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59067_1998955547007065_2450440169838762432_n.jpg

「旅行」與「公益」迸出火花,一場扭轉「生命意義」的人生假期!

帶著感恩與愛,讓「旅行」充滿溫度。

感謝各位客人支持AK才有這幾年的好成績AK也致力於公益回饋社會。2017919日將帶大家參訪3座廟宇做善事,再加1處最新景點做Ending,全程導遊中文講解,每人只需支付200銖保險費。感謝泰國TT面膜總代理商全面支持,來參加活動還可以獲得免費面膜!(註:有長期關注AK的人都知道,AK最愛用TT面膜,尤其到海島旅遊時必備!)也感謝曼谷最佳住宿首選的曼谷長榮桂冠酒店協辨。

延伸閱讀:令人安心、品質保證的曼谷長榮桂冠酒店Evergreen Laurel Hotel Bangkok

泰國有相當多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人,非常需要大家的幫忙。

AK長期有到廟裡參訪、捐款的習慣,也會到廟裡「捐棺」(捐錢請寺廟代為捐棺)接濟貧困的民眾,或是提供棺木給無力處理後事的人,並協助處理沒有親人而不幸過世的可憐人。

1430441913-3825271246.jpg

AK將在919日帶大家參訪3座廟宇,包括全泰國最大的慈善機構報德善堂、中式的龍蓮寺、皇家級佛寺王孫寺,有拜拜習慣的人,可以祈求平順,如果有心想幫助弱勢,可自由樂捐費用,或是捐助窮人棺材費用。

如果是沒有拜拜的人,甚至是基督教、天主教徒,都可以一起來參訪,泰式寺廟看見Amazing Thailand精緻藝術美學

很多西方人來泰國都會指定看經典的寺廟,因為到寺廟裡參觀,可以看到泰國藝術的典範,而且泰國融合多元文化,不同寺廟會呈現出不同的風格。加上多數的寺廟位在老城區及大皇宮區域內,這一區揉合現代與舊時傳統泰式風情的美好氣息,氣氛非常悠閒,是一探泰式美學及庶民文化融合的最好方式了。

泰國人民相信萬物有靈,所以會拜很多廟,在泰國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風格的廟宇,有皇家級寺廟、泰式廟宇、印度廟、中式廟…等,也常見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對於多元宗教及文化相當兼容並蓄。

 

要提醒大家,到泰國寺廟裡頭,不要穿得太露,不露肩膀、不露背、不露胸較為尊敬及誠心。

以下為大家介紹919AK會帶大家去的景點。

1430441913-401187454.jpg

【全泰國最大的慈善機構,可捐錢捐棺捐米救濟窮人的報德善堂

在中國城地區有為數眾多的潮洲移民華人後裔,在曼谷中國城巷弄中,有一座中國潮洲式建築廟宇,叫做「華僑報德善堂(Poh Teck Tung Foundation),在泰國其他地方也設有設立,是目前全泰國最大的慈善機構

中國明朝、清朝時代,東南沿海很多華人因為戰亂而遷移到東南亞,很多人是隻身前來,生活十分貧困,經常有人過世了,卻無後輩可安排後事。在曼谷成功立足的華人,便以「取之於社會,必將用之於社會」的信念,於1910年設立了這座「華僑報德善堂」幫助貧困弱勢,以施殮義葬為業,希望無主屍體早日入土為安,至今已有逾百年歷史。 百年多來,以「善」為本,扶助民眾,生、老、病、死為己任,全面拓展社會慈善福利事業,賑災恤難,扶貧濟困,施醫贈藥,興教辦學,無不推展,享譽遍及泰華社會。 

在泰國、在中國潮汕文化中,捐棺材助人入土為安,是很大的功德。因此,有非常多泰國民眾、華人、香港人前來參拜、捐棺。AK定期會到華僑報德善堂來參拜、捐棺,希望能號召更多人來幫助窮人。廟方除了提供捐款、捐棺服務,也可捐錢買米,廟方會代為買米幫助處在貧窮線以下的民眾。

