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5ec92cfaf4433866e515530dc0290 

到泰國就是要享受,要按摩。但是,如果懷孕了,可以按嗎?

大家都知道,很多穴道不可以亂按,尤其孕婦如果按摩不當的話,很可以會導致胎兒受到影響。
多數按摩店、SPA店是禁止孕婦入店接受療程的。
但是,孕婦很容易水腫,尤其是腳部,因為胎兒壓迫,經常走一點點路就腫得不得了。非常、非常需要獲得紓緩啊!

通常,平價的按摩、SPA店,不會接受孕婦進行療程。因為可以從事孕婦按摩的按摩師,都需要經過特別的訓練過程,才能夠用特別的手法為孕婦進行按摩,而且通常只接受懷孕4-8個月的孕
婦(中期胎兒最穩定的階段)來進行特殊孕期護理療程。

Screenshot - 2015_6_19 , 下午 02_40_39(此照片提供:divana SPA)      

以下為大家介紹曼谷幾家有進行孕期按摩的SPA店。孕婦來曼谷玩,可以參考一下哦~~~

(一)divana SPA

AK團隊特別向divana詢問,如果是懷孕前3個月和7個月以後,只能做臉部護理料理。
懷孕4-6個月比較安全的時期,可以做香氛精油按摩,divana會使用特殊的、孕婦可用的天然無香味精油來做身體按摩,不過不會按腳及腹部周圍。

divana的孕婦療程MENU官網上沒有,只有在店內才有。
如果想要提前預約的話,懷孕中期的孕婦可以先到官網查詢想做的療程,再寫信去詢問孕婦可不可以做哦。

 

【Info】
divana SPA
網址:http://www.divanaspa.com/
營業時間:平日11:00-23:00、週末10:00-23:00(只收客到21點)

(部份分店提供接送服務,請洽divana)

img-maternity(此照片來源:CORAN SPA官網) 

(二)CORAN SPA
孕期SPA(Maternity Spa) 90分鐘2500銖,會使用特別的精油及葡萄籽油按摩。
*只接受4-8個月孕期的孕婦。

產後護理療程 每次4小時共3天18000泰銖
療程包含:泰式傳統按摩 / 草藥球按摩 / 鹽包按摩 / 薰木 / 草藥蒸汽 / 草藥身體包 / 草藥全身磨砂/ 草藥和牛奶泡澡 (* 最後一天是牛奶和蜂蜜)/ 全身芝麻油按摩 / 面部護理

Screenshot - 2015_7_4 , 下午 12_15_19  (此照片來源:CORAN SPA官網) 
【Info】
CORAN SPA
網址:http://www.coranbangkok.com/
營業時間:11:00-22:00
地址:94,96/1 Soi Charoenmitr Ekamai 10 Sukhumvit 63 Road, Prakanong-Nua, Wattana Bangkok 10110
電話:+66-2-726-9978
(有免費接送服務)

 

(三)Lullaby SPA
產前身體按摩 60分鐘1750銖起
產前腳部按摩 60分鐘1000銖起

Screenshot - 2015_6_30 , 下午 04_05_04 Screenshot - 2015_6_30 , 下午 03_59_18  (照片來源:LULLABY官網)

【Info】

LULLABY

網址:http://www.lullaby-spa.com/en/sv_for_mummies.html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話:+66 (0)2 677 7261
How to Go:MRT Lumpini站附近的Q. House Lumpini

 

(四)Oasis SPA

泰國頂級的Oasis SPA提供3種孕婦療程,不過療程在網路上看不到,建議孕婦提前上網預約時段,然後到門市與服務人員溝通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孕期療程。

閱讀更多Oasis SPA的孕婦療程 

AK HOUSE_OasisSPA007.jpg

 

AK HOUSE_OasisSPA005.jpg

網址:https://www.oasisspa.net/ (有中文介面)

至於在平價的按摩小店可不可以進行孕婦按摩呢?
有些平價的按摩小店會視個案,會為孕婦進行腳部按摩,不過手法會輕很多,或是不按腳底穴位,只會撫揉小腿,以比較輕柔的手技,幫助孕婦改善下肢水腫問題。AK有懷孕的客人去Asia
Herb Association按過腳部按摩,覺得舒服許多。不過有意思的是,不是每一家分店都會收孕婦,要事前詢問哦。

P1010182  

孕婦在平價按摩店按摩時,因為師父往往沒有經過孕期按摩的特別訓練,所以若孕婦在進行療程時,覺得會痛、不舒服,一定要馬上中止!!!
而全身、手/足按摩則會因為按壓到身體經絡及穴位,有可能刺激子宮收縮。像是泰式按摩會把全身"折來折去",就完全不適合孕婦進行哦!
若有疑慮的孕婦,就不要按身體或下半身,改做臉部護理,較為溫和,一樣有身心放鬆的舒暢感哦!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