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_Kaopeenong甜點_010.jpg

大家吃過傳統的泰式甜點嗎?

泰式甜點源自皇宮,好吃的甜點保有宮廷菜的精緻講究,純手工製作,功夫非常繁複。

泰式甜點也極為重視配色及擺盤,還沒入口,光看就覺得很享受。

AK_Kaopeenong甜點_013.jpg

在路邊、市場買的甜點,通常會有吃起來口味太死甜的情況,而且天氣炎熱,衛生條件也是考量重點。

AK會比較建議大家在有口碑的商店、超市裡頭購買,也能夠嚐到更加美味正統的口味。

AK_Kaopeenong甜點_006.jpg

「Kaopeenong」是一家開業30多年的泰式傳統糕點老店,遵循古法製作,賣相漂亮,口味很溫潤,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近年來泰國人注重養生,這家的糕點口味也減糖減油,吃起來很清爽。

AK_Kaopeenong甜點_008.jpg

Kaopeenong的泰文意思是「9個兄弟姐妹」,在曼谷有多家分店。

Kaopeenong最早期是家庭工廠,也就是在家裡製作甜點再對外販售。

隨著規模愈做愈大,現在已導入新的管理模式,在嶄新的中央工廠製作,製程環境強調乾淨、整潔,希望製造美味之餘,衛生品質也能讓消費者放心。

Kaopeenong的產品多數是每天新鮮製作,不添加防腐劑,因此若當天吃不完,一定要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AK_Kaopeenong甜點_004.jpg

遊客較方便前往的分店,是在Chatuchak對面的Or Tor Kor市場裡有一家很大的門市(內有冷氣),

而在Central Chidlom G樓超市也有固定的攤位。

Terminal 21、EmQuartier也有店舖。

下次看到這個深咖啡色底圖、鑲著金色邊框寫著泰文的LOGO,就是Kaopeenong,別忘了買一點來嚐嚐哦!

AK_Kaopeenong_MangkokFlower2.jpg

Kaopeenong的玫瑰花瓣芒果乾甜點非常好看,又好吃,是手工把芒果乾一片一片捲起來,做成玫瑰花的圖案,相當費工。

吃起來不甜,有香濃的芒果味道和絲。送禮好看又好吃。

AK_Kaopeenong甜點_007.jpg

泰國甜點偏好柔軟、綿密的口感。因為經常使用泰國盛產的木薯粉、綠豆粉、米粉、芋頭,所以容易形成具膠質與黏度的糕點。

AK_Kaopeenong甜點_029.jpg

蜜糖金花

這是一道由宮廷料理衍變而成的全民小吃。

由麵粉、蛋黃、椰汁和糖做成的金黃色的麵團球,上面再放上一小片金箔,並塗上糖衣。造型十分小巧討喜。在特殊節日如慶祝搬家、結婚等喜事時,經常食用。

AK_Kaopeenong甜點_022.jpg

Kaopeenong的甜點每一樣都做得好漂亮,像精巧的小型藝術品一樣。

AK_Kaopeenong甜點_028.jpg

除了甜食外,也有鹹點。盛裝用的小陶缽充滿古味,可以重覆使用,當作醬料碟等用途,非常實用。

AK_Kaopeenong甜點_014.jpg

【Info】

kaopeenong

官網:www.kaopeenong.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kanomthaikaopeenong

 

 

(本文部份照片取材自網路)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選擇AK Travel的十大保證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