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曼谷_0031  
最近AK對於「禮貌」這件事,非常有感觸。
泰國人非常注重禮貌,
大家來泰國玩時,記得要注意一些旅遊小禁忌。


例如:
*泰國尊崇佛教,僧侶的地位崇高,在公共交通上要讓座給僧侶,而女性絕不可以接近及碰觸僧侶,會破壞佛教的戒律。也不能踩上僧侶的影子,否則是對他的不尊重。
旅客要尊重每一尊佛像,在寺廟奉獻財物時,需要請男士代勞或直接放在桌上。

在泰國,和尚享有一切優先權,連機場也可以走快速通關的窗口、不用排計程車,所以旅客千萬不要因為他們沒有排隊而生氣。

DSC_0854    

*進入寺廟時,衣著必須保持端莊,不可以穿短裙、短褲或袒胸露背的服裝。而且必須脫鞋入內,並注意腳不可以踏到門檻。

20090609曼谷_564  
*參觀大皇宮、玉佛寺、柚木皇宮等皇室重要景點,一定要穿著整齊,不可穿著過於裸露,如果旅人不遵守規定的話,輕則無法入場,重則會被視為藐視國王而移送法辨。所以旅客到泰國, 一定要入境隨俗,對皇室保持尊重。 

DSC_0216  

*泰國人喜歡用雙手合十向他人表示禮貌。泰國人打招呼時,通常不握手,而是雙手合十。

20090606曼谷小圖_026  

*坐著時,不要翹腳,也不可把腳底對著別人。女生坐下時,要求更為嚴格,雙腳必須併攏,否則會被視為是不文明和缺乏教養。

*。不能隨便摸泰國人的頭,特別是小孩子的頭,因為頭部對泰國人來說是很神聖、不可侵犯的部位。小孩子的頭只能讓國王、高僧及父母撫摸。
台灣人習慣看到別人小孩很可愛,就會摸頭稱讚,在泰國可別這麼做喔!
傳遞東西時,也切勿越過他人的頭頂。

*注意顏色的使用。
泰國人不用紅筆簽名(這點跟華人滿像的),因為泰國人死後,會用紅筆在棺材上寫姓氏。此外,泰國人習慣用顏色代表日期,從周日到周一依次是紅、黃、粉紅、綠、橙、淡藍和紫紅色。
泰國人按不同的日期,穿不同色彩的服裝。

*泰國早上8點、傍晚6點會在公共場所播國歌,在電影院播放電影前也會播。如果聽到國歌,最好立刻停在原地站立、不可坐下,以示尊敬。

20090611曼谷_526

*泰國人非常尊敬皇室,路上經常可見泰皇與皇后圖像,很多泰國人看到都會雙手合十誠敬的祈禱。遊客千萬不能批評皇室成員。曾有外國人在泰皇畫像上塗鴉,結果被關被監牢。

*泰國禁賭。即使在酒店房間內,也不能玩牌或者打麻將。否則,就有可能觸犯泰國法律而受到處罰。

*左手不淨。泰國人認為人的左手不潔,只能用來拿一些不乾淨的東西,所以重要的東西用左手拿,會招來嫌棄。
泰國人吃飯用右手,遞東西也用右手,以示尊敬。如不得已要用左手時,會先說聲「左手,請原諒」。

1934259_1149909361701065_8932856063188028771_n.jpg      

*不可以用腳移動任何物品,用腳移動一下椅子、地上的東西之類,在泰國人眼裡這是很沒禮貌的,因為腳是髒的。

*付小費時,不要給硬幣。
泰國沒有硬性規定要給小費,但如果覺得對方服務好,通常要給20~100銖的小費,或是消費額的10%。付小費時,千萬、千萬不要給硬幣,有施捨給乞丐的負面涵意。
泰銖的小額鈔票有20、50、100面額的,到泰國旅遊時,身邊最好隨時有這些小額鈔票。

urban retreat spa 31.jpg    

下一篇再跟大家談更多遊泰國的禮貌注意事項。

 

閱讀更多:到泰國玩要有禮貌!(泰國旅遊注意事項)下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