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9397763  

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全球各地公認的母親節,

但你知道嗎?泰國人過母親節是8月12日,這天是泰國王太后陛下詩麗吉生日也是法定的母親節,

所以8月12日這天在泰國是國定假日,各機關學校會放假。

泰國母親節有送茉莉花給母親的習俗,表達孝心。

茉莉花純白、芬芳,象徵母親對孩子的愛。

各賣場、便利商店也紛紛推出許多茉莉花相關的節日商品,

S__49520789  

7月下旬~8月中旬到泰國旅行的客人,可以多多留意,街頭及各商店都充滿母親節的濃厚氣氛!

常見的如燕窩+茉莉花的組合,在泰國7-11就買得到,是送給媽媽很實用的禮物。

S__49520790  

詩麗吉王太后陛下於1932年8月12日星期五出生,按照泰國傳統習俗,星期五的代表顏色為淺藍色,所以泰國民眾也會穿淺藍色服飾為王太后陛下慶生及祝福,街頭也會有許淺藍色系的祝賀商品。(下圖為2017年8月手標Cha Tra Mue推出的限量母親節蝶豆花茶飲)

Screenshot - 2017_8_6 , 下午 06_13_04.jpg

詩麗吉王太后陛下出身王族,她的父親是泰國拉瑪五世王(朱拉隆功)之孫。

詩麗吉王太后陛下少年時代隨父親在歐洲生活學習,並結識同樣在瑞士求學的已故泰國國王、拉瑪九世王(Rama IX) 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 

蒲美蓬自1946年繼位泰皇,至2016年10月13日辭世,在位逾70年,是全世界君主國家中,在位最久的國家元首。

1950年4月28日,蒲美蓬國王與詩麗吉王后在曼谷舉行大婚,

婚後育有四個子女:烏汶叻·瓦塔娜公主、瑪哈·哇集拉隆功(即現任泰國國王拉瑪十世)、詩琳通公主及朱拉蓬公主。

Img391268365 (照片取材自維基百科)   

詩麗吉王太后陛下(當年為王后)與蒲美蓬國王經常到泰國最貧窮的東北部視察。

她是泰國第一位到達東北部的王后,而且經常前往,足跡可說是踏遍泰國七十多個府。 

詩麗吉王太后陛下最為人所知的是她致力幫助貧苦農民,通過學習製造傳統手工藝品增加收入,實現經濟上獨立,提高生活水準,同時復興傳統手工藝,減輕農村向城市移民的壓力。

詩麗吉王太后陛下及蒲美蓬國王受到泰國人民的愛戴與崇敬。

蒲美蓬國王的生日12月5日也被視為泰國父親節,而詩麗吉王太后陛下8月12日生日則為泰國母親節。

Screenshot - 2015_8_1 , 下午 07_11_07(照片取材自www.bikeformom2015.com官方網頁)  

每年的泰國母親節,曼谷各地都會舉辨系列活動,

下圖是2016年Central World前840人共同擺出淺藍色吉祥圖案,對當年詩麗吉王后84歲壽誕的生日祝福,場面非常壯觀。

13872667_10154058418839748_446275553149757260_n.jpg

13892391_10154058419699748_5977118338980931826_n.jpg

(照片來源:Central World)

8月如果在泰國旅行的旅客,可以特別留意一下,街頭充滿濃濃的母親節氛圍~~

S__49741895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