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00  
很多人想到日式拉麵,可能第一個聯想到的是湯頭又濃又鹹的豚骨、醬油口味拉麵。

BUT~~在曼谷Sukhumvit地區,有一間開業多年的老字號日式料理店,店名叫「坦坦麵」(AK團隊都叫它「担担麵」)

不像傳統的日式拉麵湯頭很濃郁很鹹,這家走的是鮮甜清淡風的日式中華口味。

IMG_8318  

這家「担担麵」算是日式結合中華口味的,

老闆是在泰國多年的日本人,所以口味做得很到地。

室內沒什麼裝潢,很像日式的家庭小餐館一樣,

服務生也會講簡單的日文,好像真的置身在日本的感覺!

IMG_4803  

每道餐都是泰銖一百多元,份量不小!

炸雞是很道地的唐揚風格,

雞肉有先調味過,所以不沾胡椒鹽也很好吃。

IMG_3181  

這碗看起來有沒有像台式的陽春麵?

湯頭有調整過,不是濃郁的那種。上面的炸物炸得很好吃,外面裹的粉有先行調味。

配上滷筍絲、豆芽菜,

整碗湯麵不油膩,味道也清爽。

IMG_4802  

中式+日式的炒木耳

 

【Info】

担担麵(坦坦麵)

地址:Sukhumvit Soi 33/1, Bangkok

How To Go:曼谷BTS捷運坐到Phrom Phong(澎蓬)站,5號出口出站後,直行2分鐘左右右轉。(巷口是一家叫做Robin Hood的酒吧),右手邊即可看到。

IMG_4806    

Sukhumvit Soi 33/1這條巷子短短的,有「日本巷」之稱。

因為這一區有很多外派到曼谷工作的日本人,因此聚集了許多日式小餐館,除了拉麵外,也有日式燒肉、居酒屋、西餐店等等。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炒豬肝  

炒豬肝

IMG_4807  

到日本巷用餐,建議和EmQuartier安排在同一天前往~~

延伸閱讀

 

到泰國旅行,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www.akhousebkk.com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