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Travel__鬼門炒麵013.jpg

泰式炒河粉(Phad Thai)滿街有,但是像蛋包飯的泰式炒河粉,你吃過嗎?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03.jpg

這家叫做「Thip Samai」,位於曼谷老城區,整間店只賣泰式炒麵一種食物,但有不同價位和組合。

因為被各大國內外媒體報導過,連CNN、寂寞星球、BBC都曾報過是必吃的曼谷美食,當然成了熱門景點、不吃不行啦!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23.jpg
 

這家店的營業時間是每日17:00~凌晨02:00,是吃晚餐和宵夜的好地方。

 

傍晚5:10到訪,店內已客滿,門外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等著吃第二輪,排隊人潮中不乏當地人,也有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21.jpg

 

所有的炒麵都是在門口直接現炒,大火快炒,鍋氣足夠。

 

超過10位工作人員忙碌不停。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01.jpg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02.jpg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05.jpg

在門口看著師傅們快速地炒出一盤盤炒河粉,看著大火翻攪,很有節奏感,好像在看表演一樣,非常過癮。

 

一邊是排內用的人潮,一邊是外帶的客人。

 

有客人一口氣外帶十多盒。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04.jpg

在料理台上看到一台秤重機,原來所有的料理都要秤重過,維持一樣的重量才公平啊。(不錯不錯)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19.jpg

內用的人潮雖然要排隊,但是不會排很久,很快就有位子了。

 

奇特的是,還沒入座前,店員會用英文詢問是否要冷氣?

 

一開始令人一頭霧水,原來店內的用餐位置分為前半段和後半段,

 

前半段座位區是半開放空間,沒有冷氣,不過有電風扇,不會很熱。

 

後半段座位區有冷氣,但每位需加收5銖的冷氣費。

 

如果不是非常怕熱的人,建議選前半段的座位就可以了哦。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06.jpg

店內有英文菜單,也有照片對照。也可以加價多加一點料。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14.jpg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16.jpg

這家店最出名是蛋包泰式河粉,90銖,和一般泰式炒河粉不一樣的是,這一款呈現橘色,是用店家特別的醬汁去調製,口味比較甜一點。

 

而且是用蛋包起來,有點類似蛋包飯的作法,河粉被藏在蛋皮當中,造型十分可愛,上頭有一些香菜與紅椒做裝飾。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15.jpg

用筷子拉開蛋皮,裡頭有4隻大蝦子,加上炒得橘紅的河粉,很特別。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11.jpg

這家也有一般常見口味的泰式炒河粉,口味就一般般。65銖。

P_20170208_184518.jpg

店內還有一款非常貴氣的、490銖的炒河粉,用料更加高級,有蝦球、魷魚、蟹肉、青木瓜,盤子也非常高貴。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12.jpg
每一桌都會附上生菜。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10.jpg

Thip Samai的炒河粉吃起來是比較偏向軟糊的口感,且味道偏甜,可能有些人會不喜歡,但愛的人就極愛。

P_20170208_183855.jpg
吃不過癮的,可以買店家專賣的炒河粉醬料包回家料,一包40銖。

AK Travel__鬼門炒麵022.jpg

上菜速度極快,不過可能客人太多了,服務生速度偏快,臉上的笑容也比較少,稍嫌可惜。

P_20170208_190810.jpg

Thip Samai還有一個別名,叫作Pad Thai Pratu Pi (ผัดไทยประตูผี),意思是「鬼門」泰式炒麵。

 

為什麼叫鬼門呢?

 

據悉是數百年前曼谷還有護城牆時期,護城牆內是不可以舉行葬禮(除了皇室成員以外),一般百姓的屍體都要運出城牆外到金山寺處理,因此途經的那一道門便稱為鬼門,也就是現在店鋪的位置。

Screenshot - 2017_4_7 , 下午 05_41_59.jpg

金山寺位在鬼門炒麵不遠處,走路便可前往。離空盛桑運河的最後一站也很近,可坐船來或離開。(交通船入夜後就不開了,別太晚離開)

這家店位於曼谷老城區,如果要到大皇宮、考山路的人,可以排進行程裡,在傍晚前來這裡用晚餐此,然後坐Tuk Tuk或TAXI到這裡吃晚飯。

可以直接跟司機看「ผัดไทยประตูผี」的招牌照片,或是告知要前往Mahachai Road。老城區的司機,應該都知道鬼門炒麵在哪裡!

P_20170208_183533.jpg

鬼門炒麵(Thip Samai Pad Thai)

 

泰文名:ผัดไทยทิพย์สมัย (ผัดไทยประตูผี)

 

營業時間:每日17:00-02:00,宋干節休假日會公布在FB上

 

電話號碼:02-226-6666

 

官網:http://www.thipsamai.com/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thipsamaipadthai/

 

地址:313 Mahachai Road, Samranrat Pranakom, Bangkok

 

泰文地址:313 ถ.มหาไชย สำราษราษฎร์ พระนคร กรุงเทพฯ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選擇AK Travel的十大保證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