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jpg

曼谷真是自由行的好去處,這一篇跟大家推薦5款泰國交通的超好用APP,都是官方推出的APP,準確度100%!

AK Travel_BMTA.jpg

一、曼谷公車官方APP-BMTA

很多人害怕在曼谷坐公車,因為:不知道要坐幾號車?不知道公車會開到哪裡?其實如果會擅用官方公車APP,很多地方反而比坐捷運更方便到達哦!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02.jpg

BMTA是「Bangkok Mass Transit Authority」的縮寫,每次進入app後,系統都會自動更新資料,等跑到100%才會進入主畫面。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04.jpg

進入主畫面後,原本設定是泰文,可以選下方的地球標誌,將泰文更改成英文介面。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03.jpg

BMTA這個APP的右上角「Bus Line」點進去,可以查詢每一路線公車行經的站牌、發車時間。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05.jpg

公車的排序是依數字,上方有1~9及ETC. Van的選項。也可以在Search的框框內輸入想查詢的公車號碼。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06.jpg

舉例來說,目前遊客最常使用從曼谷廊曼機場到市區的公車,分別是A1、A2、A3、A4,這四班公車都會行駛快速道路,所以選「ETC」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07.jpg

A3、A4是從5月1日才開始行駛的新路線,系統也即時更新了這兩條路線,算是非常有效率的官方APP!

看到公車號碼後,再點選進去,可以查看行經站牌。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08.jpg

可以看到,A3公車從Don Mueng Airport出發的時間是7:00~23:00。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09.jpg

如果要看回程的站牌及時間,則點選上面白色那一個。

A3從曼谷市區開到廊曼機場的時間是8:00~24:00。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32.jpg

從時間右邊的座標符號點進去,可以看到公車會行經的所有站牌。

A3會先走快速道路,到了市區基本上沿線各公車站牌皆會停靠,可以把地圖用手指頭放大,查看你最方便搭乘的公車站牌。

若有經過BTS和MRT,會用符號標示,並註明停靠幾號出口。

太方便了!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10.jpg

A4從Don Mueng Airport的發車時間一樣是7:00~23:00。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11.jpg

A4回程從Sanam Luang(皇家田)發車的時間是8:00~24:00。

如果要坐深夜班機的人,不用擔心沒公車從市區到廊曼機場。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33.jpg

也可以查詢北方巴士站(Mochit 2)到勝利紀念碑站的路線,以及南方巴士站(Pinklao Southern Bus)到勝利紀念碑的路線,可以看到中間不停站,直接抵達。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34.jpg

A1、A2公車也是一樣的查詢方式。可以點進去看這4班公車會經過的每個公車站,大家可以看看哪一班離你下榻的飯店最近!

BMTA官方app目前還無法查詢公車即時動態、幾分鐘後到站。不過目前曼谷各巴士已經陸續在車上安裝GPS,相信不久的將來,等公車、坐公車將更加方便。

AK Travel_廊曼機場029.jpg

BMTA的官方網站也有類似的查詢功能,不過資訊更新進度大大落後官方app,還是建議用app來查詢。

BMTA官網:http://www.bmta.co.th/?q=en/bus-lines

延伸閱讀:【曼谷自由行】實用文~機場快捷巴士/公車全攻略~A1、A2、A3、A4、S1巴士,行駛快速道路到曼谷市中心,全部經過站名、路線、行駛時間、費用

AK Travel_BTS.jpg

二、Bangkok BTS

網路上可以查詢曼谷BTS的app很多,但只有這一個是官方委由代理商發行的app。

進入畫面後,一樣可以從右上角切換泰文和英文。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12.jpg

這個app可以查詢票價,在From the station點進去,選擇出發站。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13.jpg

這邊會秀出各站的周邊有哪些景點。

再點選To the station選擇到站。

系統會顯示單程票價,以及車行時間。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15.jpg

下方「MAP」點進去,會出現BTS全圖,可以用兩隻手指放大查看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17.jpg

點選「GOOGLE MAP」則會出現詳細的各站及周邊地圖。

AK Travel_BTS.jpg

BTS的相關訊息,也可以透過官網查詢,當然沒有手機app來得方便就是了:http://www.bts.co.th/customer/en/main.aspx

AK Travel_MRT.jpg

三、Bangkok MRT

大家都知道,曼谷的BTS和MRT是兩家不同營運單位,MRT也推出官方app,叫做Bangkok MRT。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18.jpg

