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到泰國旅行,目前仍是需要辨理簽證的。

 

辨理泰國觀光簽證的方式有兩種

(一)申請觀光簽證General Visa"TR-Single"

台灣旅客辦理泰國觀光簽證非常方便,一般觀光簽證可以事先在台灣申請,

可委託旅行社辦理,或親自到位在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206號的「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 電話:02-2775-2211
  • 簽證業務電話:02-2773-1100
  •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206號(2019年10月起的新地址)
  • 交通方式:捷運「忠孝復興」路,再步行15分鐘前往電話:02-2775-2211
  • 辦公時間:每周一~周五9:00-12:00/14:00-17:00 (台灣及泰國國定假日皆休息,年度辨公及休假日可上官網查詢)
  • 官網:http://www.tteo.org.tw/main/zh/

   
(2019年11月更新資訊)
住台北的朋友注意!以後辨泰簽,需先事先上網預約及付款。泰國貿易經濟代表處將於2019年11月30日起,實施電子簽證申請及電子支付。自2019年11月30日起,於台北申請的泰國簽證,必須先前往下列網站申請: http://thaievisa.go.th/Home
申請人將被要求建立一個帳號,以完成線上電子簽證之申請,同時須完成線上付款,接著再預約排程,在指定的預約時間,親自將您的護照提交至泰國貿易經濟代表處。

 
親自前往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預預約排程的指定時間,前往泰國貿易經濟辨事處。

當天早上送件,隔日(第二工作天)下午就可領件,非常快速。

個人觀光簽證收件時間:周一~周五上午9:00-11:30

隔日(第二工作天)下午16:00-17:00憑收據領件。若當天來不及領,可於一個月內的辦公日16:00-17:00前往領取。

簽證費用為新台幣1200元。

領到簽證的3個月內需使用否則失效需重辦,而單次可停留泰國不超過60天。

IMG_20150909_105144417  

觀光簽證General TR-Single所需文件:

1.六個月以上效期之護照正本

2.身份證正反影本1份 (未滿18歲請附戶口名簿影本)

3.二吋彩色白底照片一張,頭部3.6至3.2公分大小(六個月內近照)

4.泰國簽證表格 (官方表格下載網址http://goo.gl/f1iu8v)

5.委託書(非本人或旅行社代送,如果是親友同行只要有一人前往辨理,就可以不用寫委託書)

6.新台幣1200元

Screenshot - 2016_9_22 , 下午 07_33_00.jpg

泰國簽證表格怎麼填寫呢?

首先,先準備空白的A4紙一張,用家裡的印表機(噴墨印表機就可了)印出來。 (官方表格下載網址http://goo.gl/f1iu8v)

Screenshot - 2016_9_22 , 下午 07_33_34.jpg

1.表格的左上角要以釘書機把身份證正、反面釘在框框裡。

2.表格的右上角要貼兩吋六個月內彩色白底近照照片一張,下巴至頭頂要為3.2至3.6公分之間。

3.以英文填寫中文名字 (與護照相同),以中文填寫中文名字(與身份證相同),勾選性別。

以英文填寫國籍。如果是台灣人可寫R.O.C.或Taiwan。

以英文填寫職業。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職業英文怎麼寫,可以用google翻譯網頁翻譯,或是只寫Employee(職員)即可。

4.填寫護照號碼。

5.以英文填寫出生地,如果是在台灣出生可寫Taiwan。

以英文填寫出生日期,日/月/年。月需要寫英文縮寫。舉例如果是1985年7月1日出生,寫為01/JUL/1085。

6.填寫電話號碼,如為台灣手機,直接寫09XX的十個數字。

填寫緊急連絡電話。最好是寫家人或親密好友電話。

7.以英文填寫永久戶籍地址(與身份證後面的地址一樣)。

不知道家裡地址的英文怎麼寫,可以到郵局(中華郵政)的網頁https://goo.gl/TFVzIb,打入中文地址,就會有英文顯示了。

Screenshot - 2016_9_22 , 下午 07_34_03.jpg

8.勾選赴泰目的。請勾選第一個「觀光單次」。

9.填寫預計停留天數。

填寫入境泰國日期。日/月/年。月需要寫英文縮寫。

以英文填寫在泰期間住所。如果是住飯店、民宿、Hostel,除了寫名稱之外,還要寫詳細的地址!否則會被退件、要求補齊。

10.在申請人的地方簽上英文姓名及日期。

注意事項:

1.個人觀光簽證收件時間:周一~周五上午9:00-11:30,周末及台灣國定假日、泰國國定假日都不服務。辨公時間及假日可上泰國貿易經濟辨事處查詢 https://goo.gl/yRZsLP

2.不可以在泰國貿易經濟辨事處拍照!大廳會有警衛喝止,請守法哦~~

隔日(第二工作天)下午16:00-17:00前往取件 (1個月內要領取),單據千萬不可以弄丟!!

