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一星_180110_0013.jpg

曼谷首次的《米其林指南》(The Michelin Guide Bangkok 2018)2017年12月6日公布了!

一共推薦98家曼谷好吃餐廳,其中17家獲得星級評比(3家二星、14家一星),另外共有35間餐廳獲選Bib Gourmand名單,另外有28間街頭小吃收錄。

《米其林指南》曼谷餐廳總覽:https://guide.michelin.com/th/en/bangkok/restaurants

maxresdefault.jpg

在獲獎的餐廳當中,最受到討論的,絕對是Jay Fai這一家。

Jay Fai最早是70多年前於曼谷老城區開始的路邊攤,後來逐漸發展為有店舖的小餐館,目前由老闆娘Supinya Junsuta接手,在曼谷老城區的巷弄轉角處每天上演大火快炒的畫面,提供泰式快炒類料理及海鮮料理。

米其林一星_180110_0006.jpg

店裡的餐廳幾乎全數由老闆娘一人料理完成,部份由助手協助。老闆娘總是戴著類似潛水大蛙鏡的護目鏡,在街邊開放式的大火爐灶前工作,以防止大量蒸氣傷眼,意外成為該店的一大特色。

其實早在米其林獲獎前,Jay Fai就已經是曼谷當地的名店,靠著簡單的海鮮麵、泰式蟹肉蛋卷和各式咖哩吸引大批人潮,雖被歸為街頭小吃,但Jay Fai卻比起普通路邊攤貴不少。例如招牌的蟹肉蛋卷要價800銖!

米其林一星_180110_0002.jpg

在米其林一星加持之後,該店一位難求,雖然有電話但非常非常難打通,想吃的饕客最好直接前往排隊候位。

由於幾乎全部料理都是老闆娘一人料理,加上店內的桌椅並不會像一般小店一樣擺得很滿、很擁擠,到此用餐一定要有「等候時間會很長」的心理準備。

米其林一星_180110_0001.jpg

綜合AK幾位去吃過的朋友表示:

電話一直打不通,所以到現場候位。要等3~4個小時的排隊。

進入餐館就位後,由於菜是是由老闆娘一人一道一道炒,所以等候上菜需再等待1小時時間。

→終於等到餐點上菜時,因為等了很久,肚子很餓,會吃得很快。

→整體口味不錯。用料實在,食材也很新鮮,火候夠,炒得不錯。

→但味道不是傳統泰國味,偏向外園人會喜歡的。

→用料實在,但不是每一道都好吃。好吃的是炒物,大火快炒真的不錯!

如果沒有為了想要嚐鮮米其林一星,真的不建議花4小時等候這一餐。

→用餐環境一般、沒有冷氣,加上等待時間太長,餐點也不便宜,不會讓人想去第二次。

→這個價位及口味來說,以曼谷來說,其實有更多不用排隊、有冷氣,且口味也好吃、道地的餐廳。

米其林一星_180110_0003.jpg

米其林一星_180110_0004.jpg

米其林一星_180110_0005.jpg

米其林一星_180110_0007.jpg

米其林一星_180110_0008.jpg

米其林一星_180110_0009.jpg

米其林一星_180110_0010.jpg

米其林一星_180110_0011.jpg

感謝照片提供:小林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選擇AK Travel的十大保證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