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019  

你知道嗎?來曼谷逛中國城,不只有海鮮可以吃,有更多在地的老建築及文化,更值得一看哦!

尤其宗教信仰是泰國人生活的重心之一,廟宇等建築更融入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份,來曼谷,一定要看看這些老建築、老古蹟。

PohTeckTung1_logo    

目前在中國城地區有將近8成的潮洲移民華人後裔,因此,要跟大家介紹一座,在曼谷中國城巷弄中的中國潮洲式建築廟宇--

華僑報德善堂Poh Teck Tung Foundation。

 P1230615_logo

泰國有為數眾多的華人後裔,多數是中國明朝、清朝時代,東南沿海很多華人因為戰亂而遷移到東南亞,很多人是隻身前來,生活十分貧困,經常有人過世了,卻無後輩可安排後事。

當年一共有12位在曼谷成功立足的華人,便以「取之於社會,必將用之於社會」的信念,於1910年設發起建大峰祖廟,始創報德堂。幫助貧困弱勢,希望無主屍體早日入土為安。  

而後將對大峰祖師的崇拜與慈善工作相結合,遂成合法民間慈善機構「華僑報德善堂」。AK_華僑報德善堂_05.jpg

在華僑報德善堂當中,可以看到發起人歷代董監事名單。

這間廟宇除了是民眾的宗教信仰中心,更提供救助窮人的服務。信眾除了可以到廟裡捐香油錢,還可以捐棺材的錢給窮人!

泰國人對於棺材是不忌諱的,捐獻者也不見得是有錢人,很多民眾都有向廟宇捐錢的習慣。

AK_華僑報德善堂_07.jpg

AK_華僑報德善堂.jpg

華僑報德善堂可說是潮汕文化在泰國最具的代表性之一,俗稱「捐棺材廟」。

(上圖照片為樂捐棺木、墓穴等費用,2017年8月)。

在泰國、在中國潮汕文化中,捐棺材助人入土為安,是很大的功德。

因此,有非常多泰國民眾、華人、香港人前來參拜、捐棺,也有來自新加坡的媒體特地請AK協助前往報導這間「華人之光 」。

PohTeckTung3_logo  

華僑報德善堂的理念不只有這座廟,更已擴及其他領域,如成立急難救助隊、華僑醫院、博物館,其成立的「華僑崇聖大學」更獲得泰皇賜名。

它位在泰國華人心中的地位非常崇高。

來此參觀,如不拜拜,可以誠敬的心,安靜、細心地欣賞此廟的中國式廟宇建築,也別有一番懷古之幽情哦! 

AK_華僑報德善堂_10.jpg

AK團與與華僑報德善堂開會,討論2017年9月19日公益旅行事宜。

 

華僑報德善堂官方網站:http://pohtecktung.org/

華僑報德善堂官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tpohtecktung/


要提醒大家,到泰國寺廟裡頭,不要穿得太露,不露肩膀、不露背、不露胸較為尊敬及誠心。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選擇AK Travel的十大保證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