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 Valley Khao Yai Winery  A new home for world-class wines

IMG_2188 

官方網站: http://www.khaoyaiwinery.com/

英文地址: 102 Moo 5, Phaya Yen, Pak Chong Nakorn Ratchasima 30320, Thailand
google map GPS:  14.575565 101.234830
GPS定位資訊: 14°34'33'' N 101°14'5''E 
電話
: +66 36 226415


先來介紹一下地理位置跟背景唷耐心看一下唷

PB酒莊位於泰國的考艾Khao Yai,距離曼谷160公里,車程約莫2.5個小時,Khao Yai在泰文是大山的意思,可想而知就是一個被山谷環繞的地方年均溫23一年分三季,11月到2月是寒季(22-10)34月份是熱季(27-17)5-10月是雨季(23-13)PB酒莊就坐落在全泰國第三大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大山國家公園)的山腳下

位置圖  

PB酒莊的主人是泰國本土啤酒業龍頭 Singha勝獅啤酒的老闆— Piya Bhirombhakdi,抱持著泰國一定也能產出讓世界驚豔的葡萄酒的信念,不斷的找尋土地、種植各品種的葡萄,才終於在1998年收成第一批的果實,並在隔年向世界展示PB的成果,很快地大家都注意到了泰國的葡萄酒,近年也在世界性的葡萄酒類評比中拿下了很多獎項。
 

入園前會先看到大廳,吊燈用了自家的酒瓶裝飾,右手邊有禮品部,櫃檯的後方是餐廳。

PB酒莊  

IMG_22671  

參加酒莊行程會有導覽,因為園區很大的關係,會用可愛的拖拉車當交通工具。

園區導覽員以泰文、英文說明,AK的導遊會隨車以中文為團友們解說。

IMG_2170  

導覽員在車上會做一些基本的酒莊簡介,而車外景色相當宜人,放眼望去滿是葡萄藤,搭配著藍天白雲、青山綠樹再加上徐徐微風,身心靈都相當放鬆。

P1100012  P1100019  

第一站會開放一區的葡萄園讓大家參觀跟拍照,但是大家要愛惜葡萄唷,請不要用手摸它們,香醇的葡萄酒得來不易,要好好的珍惜才是。

P1100026  P1100033    

PB酒莊種植的葡萄90%是釀酒用,一年採收一次,收成季在一月底到三月底,10%是鮮食葡萄。

P1100034 

接著就到工廠介紹生產流程,圖中左上方是酒莊主人Mr. Piya Bhirombhakdi跟釀酒師的簡介,介紹完後會先帶大家到釀酒室,一進釀酒室,濃厚的酒香撲鼻而來,真的有種要醉了的感覺,PB酒莊有幾種紅酒需要存放在法國陳年橡木桶裡,藉由橡木桶帶出醇厚的香氣,導覽員說一個桶子每次大約使用1.5~2年,使用3次就需要汰換。

PB酒莊1  

(圖中的賓士車是一個小插曲,是莊主送給釀酒師的生日禮物!!!大老闆,你有缺員工嗎?!!!)

PB酒莊2

1. 釀酒室
左邊的是不銹鋼槽,大多放置白葡萄酒,並導入冷氣在下圖的雙層夾層中,保持酒的新鮮度,右邊是木桶,大多放置紅葡萄酒,裡面的葡萄酒一定要裝滿,不然木桶會壞掉的,皆是有收到訂單再裝瓶。

圖2. 裝瓶室
採用半自動裝瓶模式,由於參觀的時候不是採收季,沒機會看到運作方式。

 圖3. 發酵室
一進去滿是酵母味啊,快快讓我出去

圖4. 整理葡萄藤的機器

圖5. 發酵槽

紅酒需要葡萄皮的顏色,需要兩次發酵,所以做紅酒的葡萄壓碎後會先放到這邊發酵第一次,結束後再榨汁、將皮籽分離進行第二次發酵。

圖6. 壓碎、榨汁的機器。
廠房外少不了自家生產的各式葡萄酒陳列,導覽員講解的很詳細,有問必答,很專業也很親切喔!接著是大家引領期盼的試酒之旅,試酒的小花園也用得很漂亮,聽說之後要用一個小咖啡廳,讓客人可以好好享受考艾的新鮮空氣跟悠閒下午。
PB酒莊3  

試酒的時候會提供小餅乾跟Cheese搭配著一起,未成年或是不能喝酒的朋友會提供100%的葡萄原汁(非常好喝!!!),100%葡萄汁也是使用釀酒的高糖度葡萄下去製作的,喝完有種此物只應天上有的感覺啊!(沒有浮誇!!!)
PB酒莊4  

試喝葡萄酒由白酒至紅酒


圖中由左至右前三罐是葡萄酒,第4罐是葡萄汁

1.  PB Khao Yai Reserve Chenin Blanc 2012,葡萄種類Chenin Blanc,酒精濃度13.5%, 剛拿到AWC VIENNA 2014年銀牌獎

2. PB Khao Yai Reserve Rosé 2013,葡萄種類Shiraz,酒精濃度13.5%,剛拿到AWC VIENNA 2014年認證

3. PB Khao Yai Reserve Shiraz 2011,葡萄種類Shiraz酒精濃度14% 


4.  100% SHIRAZ GRAPE JUICE,純原汁!沒加糖!沒加糖!沒加糖!(很重要所以要說3遍),

因為是用釀酒的葡萄品種下去榨成汁的,所以葡萄的香味很醇厚,喝完之後就可以右轉入禮品部購買,一罐750ml 200Baht(2016年售價),但因為含糖量真的比較高,買回家可以加入冰塊或冰水,甜度會下降但香氣依舊十足
award-winning-wines-from-thailand-5-638-horz 

一趟導覽下來含試喝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
酒莊的禮品部除了有賣葡酒跟葡萄之外,也有純果汁含量35%百香果汁,因為酒莊除了種植葡萄以外也有種植很多其他的水果,百香果算是另一大宗,也有各類果醬、果乾、與其他相關製品,是一個值得逛逛的地方囉!

PB酒莊5  

酒莊的體驗真的很有趣,除了可以了解製酒過程以外,還可以試喝葡萄酒,雖然沒辦法親身體驗到採葡萄的樂趣,不過身處在宜人氣候的考艾,看著莊園的絕佳美景,好好地度過一個悠閒下午,來場身心靈的滿足之旅吧!                                                                      

如何前往:

參加AK行程最為方便,由具酒類及深厚歷史知識的AK專職中文導遊為您全程導覽,既方便又放心~

AK_PB Flower Park_019.jpg

PB酒莊每年冬天有一個盛大的活動,叫做:PB花卉公園(PB Flower Park)
時間:2017年11月1日~2018年2月28日
地點:PB Valley(PB酒莊)
內容:PB花卉公園位在PB酒莊當中。每一年都有不同的主題。今(2017)年特別在園區內種植了9999朵金盞花,及排出泰國數字「9」的形狀,來懷念已故國王蒲美蓬。園區種植大量萬壽菊及60餘種花卉和會開花的樹。

AK_PB Flower Park_023.jpg

每年還有一天會舉辨盛大的Grape Harvest Festival(葡萄採收節),2018年訂在2月4日,這一天遊客可以報名採收葡萄,也有很熱鬧的活動。
AK_PB Flower Park_013.jpg

報名行程:走入大自然品嘗紅酒.考艾酒莊精選一日遊(K1行程/K1 tour)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