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_Bussaracum泰式宮廷菜_020.jpg

很多經典的泰式菜點都是出自宮廷菜的,但是如果想吃精雕細琢、口味細緻又費工的正統宮廷菜,就真的要仔細找找。

出自泰國皇室的宮廷料理,有幾項特色:

一,食材用得比較好,特別新鮮、漂亮。

二,料理手法細緻、費工,宮廷料理的口味會非常溫潤、順口、有層次,讓人吃過印象深刻。

三,擺盤和裝飾非常講究。很多菜肴會做得特別小巧精緻,方便入口,也不易弄髒手。還有很多蔬果雕刻來襯托,在視覺上非常賞心悅目。

AK_Bussaracum泰式宮廷菜_015.jpg

由於宮廷料理的製作成本比較高,因此目前泰國以宮廷料理為主打的餐廳其實不多,多數更是集中在首都曼谷。

AK_Bussaracum泰式宮廷菜_022.jpg

AK小姐前陣子在首都曼谷,吃了一家口味不錯的皇宮菜,店名叫做「Bussaracum Royal Thai Cuisine」

重溫影片介紹:https://goo.gl/VzLUFN

AK_Bussaracum泰式宮廷菜_013.jpg

Bussaracum這一家和泰式家常菜非常不一樣,有許多不常見的精細菜色。

難得的是,費用並不貴!開胃菜、一般菜100~200銖起,海鮮3、400銖起,而且地點位在曼谷市中心,還有寬廣的庭院,這樣的金額真的很讓人驚艷。

AK_Bussaracum泰式宮廷菜_018.jpg

Bussaracum餐廳開幕於1982年,當年該餐廳是泰國第一家專營皇家日常菜肴的餐廳,被不少人稱為御廚餐廳。

精緻好吃的皇室菜色,一般人也可以來吃。

餐廳是傳統獨棟木造房屋,有寬敞的庭院和香草花園,播放泰式傳統音樂,用餐氣氛很好。

AK_Bussaracum泰式宮廷菜_019.jpg  

這一天AK小姐吃了好幾道,是得過獎的招牌菜,有:

開胃菜:

Bussaracum Treasured Tidbits(傳統泰式前菜拼盤) 每位190銖

Sakuna Chom Suan(小雞造型的炸蝦) 350銖

Miang Kham(包葉前菜,面康) 150銖

Kang Kow Puak(蝦、豬肉裹芋泥酥球) 190銖

沙拉:

Sang Wa(果雕烤蝦鯰魚沙拉) 490銖

主菜:

Nam Prik Bussaracum(南方蝦醬佐香蔬泰國鯖魚) 280銖

湯:

Tom Som Plakapong(鱸魚羅望子(酸子)湯) 每盅150銖

Geang Sago Jued Bussaracum(蔬菜湯佐果雕蔬菜、豬肉、蝦) 每盅160銖

甜品:

Magrood Loy Kaew(特色酸甜檸檬冰) 80銖

AK_Bussaracum泰式宮廷菜_016.jpg

AK_Bussaracum泰式宮廷菜_015.jpg

 

AK_Bussaracum泰式宮廷菜_012.jpg

Bussaracum Royal Thai Cuisine餐廳幾乎每一道菜的作工都好細緻,擺盤也超美的,盛盤的果雕手技更是一絕

多道菜都有專屬的沾醬。

氛氛優雅,家庭旅行、親友聚餐宴客好去處。

AK_Bussaracum泰式宮廷菜_011.jpg

【INFO】

地址:1 Sriwiang Road, Silom Bangrak, Bangkok

交通:BTS Surasak站3號出口走5分鐘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2:30

電話:+662 630 2216 - 8

官網:http://www.bussaracum.com/ (官網有menu及照片,可網上訂位)

AK_Bussaracum泰式宮廷菜_010.jpg

你安排好來泰國的美食之旅了嗎?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選擇AK Travel的十大保證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