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4

AK的客人當中,有很多喜歡出國逛當地菜市場和超市的內行人。

走一趟在地的傳統市場或超市,最能體會當地人日常生活的樣貌。

在曼谷,有一處被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選為亞洲最佳傳統市場(The Best Market in Asia),以及全球10大生鮮市場第4名的「Or Tor Kor」市場(可翻譯成「安多哥」或「柯多哥」市場),位在洽都洽周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附近,

這個市場怎麼去呢?

很簡單,和洽都洽同一站,坐地鐵MRT到Kamphaeng Phet站,洽都洽是在2號出口,這個Or Tor Kor市場則是在3號出口。會先經過MRT下面的一長條地下街,有不少服飾小舖,很有設計感,從這裡就可以開始採買嚕!

DSC_0214 

MRT 3號出口上到地面,右邊馬上就是Or Tor Kor市場。

這個市場佔地不小,主要區塊可分為賣生鮮食材、醃漬物、乾貨區,還有許多攤位是賣泰式傳統甜點的,以及可以坐下來吃或外帶的的熟食小吃區,整個市場超過600個攤位。

與其他傳統菜市場非常不一樣,偌大的Or Tor Kor市場非常乾淨明亮,地上看不到一灘汙水或髒亂,也沒有黏膩的腥臭味。

走道非常寬敞,逛起來很舒適輕鬆,在攤位之間設有椅子,讓買菜逛累的民眾可以稍作休息。

Or Tor Kor的菜大致來說,比其他傳統市場貴上一點點,但是可以採買的品項更多,品質也相當不錯。

DSC_0133

 

如果是熟食區的麵、飯菜就很便宜嚕,30幾銖就可以吃到一大碗麵。

DSC_0184 

在攤位上的食材,每個看起來都色澤飽滿,很可口美味的樣子,賣相很好。很多曼谷上流社會的貴太太們,都是坐著黑頭啊車前來這兒採買,由傭人協助提著各類生鮮食材。

如果周末預計前往洽都洽周末市集的人,早上或中午可以先到Or Tor Kor市場走走,吃熟食,然後可以外帶這裡的芒果乾、榴槤乾,價位比超市賣的便宜哦!

 DSC_0135DSC_0137

許多東南亞的蔬菜、圓茄子、萊姆、南薑、香茅、瓜類,排列鮮艷,個個飽滿新鮮、賞心悅目乾貨疊得超高,連蒜頭都堆得氣勢驚人。

 DSC_0158

逛完之後請沿著原路走地下街回到MRT,再從2號出口上來,就是洽都洽周末市集嚕。(不建議走平面道路,因為要穿越一條很大沒有紅綠燈的大馬路有點危險)

DSC_0199 

【Info】

Or Tor Kor貴婦菜市場

地址:Thanon Kamphaengphet, Bangkok

營業時間:每日6:00~18:00(建議早一點去哦,大部份店家傍晚就陸續關門)

交通方式:MRT坐到甘帕安碧(Kampaeng Phet)站,從3號出口沿地下街「Marketing Organization for Farmers」指標,步行約5-10分鐘,走出地面即可到達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