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098

AK小姐認為,即使是不拜拜的人,到泰國也一定要看廟。為什麼呢?因為,泰國是佛教國家,全國有上萬個大大小小的寺廟,人民的生活與宗教息息相關。如同到歐洲一定要參觀教堂之美一樣,到泰國參觀寺廟,絕對是一探泰式建築美學及庶民文化的最好方式了。

不過,廟看多了,很容易分不清楚誰是誰,因此這一篇為大家整理6個到泰國一定要去的廟宇,每一間都有其「最」厲害的地方,再加上廟的區域有很多好吃、好逛的地方,是來泰國不可錯過的必訪之地。

P1010467

【曼谷:大皇宮Grand Palace】

大家對泰國最熟悉的,一定就是位在曼谷的大皇宮(Grand Palace)了。曼谷大皇宮建於1782年,主體建築是由卻克里王朝的歷代國王所建造,從18世紀到20世紀中期,曾是暹羅王國的皇宮。

大皇宮當中,有許多重要建築,最重要的是興建於1782年的玉佛寺(Wat Phra Kaew),佔了大皇宮的面積約1/4。寺內供奉的玉佛,高約66公分、寬約48公分,是由一整塊翡翠雕成,由玻璃保護著。在玉佛周圍另有四尊金佛,主寺內壁畫則是釋迦牟尼佛由誕生到涅槃的故事。

詳細介紹:http://akhousebkk.pixnet.net/blog/post/62955713

參加大皇宮行程

1472309755.jpg

【烏隆府:藍色臥佛寺】

泰國有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臥佛寺廟,一般人比較知道的是曼谷大皇宮附近的臥佛寺,但AK覺得全泰國最特別的臥佛寺,是這座位在泰國東北部深山當中的藍色臥佛寺廟,是泰國近年來網路討論度超高的熱門寺廟,更被選入泰國官方10大秘景之一,擁有「泰國最接近天堂的寺廟」的美稱,堪稱深山裡的絕美秘境:藍色神之巔!

這座Tiffany藍色彩屋頂+白色屋樑,平靜、莊嚴中又帶著浪漫氣息,位在海拔800公尺高山上,碧綠森林圍繞著巍峨的藍色寺廟,彷彿置身在天堂般,既神聖又靜謐。

廟裡供奉著長達20米、高9米、由義大利頂級大理石製成的閉眼臥佛。為了讓臥佛的臉能直向天空,神殿大門特地建在左邊、而不是正中央,從門口就能直接看到臥佛莊嚴的臉龐。

高山蓋廟實屬不易,因此落成後,泰皇蒲美蓬(九世皇)更為寺中卵石臥佛賜名為「世間心靈寄託之宗師」,目前屬於皇家管理的寺廟,在寺廟建築上可見到許多屬於皇室圖騰。更有一說,此為現在九世皇賜與和他一同成長的國師的專屬寺閣。

วัดป่าภูก้อน1.jpg

(此張照片取材自網路)

วัดป่าภูก้อน2.jpg

參加泰國東北藍色臥佛寺行程

影片介紹藍色臥佛寺

1472231359.jpg

【安帕瓦:樹中廟Wat Bang Kung】

樹中廟外觀造型非常的特別,它是一處被數棵樹根包圍住的廟宇,原本只是一座小廟宇,後來經過了時間,兩旁的樹像是受到了廟宇與佛陀的呼喚一樣,紛紛向廟宇靠攏,也就形成這幅特殊的景象。

據說鄭王率軍攻打緬軍前,曾來此膜拜許願,並一舉大勝緬軍,從此樹中廟聲名大噪,經過歷史流轉,各種神蹟的出現,如今更是香火鼎盛,尤其,「求生子」特別靈驗哦!

1404888312-839406216

詳細介紹:http://akhousebkk.pixnet.net/blog/post/61145107

參加行程:跟著泰國人走.悠哉安帕瓦啖海鮮一日遊(B tour)

參加行程:(期間限定)2017年11月3日浪漫安帕瓦2天1夜水燈節

影片介紹:https://www.facebook.com/akhousebkk/videos/1508214525861381/

DSC_0667

【大城:瑪哈泰寺(Wat Mahathat)】

大城(Ayutthaya),是14到18世紀泰國大城王朝時的首都,整座城市中,有相多的寺廟、古代建築,展現出大城王朝的輝煌。大城王朝在1767年被緬甸大規模入侵,毀壞的遺址,個個背後都有一個獨特的歷史故事。大城目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大城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瑪哈泰寺(Wat Mahathat),在入口處、被菩提老樹根纏繞著閉眼微笑的佛頭。在泰國佛教的觀念裡,被樹包住的佛頭,是非常幸運的兆頭,來大城一定要來此看看這個幸運的象徵。記得在這兒拍照不能超越佛祖以上的部分,只能蹲下照相,以示尊敬。

Wat-Mahathat.jpg

詳細介紹:http://akhousebkk.pixnet.net/blog/post/59730859

參加大城行程:

閱讀曾經的輝煌.大城-世界文化遺產精選攻略一日遊(C tour)

潑水節§觀光局指定地點.大城彩繪大象巡禮一日遊(SC tour)

10515164_10203534133627482_3464310704780057045_o-1024x683.jpg

【紅統:比自由女神像還高、泰國最高佛像Great Buddha of Thailand】

此大佛位在泰國古都大城Ayutthaya附近的紅統府,高92公尺,寬63公尺。始建於1990年,於2008年正式開放,至今為泰國最高、全世界第九高的戶外坐佛像,比起紐約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的46公尺還高。

儘管佛像十分巨大,但很神奇的,無論站在何處,都會覺得佛祖的眼神一直在看著我們。另一項很特別的拜拜方式是,來這裡一定要將雙手輕輕觸碰祂的指尖,泰國人相信會獲得祝福!!

影片介紹:https://www.facebook.com/akhousebkk/videos/1554938877855612/

參加行程:泰滿足!人文「大城」〝食“在有趣(M tour)

14907584_1505812659434901_4817875078289307638_n.jpg

【紅統:水晶寺Glass Temple】

這是在泰國很罕見的水晶寺,水晶寺內暖色系的黃燈,透過柱子上各種鏡面的反射,無限延伸虛幻的空間,讓人身歷一場前所未有的探險。寺裡的牆上、柱子、天花板都是鏡子或水晶。泰特別了!

影片介紹:https://www.facebook.com/akhousebkk/videos/1554938877855612/

參加行程:泰滿足!人文「大城」〝食“在有趣(M tour)

10357526_310375855787211_8919383098175083239_n.jpg

(此張照片取材自網路)

即使是不拜拜的人、信仰基督教的人,到泰國也建議看寺廟。就像到歐洲一定會去參觀教堂一樣,來到泰國,看泰式融合多元文化的寺廟建築,可以更了解泰國的歷史及人民生活。

歡迎參加AK Travel的一日遊/多日遊,感受最local的泰式宗教、生活、建築、美學。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選擇AK Travel的十大保證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