣的畫面。


據了解,鐵道市場的形成,是因為土地產權的問題沒搞定,當年火車計劃行駛的路線正好經過菜市場,但早已營業多年的菜市場又不願搬走。最後協商的結果便是,火車和菜市場可以共用鐵路,但火車開過時,菜販要撤攤。這幾年愈來愈多人知道這個景點前來一探究竟,形成了當地人見怪不怪,觀光客大呼驚奇的有趣畫面。

DSC_0414.JPG

從火車上看鐵道兩邊的蔬果,啊!!!好怕壓壞它們啊!

 

哪個行程有到安帕瓦&鐵道市場?
馬上預訂【B行程】:http://akhousebkk.com/2014-10-08-09-08-30/tour-oder.html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DSC_0416.JPG

居然有些蔬果還放在鐵軌下,太強了!

DSC_0418.JPG

攤商暫停營業,等候火車通過。

DSC_0420.JPG

火車開很慢,攤商也不急著做生意,大家暫停手邊工作,休息一下!

 DSC_0424.JPG DSC_0428.JPG

火車放慢車速經過菜市場,鳴笛聲漸大,攤販才不急不徐收起棚子和菜攤。

DSC_0429.JPG

經過菜市場後,馬上就進入「美功」火車站,有警察指揮交通。

DSC_0431.JPG DSC_0437.JPG

火車在「美功」進站後,停留大約半小時,又會沿著原路線駛離。

DSC_0460.JPG

靠近鐵軌的菜盤都裝了輪子,方便移動。

DSC_0461.JPG DSC_0462.JPG

大家繼續做生意、買東西。

DSC_0463.JPG  DSC_0467.JPG DSC_0471.JPG

一天要上演八次的「菜市場火車秀」。

DSC_0472.JPG  DSC_0478.JPG

 

DSC_0480.JPG

旅客如果前往觀看,記得別太靠近火車哦,注意自身安全!

DSC_0485.JPG DSC_0487.JPG

火車經過菜市場,和攤販的生鮮、蔬果相距不到10公分,看了相當緊張!!!!

DSC_0488.JPG DSC_0489.JPG DSC_0497.JPG

火車未進站前,雜沓的攤販、熙攘的當地人悠閒地買菜。

DSC_0500.JPG DSC_0506.JPG

「美功」火車站,是單方向的封閉型鐵路。

DSC_0517.JPG

和台灣鄉下有點類似的「美功」小鎮。

DSC_0518.JPG  

 阿伯緩慢而有節奏地踩著三輪車,沿街攬客。

 

哪個行程有到安帕瓦&鐵道市場?
馬上預訂【B行程】:http://akhousebkk.com/2014-10-08-09-08-30/tour-oder.html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部份文字摘錄自AK、林貝絲合著《泰享受x泰划算x泰美味:跟著民宿主人爽遊大曼谷》一書
哪裡買?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6423

 

 

部份照片提供:涅絲耳茶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