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Travel__Trains012.jpg

有人在泰國搭過過夜的臥舖火車嗎?

以往大家最熟悉的,是從曼谷華藍蓬車站坐夜車到清邁,在搖搖晃晃(以及慣性慢點)中,於早上抵達清邁火車站。

14590245_1484365071578359_2339990030443606868_n.jpg

然而,時與俱進,泰國鐵路局引進大陸製新型火車車廂,將於11月中起陸續投入線上服務,列車整點率、行駛中的流暢度,以及乘客的舒適度,都將大勝以往。

光看照片,是不是就讓人耳目一新呢?

(2017年7月AK坐新式臥舖火車從清邁回曼谷,服務人員1'20"舖好兩份床舖,超厲害的)

AK_臥舖火車002.jpg

新式火車是由中國製造,有更舒適的臥舖、淋浴室、保全監視系統、液晶螢幕、殘障人士設施、USB充電、WIFI,還有獨立餐車,

空間大、降低噪音,列車開起來也更舒適。

AK_臥舖火車010.jpg

目前新型火車行駛路線有四條:

曼谷-清邁來回(Uttrawithee路線)

曼谷-烏隆府來回(Esanwana路線)

曼谷-廊開府來回(Esanmakka路線)

曼谷-合艾府來回(Taksinaran路線)

*註:上述四條路線的曼谷車站,皆為曼谷華藍蓬火車站(Hua Lamphong Train Station。)

*詳細列車型號及票價請以鐵路局官方為主

AK_臥舖火車006.jpg

座位下方可以放小型行李箱

AK_臥舖火車003.jpg

上舖在晚間才會放下來

AK_臥舖火車001.jpg

上舖白天收起來,晚間服務人員會來舖床。

列車有無障礙空間

 

 

餐車上供應微波熱食及飲品、零食

AK_臥舖火車015.jpg

車上有wifi,但是訊號不穩定

AK_臥舖火車014.jpg

AK_臥舖火車012.jpg

AK_臥舖火車011.jpg

大家可以透過泰國鐵路局官網訂購60天內的車票,官網:http://www.railway.co.th/

臥舖火車的座位(特別是一等艙)很難買,建議大家一開賣就趕快上網買。

Screenshot - 2016_11_6 , 下午 01_22_34.jpg

進入官網後點選英文界面即可。

可以看得很清楚,從曼谷到清邁的火車一天有6車次,坐Special Express的行車時間最省時。

No. 9、No. 10為曼谷-清邁的新型火車。(請以官方網站說明為凖 www.railway.co.th )

*註:官方網站是上面這一個,大家如果有google到其他的泰國火車購票網址,那些是其他民間旅遊業者的網頁哦。

延伸閱讀:泰國火車票開放官網線上訂購60日至出發2小時前之火車票,可信用卡刷卡

P_20170213_085047.jpg

A4印出來就是車票,直接持這張上車即可,無需再到櫃檯換車票。車掌驗票也是出示這張紙就可以。

AK在2017年7月實際搭乘試坐了新式的臥舖火車,從清邁坐回曼谷,列車編號No. 10,18:00準時發車,早晨快6點到曼谷。

19959067_1998955547007065_2450440169838762432_n.jpg

下舖的床位有窗景可看,上舖較不受干擾。(下舖的票價比較貴一點)。

19990017_1998955557007064_3986459338962905087_n.jpg
床位有:可調2段式光源的小夜燈、插座、置物袋、掛勾。

AK實睡心得:跟睡飛機上平躺的頭等艙椅子感覺差不多,火車噪音低、行車不會晃的厲害,有機會可以試試。

但早上5:30全車會被挖起來收床…

S__5734409.jpg

身高超過165cm的人,可能會覺得擠了點。AK身高162cm。

提醒:搭夜車固然新鮮有趣,但通常抵達目的地時候(都還不能Check in)得撐到入住時間才能有機會休息、洗澡。

S__24052049.jpg

影片回顧:

AK在國境之南坐式火車 https://goo.gl/quxjxv

AK從清邁坐火車回曼谷 https://goo.gl/toCAQb

AK在新式火車的餐車上吃打拋飯 https://goo.gl/7fujkx

P1590400.JPG

AK_臥舖火車005.jpg

AK_臥舖火車008.jpg

AK_臥舖火車009.jpg

AK_臥舖火車004.jpg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