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 - 2016_10_2 , 下午 04_15_11.jpg

很多客人問我們,曼谷市中心哪裡找得到便宜、有很local的食物?

有的,就在AK Travel門市旁邊!是曼谷精華區的上班族們,早餐、午餐最愛報到的吃飯、shopping好去處,可以叫它TOT市集、四面佛OL市集,或是叫它「AK門市旁邊那個市集」也是可以的,哈!

先來了解一下地理位置。

AK門市在BTS Chit Lom站3號出口旁,四面佛在門市的右手邊再過馬路而已。

而今天要介紹的便宜市集,就在AK門市、四面佛中間。離AK門市大概10公尺,走路1分鐘!

AK小姐在2016年9月30日拍攝的直播影片,大家可以看影片更清楚。

https://www.facebook.com/akhousebkk/videos/1467983686551132/

配合影片,我們記錄文字及截取照片,跟大家介紹這個市集當中,AK小姐及公司同事公認最好吃的攤位。

AK Travel__四面佛OL市集001.jpg

【必吃:阿伯水果攤】

首先,在前往市集時,會先在AK門市前面看到一攤老伯伯在賣的水果攤,這攤的水果現切新鮮好吃、物美價廉。

早上如果來門市集合、參加行程,沒有吃早餐的話,可以跟這一攤買水果。

我們公司的同事也都是跟阿伯買的。

Screenshot - 2016_10_2 , 下午 04_14_00.jpg

從AK門市往右走,大概走10公尺就會到。

怎麼找到這個市集呢?首先,會先看到「TOT」的招牌,TOT是泰國的電信公司。

不要害怕,往TOT旁邊的空地走進去就對了!就可以在曼谷市中心的精華地段,找到最便宜的東西!

就是AK小姐手指的這個地方,走進去!

Screenshot - 2016_10_2 , 下午 04_15_11.jpg

這個TOT市集只有在上班日營業,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多就開始,一直到中午1點就會陸續收攤,所以不要太晚來。

平常中午12:00~12:30這個市集人潮洶湧,附近的上班族全湧出來吃飯,所以大家最好避開中午吃飯的尖峰時間。

Screenshot - 2016_10_2 , 下午 04_15_42.jpg

這邊賣的東西很多,而且在地local,可說是非常單純的庶民寫照。

Screenshot - 2016_10_2 , 下午 04_06_20.jpg

AK Travel__四面佛OL市集002.jpg

【必買:炸物】

這攤賣烤物的攤子,大家要認得他!

這個老闆在Chit Lom這一區已經做生意20幾年了,是這一區數一數二的老攤子,也經常來這個市集擺攤。

這攤子的東西都不錯,而且老闆老實不會亂騙錢,大家看到的話可以跟他消費一下。

順帶一提,以前大家常常會在BTS捷運天橋下面賣炸物、炸香蕉等等。

不過因為近期曼谷市府抓路邊攤販抓得比較嚴,如果在Chit Lom街頭找不到攤販的話,請往這個TOT市集找。

AK Travel__四面佛OL市集003.jpg

【必喝:手搖杯】

這一攤是賣泰式奶茶、手搖杯,還有AK小姐最喜歡的檸檬蘇打,大家要認得這位老闆娘!!!