54585.jpg

------------------------------------------------------------------------------------------  

(二)辨理落地簽證(Visa on Arrival, 簡稱VOA)

泰國觀光簽證也可以抵達泰國當地、在入境海關前辦理落地簽證,費用從2016年9月27日起,由原本的1千銖調漲一倍,為2千銖!每次可停留15天。(至2020年4月底,實施落地簽免費)

落地簽證所需文件 :

1. 護照正本 ( 六個月有效期 )

2. 4 x 6 公分近照一張 ( 六個月內 )

3. 15 天內已確認機位之回程機票

4. 個人需隨身攜有泰幣10,000 銖,一個家庭需攜有泰幣20,000 銖或等值外幣

5. 簽證費需泰幣2,000 銖(至2020年4月底,實施落地簽免費)

DSC_0881  

為了加速落地簽證的辨理,泰國從2015年9月開始,提供旅客可以事前於網路上填寫落地簽證表格,

不過只限從曼谷蘇凡納蓬(Suvarnabhumi)國際機場抵達泰國的旅客,可以節省抵達曼谷才填寫表格及排隊的時間。

要特別注意的是:先到「泰國移民局」網站填寫落地簽證表格後再列印,可以節省落地後過關的時間,不是實施電子簽證,也不是免費哦!一樣要在入境時收取泰幣2000銖。


如何線上申請泰國落地簽證?

(一)填寫表格網址為「泰國移民局」http://www.immigration.go.th/

官網首頁為泰國,不過在左下方會有一個藍色圖片寫「Online Application for Visa on Arrival」,點進去再依其指示填寫,

記得要先把護照、機票、飯店資料都準備在手邊,在30分鐘內操作完成,不然要重新再做一次。

Screenshot - 2015_9_9 , 上午 09_53_53  

 (二)了解申請所需文件,原始頁面為英文,右上方有個中國國旗可選擇,頁面會轉換為簡體中文頁面。

Screenshot - 2015_9_9 , 上午 09_58_19   

在閱讀完所需的注意事項後,記得勾選下面「*我已经阅读并完全理解上述条款和条件并且接受」或「*I acknowledge that I have read and understand the above Terms and Conditions. 」,接著按「Accept」(接受)轉下一頁。

Screenshot - 2015_9_9 , 上午 09_58_33  

(三)如果是個人申請,請按左邊的「Tourist」

Screenshot - 2015_9_9 , 上午 09_59_47  

(四)選左邊的「Apply for Viva on Arrival」

Screenshot - 2015_9_9 , 上午 10_00_04  

(五)有打紅色*的欄位一定要填寫,包括:「抵達泰國時間」、 「從那個國家來」、「搭乘工具」、「航班編號」、

「離泰日期」、「搭乘工具」、「航班編號」

Screenshot - 2015_9_9 , 上午 10_01_16

準備好泰國飯店的地址、位在哪一府

Screenshot - 2015_9_9 , 上午 10_01_28

根據護照上的資料填寫「護照號碼」、「發證地點」、「發證日期」、「效期」、

「稱位」、「性別」、「姓 」、「名」、

「國籍」、「出生日期」、「職業」、「永久地址」

Screenshot - 2015_9_9 , 上午 10_01_39     

(六)填完資料後,根據指示操作,如果線上申請落地簽證成功, 會獲得一個簽證編號(TRN)

將這個簽證編號列印出來隨身攜帶,入境時出示給移民官,以換取蓋在護照上的落地簽證。

(個人不列印也可以,只要出示護照及以下文件即可)

曼谷蘇凡納蓬機場二樓入境處目前提供櫃台,為需要進行辦理落地簽的旅客服務,所需資料如下:

持有泰國政府批准國家的護照者,不低於30天有效期。

‧ 到泰國旅游的期限不超過 15 天。

‧ 15 天內已確認機位之回程機票。

‧ 實際和能夠查詢得到的泰國地址。

‧ 落地簽證費用僅收泰銖(現金)/不可退款。

‧ 入境時個人必須隨身攜有外幣不低於 10,000 泰銖, 家庭不低於 20,000 泰銖

 

泰國落地簽證線上申請教學,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自行搜尋

 
落地簽證表格電子化,目前只是簡化流程、提供旅客落地後節省填寫表格時間,並不代表就是申請通過哦!

也無法提供線上付款,所以線上申請落地簽證 ≠已經拿到簽證 ≠ 電子簽證

請大家還是要準備好落地應準備的資料,以免人都到了曼谷簽證被拒,無法入境泰國,整個旅程可能會被迫取消…。

AK小姐和同事經常聽到有人辨落地簽證缺乏回程機票證明,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將航空公司所寄發的回程機票的email列印出來,上面要有清楚的回程日期、時間、航班!


辨理落地簽證費比較貴(2000泰銖),停留時間也僅限15天。所以AK團隊建議,除非很緊急或不方便不然建議在台灣就先辨好觀光簽證(1200元台幣,旅行社代辨通常會加些微手續費)

因為落地再辦理,如果剛好有很多入境的旅客都要辨落地簽證,將會大大影響出關的時間,

二來若無法順利拿到落地簽證,人都到了泰國卻無法入境,非常掃興啊!

20100519_B130.jpeg

閱讀更多:

如何在機場購買電話卡 http://akhousebkk.pixnet.net/blog/post/60880906 

 

到泰國旅行,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www.akhousebkk.com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