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2309755.jpg

2018年的假期,你準備好出國玩了嗎?

AK整理了馬來西亞、台灣、香港客人最關心的:【2018假期一覽表】,趕快和你的親友討論要怎麼玩吧!

taiwan01.jpg

台灣:

共6大連休!

根據政府公告,放假之紀念日及節日如遇到星期二或星期四,將於星期一或星期五調性放假,並依規定於前一週之星期六補上班。

因此,2018年3天以上的連續假期共有6個,包含:

元旦3天、農曆春節6天、兒童節清明假期5天、端午節3天、中秋節3天、2019年元旦。

仔細看一下,放假最多的月份落在2018年2月。

2/15~2/20連放6天農曆新年假期後,緊接著隔一週又有228紀念日放假一天。因此,如果農曆年後還沒收心的朋友,只要請假5天:2月21(三)~2月23日(五),以及2月26日(一)~2月27日(二),就能從2月15日除夕,一路休到2月28日,共14天的超長假期,等於直接放假半個月!

taiwan02.jpg

馬來西亞:

13個全國假期、5大長周末!

AK一直聽說馬來西亞的國定放假日是全世界最多的國家,仔細一查2018年馬來西亞公共假期時間表,還真的非常多假期啊!(好羨慕啊~)在2018年,大馬人將享有多達13個全國公共假期,而各別州屬又有各自的假期,例如柔佛州擁有多達19個公共假期!

2018年馬來西亞的全國假期大致上都是落在星期五或者星期一,所以連續3天的長周末假期共有5個。星期二的假期也有6個之多,所以只要星期一請假一天,就可以有4天的長周末,趕快把年休、特休請一請吧!

Malaysia01.jpg

Malaysia02.jpg

香港:

5大長周末!

香港的公眾假期放假方式和台灣不太一樣,台灣的朋友通常在節日當天放假,香港的朋友則是在節日的隔一天放假。(例如中秋節當天香港要上班,中秋節翌日才放假)。

綜觀2018年香港的公眾假期,有5天落在星期一,所以有5次是3天長周末的連假。也有3個放假日是落在星期二或星期四,只需要請假1天,就可以有4天長假期。

HongKong01.jpg

HongKong02.jpg

每個人對休假的定義不一樣,AK建議大家休假出國旅遊時,可以安排比較鬆的行程,才能夠充份的休息。

延伸閱讀:

泰國local tour懶人包

泰國2017年下半~2018年公眾假期

AK_五色瓷_007.jpg

年關將至,先偷偷來看有哪些好玩的行程和景點吧!

泰國自由行一日遊、多日遊、票券、按摩找AK享折扣

AK_水燈節_030.jpg

AK在2018年會推出更多上山、下水及深度旅遊系列,想要玩不一樣的旅遊,歡迎洽AK哦

我們也提供印尼峇里及日本旅遊的客製規劃行程,含中文專業導遊,請來信或私訊AK。

 

👍如何聯絡AK:

1.www.akhousebkk.com

2.Facebook Messenger聯絡客服

3.Mail:service@akhousebkk.com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