來此參觀,如不拜拜,可以誠敬的心,安靜、細心地欣賞此廟的中國式廟宇建築,也別有一番懷古之幽情哦!如同到歐洲一定要參觀教堂一樣,報德善堂是最貼近的經典傳奇廟宇。

華僑報德善堂官方網站:http://pohtecktung.org/

華僑報德善堂官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tpohtecktung/

延伸閱讀:http://akhousebkk.pixnet.net/blog/post/60668398

Wat_mangkon_kamalawat.jpg

【全曼谷最大的中式廟宇--龍蓮寺】

龍蓮寺(Wat Mangkon Kamalawat)是全曼谷最大的中式廟宇,每年幫助許多貧窮民眾,廟方對於教育推廣更是不遺餘力,深耕公益服務。

開山祖師續行法師來自中國廣東省潮州,少年時受戒為僧,研究佛經,在清朝同治期間泰國宣傳佛教。當時的國王拉瑪五世被其熱誠感動,捐獻土地來建設此佛寺,並封僧爵,相當於泰國僧王的地位,十分崇高

龍蓮的西來自於中國廣東的中藥材「龍蓮子」,由於佛寺的地點,原聚集許多販售賣龍蓮子的商販,因此佛寺建成後,便稱其為「龍蓮寺」。

龍蓮寺在1870年代落成,寺院佔地廣闊,建築結構都是按中國潮汕傳統建,並保留了漢字佛經及茹素制度。香火終年鼎盛,連泰國公主、政要人物都會到此來參拜。

Prasat_Wat_Ratchanatda.jpg

【世界碩果僅存的金屬寺廟-王孫寺】

這一座寺廟和泰國的寺廟非常不一樣,它的屋頂是用鐵打造而成的!

王孫寺它又名叻查那達蘭寺(Wat Ratchanatdaram Worawihan),落成於1840年代。是世界三大金屬廟之一,廟的設計是源自於印度和斯里蘭卡超過2000年的金屬風格,叫做「Loha Prasatmetal castle

這是當年拉瑪三世派人赴斯里蘭卡習得建造的技術,根據記載,Loha Prasat風格的金屬廟全世界只有三座,第一座在印度,第二座在斯里蘭卡,第三座在就是泰國的王孫寺,前兩座由於年久失像皆以受到損毀,因此泰國的王孫寺是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座保留完好的尖塔式金屬寺院。

王孫寺高36米,基底是四方形的基座,共有37尖頂十分顯眼,與傳統的泰式屋簷風格迥異。特別的是,37座尖塔原本是黑色的,近年來經過數度整修,去年(2016)尖塔全面整修為耀眼金色系。

內部是樸實的泰國寺廟風格,有許多平行交叉的小通道,採光極好,每一層樓的窗邊都有樣式不一的佛祖。

遊客可以爬旋轉樓梯到最頂層,看到環繞的曼谷美景

王孫寺隸屬於皇家級寺廟,細致度讓人眼睛一亮,可看度完全不輸給鄭王廟或臥佛寺,是絕不可錯過的景點。(照片來:維基百科)

AK Travel_曼谷飛機夜市027.jpg

【飛機市集ChangChui】

逛完廟宇做公益之後,AK帶大家來輕鬆一下,前往曼谷最新、6月底剛開幕的飛機市集/夜市,這裡有攤販、有商店、也有時尚餐廳、展覽場所、裝置藝術、藝術家的店,和大家之前看過、逛過的夜市/市集完全不一樣。

飛機夜市將老屋、鐵皮屋改造,再搭配上大量的傳統木造門、窗加入建築主題當中,讓老物品有了新生命,沒有任何一片門窗是一模一樣的不規則設計,沒有老屋的老氣,非常好看。

延伸閱讀:http://akhousebkk.pixnet.net/blog/post/65784913

1430441912-2522066083.jpg

旅行也可以充滿愛心,9月19日一起跟著AK來做公益吧!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選擇AK Travel的十大保證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