這是AK全公司公認最好喝的飲料攤,而且泡飲料的速度非常的快。

這攤的飲料甜度不會太甜,老闆娘如果看到你是外國人,她調的甜度會主動降低,如果你還是怕太甜的話,可以主動告訴她。

AK Travel__四面佛OL市集022.jpg

【必吃:東北菜】

這個帥老闆大家也要認識一下。

他賣的是菇類、湯類料理,口味比較偏向東北菜。好吃。AK的同事也常買外帶回公司吃。

AK Travel__四面佛OL市集023.jpg

【必吃:歪頭魚】

這一攤賣歪頭魚料理,把魚頭折斷才能放進蒸籠裡,所以叫歪頭魚。

「歪頭魚」是泰國特有的短頭鯖魚。炸得酥脆,骨頭一咬就碎,不用擔心魚刺過多問題。

不油不膩,一人吃一條剛好。

泰國人午餐吃得很簡單,通常是一份肉/魚或菜,配上一份白飯或糯米飯就搞定了。

Screenshot - 2016_10_2 , 下午 04_49_53.jpg

【必喝:現打果汁】

這一攤賣的是現打的果汁,很多泰國上班族會買。

Screenshot - 2016_10_2 , 下午 04_11_13.jpg

【必吃:玉米】

這邊有一攤賣玉米的,生意非常好,每次來永遠都要排隊。

這個攤子賣的玉米,會在煮好後,把玉米削下來裝在袋子裡吃。因為泰國人覺得這樣吃比較好看,一整根用啃的不雅觀。

好吃玉米攤請認這個大鍋子。

AK Travel__四面佛OL市集007.jpg

AK Travel__四面佛OL市集008.jpg

Screenshot - 2016_10_2 , 下午 04_50_51.jpg

【必逛:衣服、飾品】

這個市集有賣很多小飾品,都是10銖、20銖起跳,便宜!也還蠻漂亮的。

也有衣服、鞋子、飾品、文具、生活用品…。

170元的牛仔褲!便宜!

但是要非常瘦的人才擠得進去。

這邊有不少上班族穿的衣服,都100、200銖的價錢,設計感也不差。很容易手滑掏錢。

要留意的是,這裡每個攤販擺的日期不一樣,有的是一個月才來一兩次,有些是某禮拜幾才會來擺攤位。

所以每次來這邊逛、吃,都會有尋寶的感覺。

AK Travel__四面佛OL市集010.jpg

剛剛從門口走進來,這個市集是狹長型的,走進來之後,先看到露天的攤販,一直走到裡面,會有一區吃飯、有椅子的座位區,不過這區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

Screenshot - 2016_10_2 , 下午 04_58_24.jpg

AK Travel__四面佛OL市集013.jpg

【必吃:海南雞飯、泰式甜點】

這一攤人氣攤販,賣麵,也有賣海南雞飯,還有賣泰式甜點。

泰國人很喜歡吃甜點,這一攤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喔!

AK Travel__四面佛OL市集015.jpg

【必吃:泰式自助餐】

賣自助餐、便當菜的攤位,這攤也是很多人買。

消費方式是自選幾樣菜,老闆就會報一個價錢給你,然後問你這邊吃還是外帶?

(跟在台灣吃的方式是一樣的,不過這裡價位會便宜很多哦,通常3、40銖就可以了)

AK Travel__四面佛OL市集016.jpg

【必吃:松阪豬肉飯】

這一攤很厲害!!!

有名的是豬肉飯,這家的肉是用豬頸肉,就是所謂的松阪豬。豬頸部的肉比較滑嫩,商人在銷售的時候,把它取了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松阪豬。

但這家的豬頸肉飯很便宜哦!豬雜湯也非常的有名。

Screenshot - 2016_10_2 , 下午 04_54_00.jpg

【必吃:青木瓜沙拉、炸雞】

在豬頸肉飯的正對面這一攤,也是必吃的排隊名店。

這一攤必點的是:炸雞、青木瓜沙拉!這一攤的青木瓜沙拉很新鮮,老闆在一旁現削青木瓜絲,老闆娘現搗。

如果要點最單純的泰式青木瓜沙拉,泰文可以說ตำไทย,發音類似Dam-Thai。

AK Travel__四面佛OL市集020.jpg

這攤炸雞真心銷魂好吃!!

同一攤還有賣魚,擺盤漂漂亮亮的,很乾淨。也是好吃。

AK Travel__四面佛OL市集018.jpg

除了吃正餐之外,泰國人喜歡外出吃午餐之後,隨手帶一些小零食、小甜食、小麵包回公司當下午茶,所以這個市集也有類似雜貨店的小舖位。

泰國人多數是少量多餐的食量,所以在正餐之間,會吃很多小點心,很奇怪的是他們可以整天吃不停但是都不會胖,真是太令人羨慕了!

AK Travel__四面佛OL市集021.jpg

【INFO】

四面佛旁的OL市集

營業時間:上班日(平日的周一~周五)上午7點多~中午1點左右,周末及國定假日無營業

交通方式:BTS Chit Lom站3號出口旁,走路2分鐘。離AK門市走路1分鐘。

歡迎大家找AK小姐一起去吃啊!!!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