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_二哥豐廟.jpg

在曼谷中國城,有一座二哥豐廟,在華僑報德善堂當中,亦供奉二哥豐。

很多人來泰國會特地前來此處拜二哥豐,求正財或偏財,以及拜官運、求工作晉升。

AK_華僑報德善堂_04.jpg

二哥豐,名為鄭智勇,原名鄭義豐(相傳其名字智勇是孫中山所賜),別號二哥豐,1850年代出生於泰國,祖籍廣東。年少時加入以大哥莽為首的洪門天地會,後以其智勇和義氣當上二哥。 大哥莽死後繼位,世人以其原名義豐而稱他為二哥豐。

二哥豐在世時,是當時叱吒一時的華僑人物。因為二哥豐生前經商成功,並經營合法賭場生意,生前亦被泰皇授予榮譽頭銜,通常只有功勳彪炳的人才有機會受封。

網路上有很多二哥豐的生平軼事,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搜尋「二哥豐」。

1430441913-401187454.jpg

泰國有為數眾多的華人後裔,多數是中國明朝、清朝時代,東南沿海很多華人因為戰亂而遷移到東南亞,很多人是隻身前來,生活十分貧困,經常有人過世了,卻無後輩可安排後事。二哥豐與其他一共12位在曼谷成功立足的華人,便以「取之於社會,必將用之於社會」的信念,於1910年設發起建大峰祖廟,始創報德堂。而後將對大峰祖師的崇拜與慈善工作相結合,遂成合法民間慈善機構「華僑報德善堂」。

AK_華僑報德善堂_05.jpg

在華僑報德善堂當中,可以看到發起人歷代董監事名單。

AK_華僑報德善堂_06.jpg

其中一位發起人,便是二哥豐鄭智勇。

AK_華僑報德善堂_07.jpg

「華僑報德善堂」幫助貧困弱勢,以施殮義葬為業,希望無主屍體早日入土為安,至今已有逾百年歷史。 百年多來,以「善」為本,扶助民眾,生、老、病、死為己任,全面拓展社會慈善福利事業,賑災恤難,扶貧濟困,施醫贈藥,興教辦學,無不推展,享譽遍及泰華社會。 

AK_華僑報德善堂_03.jpg

在曼谷華僑報德善堂其一處,有供奉著二哥豐。

AK_二哥豐廟_03.jpg

而在華僑報德善堂附近,還有一處「二哥豐廟」,位在警察局樓上。步行就可抵達。

二哥豐廟怎麼去呢?

地點:在曼谷中國城的「華僑報德善堂」隔壁,

一、Google地圖搜尋「Plubplachai1 Metro Police Station」

二、可以看到警察局前面有象神,面對象神的左邊有一通道進去,可看見廁所指標。

三、在女廁旁邊有小樓梯,走上樓後,可以看到電梯。

四、直接坐電梯到4樓上去就是二哥豐廟。會有人賣香及貢品,可在此直接購買。

AK_二哥豐廟_04.jpg

AK_二哥豐廟_05.jpg

AK_二哥豐廟_06.jpg

AK_二哥豐廟_07.jpg

註:

*因為二哥豐廟位在警察局樓上,請不要太大聲喧嘩。

*拜拜建議白天來拜,最好是下午5點以前。一般來說只有象神是在晚上拜的。

AK_二哥豐廟.jpg

在曼谷中國城警察局的頂樓上的二哥豐廟,廟裡安奉著一尊與人等高,身穿白色中山裝,黑色長褲的聖像,聖像的臉部為金色,滿臉一片金光閃閃。

許多當地警員前來祭拜,一般人也可以前來參拜。

AK_二哥豐廟_02.jpg

延伸閱讀:認識華僑報德善堂(Poh Teck Tung Foundation)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選擇AK Travel的十大保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哥豐 二哥豐廟 二哥丰
    全站熱搜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