進入頁面,會先出現BEM,BEM是「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 Public Company Limited」的縮寫,也就是MRT的母公司。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24.jpg

進入主頁面後,和BTS一樣, 可以點進去查詢MRT起站、到站名稱。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26.jpg

MRT目前有兩條線,大家最常坐的是在地下行駛的Blue Line,另一條是剛啟用不用、在空中行駛的Purple Line。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25.jpg

選好出發點Origin和目的地Destination之後,按一下「GO」。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27.jpg

這裡我們隨便選Sukumvit Station(T21那一站)和Kamphaeng Phet Station(恰都恰周末市集那一站)做測試。

就可以看到會經過11個站,行車時間19公鐘。畫面也會秀出和BTS相交會的站名及BTS路線圖。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28.jpg

點下面「Route Detail」可以看到經過的所有站名。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29.jpg

選下面「Fare Rate」可以看到單程票價是37銖。

買儲值卡並沒有打折。

16649341_1637697326246433_6100456220203447422_n.jpg

曼谷MRT的官方網站設計得頗複雜,建議大家使用app尤佳。

https://www.bangkokmetro.co.th/index.aspx?Lang=En

AK Travel_AirportThai.jpg

四、飛機起降即時動態官方app-AirportThai

AOT是「Airports of Thailand Public Company Limited」的縮寫,也就是掌管泰國各大大小小機場的官方單位。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19.jpg

AOT推出的官方app,整合了旅客最常使用的6大機場:Suvarnabhumi、Don Mueang、Chiang Mai、Chiang Rai、Hat Yai、Phuket,提供即時航班查詢。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36.jpg

app的左上角,可以選擇普通話。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37.jpg

不過普通話的翻譯讀起來有點不順,字體也會跑掉,建議還是選擇英文。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20.jpg

以曼谷Don Mueang Airport為例,點進去可以看到即時到站、即時離站的航班動態。

這邊沒有分國際線、國內線,所以如果要查詢某一航班,可以從Search Flight Number欄位輸入。也可以將常坐的航班事先輸入,以獲取最新動態。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21.jpg

也可以選擇某一天的某一個時段,查詢該時段航班到離站狀態。

IMG_0988

泰國AOT的官方網站:http://www.airportthai.co.th/main/en

延伸閱讀:廊曼機場全攻略 

AK Travel_TTS.jpg

五、泰國火車即時動態查詢-TTS(Train Tracking System)

最後要跟大家介紹TTS這個app,是由SRT發行的官方app,可以即時查詢火車到離站動態。

SRT是「State Railway of Thailand」的縮寫,TTS是Train Tracking System的縮寫。

註:第一次下載該app,需在泰國境內下載。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39.jpg

舉例來說,先選擇要查詢的日期,再選擇路線。

來查詢一下Northern Line好了, 就會出現特快車、快車、所有車次的編號及行駛的起迄站。

AK Travel_泰國好用app_38.jpg

舉例選擇5月17日編號7往北邊的特快車,由曼谷08:30出發,預計19:30會抵道Chiang Mai,而目前車子的狀態Status是在14:41駛過了Nong Tom這一站,誤點了57分鐘…。

*註:這個app查詢的曼谷出發及到站,都是在曼谷華藍蓬火車站,非王威安亞火車站。

其實近來泰國的火車準點率提昇不少,就算誤點也可以在官方app查得到誤點多久…更加方便安排時間。

Train2.jpg

且目前泰國火車站已全面開放線上預訂、付款(叫做E-Ticket SRT),直接印出來坐火車即可,不用再到櫃檯痴痴的排隊買票,還不一定買得到。請大家多加利用。

延伸閱讀:泰國火車票開放官網線上訂購60日至出發2小時前之火車票,可信用卡刷卡 

訂泰國火車票的官方網站:www.thairailwayticket.com

(目前還無法透過app訂火車票)

16807792_1637697559579743_9169628648781377859_n.jpg

以上就是5大陸空交通的官方app及官網,大家用過哪一個好用呢?

歡迎推薦及分享~

 

延伸閱讀:【曼谷自由行】實用文~機場快捷巴士/公車全攻略~A1、A2、A3、A4、S1巴士,行駛快速道路到曼谷市中心,全部經過站名、路線、行駛時間、費用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選擇AK Travel的十大保證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