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K_四面佛公告不可燒香.jpg

AK_四面佛公告不可燒香2.jpg

(2018年3月11日更新)

聽說:四面佛不能點香拜拜?!

【重要消息!】

🙏泰國政府為了響應環保、維護民眾健康,

🙏已有官方公告牌,拜四面佛請勿點香或蠟燭!

🙏目前屬於勸導性質,沒有強制規定,也依舊有賣香燭。

🙏拜拜誠心最重要!

🙏還是可以跳舞、送大象等方式還願,請大家別擔心!

DSC_0593   

(2017/1/4更新)

泰國人喜歡在年節到寺廟拜拜、祈福,元旦假期的曼谷四面佛人潮絡不絕,AK小姐跟大家分享幾項拜四面佛的Tips:

👏 AK小姐和泰國人一樣,拜四面佛只拜正面。(有問過廟方人員,不需要拜四面哦!)不過不管哪一種拜法都可以,心誠則靈最重要!

👏買香燭和花環請在裡頭買,只要幾十銖即可,有公告公定價錢。千萬不要在四面佛周邊買,會被騙上千銖不等。

👏除了跳舞還願外,也可以用金色或黑色大象還願!可向廟方詢問公定價格。

👏如果怕忘記/沒空來還願,可以像AK小姐一樣,在每次拜完就捐香油錢。

👏泰國人拜完,會繞行四面佛三圈。

👏一旁備有聖水,可以舀一點點水,從頭開始灑在身上,再輕輕拍除,把身上不好的噩運、髒東西去除。

影片回顧:https://goo.gl/YdA9ay

 

🇹🇭四面佛就在AK門市走路5分鐘可到處,歡迎google map搜尋「AK Travel & AK Hostel」,BTS Chit Lom站3號出口旁。

Screenshot - 2017_1_5 , 上午 10_32_11.jpg

曼谷很多百貨公司或賣場會在其周邊,選擇一個適當地方設置四面佛像供人參拜,而其中最有名、香火旺到不行的,就屬位於Erawan百貨旁的四面佛(也稱為「愛樂威四面神」,英文是Erawan Shrine)。

四面佛源於印度婆羅門教,是創造世界萬物的創造神,傳入泰國與佛教結合後,在泰國的影響力相當大,也被稱為大梵天王。

四面佛共有四面,但是泰國人拜拜時,正規的拜法只需要拜正面,並不需要四面都拜!

而且和台灣的正廟一樣,白天拜的人潮比較多。網路上有些流傳晚上拜比較靈的說法,並不正確。

DSC_0588

拜四面佛時,如果有向四面佛許願,記得願望達成時要回來酬神。

酬神的方式有很多,最常見的是送花。如果是比較大的願望,則可以用舞蹈來還願等等。若對拜四面佛有疑慮的人,可以到此處參觀就好。

另外,在距離四面佛僅百公尺之遙,位在Zen百貨的前方廣場,也有兩處香火鼎盛、信徒眾多的神像,分別是象神及愛神。

象神主管的是智慧、藝術才華方面的庇護,並不是求財富的神喔!

 DSC_0942_愛神與象神    

而和象神同一個方向、臨近的愛神則是求豐盛的神。

比較特別的是,此處的愛神是因為風水考量,所以Central World將之稱為愛神,也開始有愈來愈多人相信祂能庇佑愛情,香火非常頂盛。

 

四面佛【Info】
營業時間:每日06:00-23:00
休息日:無
門票:無
How To Go:坐空鐵BTS至奇隆(Chit Lom)站,沿著2號出口指示牌,往Erawan百貨公司前進,到達Ratchadamri路和Phloen Chit路交界即是目的地。

 

AK小叮嚀
四面佛周邊有很多香燭攤業者會兜售鮮花、香和蠟燭等祭祀物品,要留意別被不肖的攤商或導遊以高價坑錢。一般行情,一整套香燭不超過200泰銖,而四面佛內也有販售,一人份才25泰銖!如果不懂得如何拜,可以洽詢櫃檯人員,有些會說簡單的中文。

由於四面佛附近人潮洶湧,觀光客也很多,要格外留意自身財物,免得被第三隻手扒竊。

至於什麼時間參拜四面佛最好呢?馬來西亞人覺得早上8:30最靈,香港人說晚上6:30最好,泰國人則說:「心誠則靈」啊!

這裡的四面佛隨時都香火鼎盛,成為許多人的心靈寄託。每到11月9日四面佛聖誕時,更是萬頭鑽動,非常熱鬧。

P1000404

四面佛周邊很多攤商,最好直接進入鐵欄圍裡面,才是官方區域,比較有保障。

P1000402

這是四面佛的櫃檯,提供香燭及諮詢服務。

DSC_0939_愛神與象神

Central World前的愛神與象神。

 

AK HOUSE/AK TRAVEL官網:http://akhousebkk.com/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