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02  

出國旅行,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其次,就屬護照&錢財要保管好了!
AK碰到太多客人掉錢、掉護照。

AK要再三提醒:錢&護照正本,請放在飯店保險箱。每天出門,帶當天預備要用到的現金及護照影本出門即可。

AK遇到不少客人,把全部的錢都帶在身上,一掉就是十幾萬泰銖,相當心痛!
提醒大家,錢帶夠用就好,如果逛百貨公司、大賣場,更可以刷信用卡,實在不需要把錢全帶出門增加危險。

DSC_0333  

避免錢被偷的小提醒:
一、背有拉鏈的側背包,逛的時候移到肚子前面,包包不要太大,才不會在行走時被撞或被割開。
二、不要在人多的地方翻旅遊書,很容易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

DSC_0355  
三、買完東西要在「店內」把錢安妥地放回錢包,錢包再放回包包,並把包包拉鏈拉上,才可以走出店外繼續逛。AK團隊聽過很多錢包被偷的案例,都是買完東西邊走邊收錢包,有的是錢包一放回包包就被第三隻快手搶走,不然就是被盯上錢包放的位置,之後包包被割破把錢拿走。

DSC_0262  
四、到換匯店換錢後,一定要把錢收好,再走出店外。
AK聽過太多案例,從Super Rich換完錢離開後,很快就被小偷偷光全身旅費。因為Super Rich太有名了,更是很多觀光客指定的換匯處,當然會吸引小偷覬覦啦!

DSC_0431  
至於護照~
護照不見了,要補辨非常麻煩,最常見的案例是:
一、包包太淺、太小,玩得太開心,護照在逛街時不小心掉了。
二、坐TAXI時遺留在車上。

P1020287  

強烈建議大家,護照正本,一定要放在飯店的保險箱,帶護照影本出去就可以了。

(如果您下榻的是AK HOUSE精品旅店,請放心,每間房間都有保險箱,我們會教您怎麼設定、使用。)

在泰國,到夜店、酒吧可出示影本,辨理退稅也可使用影本,租機車也可用影本,千萬不要押護照正本。
只要是正當的商家,用押金都是可以的,雖然會貴一點,像租機車的押金可能是3000-5000泰銖。

DSC_0313  

像是台灣護照,因為擁有140國免簽證,到哪都非常方便,黑市的價格更是一本數十萬元起跳,非常搶手。所以千萬不要讓別人有任何機會拿到你的正本護照,以免被不法人士轉賣。

DSC_0006  
同時,坐TAXI的時候,上車之前要記住車號,如果有東西遺落在車上,才有線索可以找。

在泰國如果發生護照不見,怎麼求救?

一、拿起手機,直撥觀光警察免費熱線1155,24小時服務。無論在泰國何處,皆可免費撥打1155熱線電話。 提醒:在泰國曼谷當地可使用手機、市話、公用電話直撥1155,在曼谷市以外的地區,則需使用市話以撥打1155。

二、泰國旅遊局免費中文專線電話:1699。

三、台灣民眾請洽駐泰國台灣經貿辦事處:20F, Empire Tower , 195, Sathon Tai Rd. , Bangkok Tel:(02)670-0228 Fax:(02) 670-0229
或是

四、中國民眾請洽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泰王國大使館&使館簽證處
地址:55 AA Building 2nd fl. Ratchadaphisek Soi3,Bangkok 10400,Thailand
Tel: 02-2450888


台灣人還可以打這支急難救助:001-800-0885-0885,行動電話:(6681) 6664006
AK團隊曾打過,星期日打,響兩聲就接了,非常方便。

DSC_0844  

上述的電話1155、1699,你都記下來了嗎?
非常重要哦!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