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私房行程.感受傳統安帕瓦.椰林園體驗手工做椰糖

AK推出2天1夜安帕瓦Amphawa行程,和市面上常見的行程完全不一樣唷!

我們的中文導遊,會帶大家到安帕瓦進行2天1夜的體驗行程,非常、非常在地,是觀光客鮮少會到達的地方。

20151011_082311407_iOS  

而且要帶大家到安帕瓦的村落,深入椰子園林裡,學做手工熬椰糖Coconut Sugar,

再跟著泰國媽媽們,學做泰式小點心,

還要跟著安帕瓦奶奶進櫥房,邊做家庭料理。(有人邊學偷吃菜的話,我們會默默裝作沒看見,呵呵)

入夜後,搭長尾船遊,這次不是去觀光客很多的河道,而是要去只有在地人知道的秘境找螢火蟲

在鄉下人家過夜,清早首僧侶化緣,感受最虔誠祥和的清晨時分。

行程詳情:http://goo.gl/6lULxh
現在就報名:service@akhousebkk.com

20151011_083118010_iOS  

安帕瓦除了每周六、日有水上市場之外,這兒更是泰國生產椰糖的大本營,安帕瓦這邊的椰糖,讓人有一種很古樸的傳統感,感覺回到幾世紀似的,非常有古早味。

到處都是純樸的泰式建築,雖然是鄉下地方,但是非常乾淨,而且這裡雖然沒有冷氣,但不會熱哦!

因為椰林間會穿來非常涼爽的微風,屋子的地板、牆面都有縫隙可以通風,非常清爽舒服。

IMG_4382  

做椰糖之前,椰林園的主人會先帶著大家到椰子林裡參觀,並且現取椰花汁,沒看過吧!!!

伯伯從樹上採收已經蒐集滿罐的椰花汁,非常的甜!難怪蜜蜂會圍繞著椰林飛來飛去,牠們也很愛這些好吃的椰花汁。

IMG_4394  

接著要花一些時間,用純手工的方式將椰花汁煮滾,煮成濃稠狀。這裡是用柴木及椰子葉,以人工方式熬煮製作天然的椰糖,一邊煮會一邊飄出甜甜的焦香味,讓人好想馬上吃一口。

在煮的過程中,不少蜂蜜聞香而來,椰匠大叔笑說:不用怕,跟你比起來,蜂蜜比較喜歡椰糖,如果你真的被叮了一口,那就代表你比椰糖還甜呢!

IMG_4293  

煮好之後,待冷卻後會變得愈來愈硬,這時候大家趕快同心協力,把椰糖放置在鋪了布的小缽上 (鋪布是因為方便拿取)。

IMG_4348  

椰林園裡,有取之不靈的椰葉,當然也要來試試椰葉編織,泰國媽媽們會教大家編草籃子、扇子、蚱蜢、各種有趣的圖案。你想編什麼呢?

20151011_101312000_iOS 20151011_093053000_iOS  

接著,大家可以試試新手做泰國很知名的泰式小點心 ขนมต้ม (Khanom Tom),

有點類似涼圓,煮好之後皮是透明的,再裹上現刨椰絲,放在椰葉編織的容器裡。

20151011_085424000_iOS  20151011_085104000_iOS

不用擔心言語不通,我們會有中文導遊在旁協助,泰國媽媽們也會很細心地教大家如何一步一步完成。

20151011_085035000_iOS

 

泰國媽媽教大家如何用最傳統的方式,手工刨椰絲。

現刨的椰絲最新鮮,直接吃就好美味哦~~

20151011_083928594_iOS

做好的椰絲椰糖小點,裝在椰葉製成的容器裡。

20151011_083721506_iOS   

這裡的椰糖是採自椰子樹的花汁,然後慢慢熬煮而成的。

是非常天然、沒有被精製過的粗糖,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感覺很香,

可以拿來單吃,或是泡咖啡、茶、做甜點…台灣很不容易吃到,若買得到也通常很貴(而且不是最新鮮的)。

這邊的椰糖超級天然又很新鮮,吃過一口保證會難以忘懷啊~~~

市售有的椰糖會了賣相會加入漂白劑,這兒完全沒有哦

20151011_085736808_iOS

安帕瓦鄉間有很多傳統的泰式木造房子,都很大很寬躺、而且大家都席地而坐、躺著,地板非常的乾淨,
現代人平常很難有機會進入鄉間,就跟著AK一起走進寧靜的鄉下生活,回到阿公阿嬤的古早美好年代,全然的放鬆二天一夜,再回到曼谷吧!

b003-5  

行程詳情:http://goo.gl/6lULxh

現在就報名:service@akhousebkk.com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