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Ayutthaya),是14到18世紀泰國大城王朝時的首都,整座城市中,有相多的寺廟、古代建築,充份表現出藝術及建築的特色,展現出大城王朝的輝煌。

DSC_0175.JPG  

據歷史考究,大城在1700年代,人口達到一百萬人以上,成為當時全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榮華一時。

當時繁榮的景象,被許多文獻記載喻為「人間的天堂」,而這段黃金時期,西方的文明也開始接觸泰國,大城是當時主要的對外貿易中心,也有許多國家的人來此定居,最具體的證據是區內散佈的葡萄牙村、荷蘭村與日本村可得到驗證。

大城王國也吸收了高棉文化、中國明朝、歐洲、波斯等文化的精華,發展出獨特的輝煌文化及建築。

DSC_0685.JPG  

大城王朝在1767年被緬甸大規模入侵,首都大城被攻佔後焚毀,城裡備受大屠殺、強姦、奴役和破壞,導致大城王朝的崩潰。毀壞的遺址,個個背後都有一個獨特的歷史故事。

這兒在199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比起曼谷的現代化,以及金碧輝煌的大皇宮、廟宇,大城古都能夠看見更古老的泰國風貌,讓人遙想當年盛世王朝意氣風發的情況。

DSC_0435.JPG  

由曼谷前往大城古都觀光,強烈建議參加一日行程,而且最好是由專業領照的中文導遊,以中文介紹大城的特色、建築物外觀判斷歷史背景,深度了解。

DSC_0397.JPG  

How To Go:
1.可於曼谷華藍蓬(Hua Lamphong)火車站搭乘火車,約3-3.5小時抵達大城(沿途會停靠非常多小站),需步行10分鐘左右抵達河口,再搭渡船過河後,尋找雙條車,議價前往各景點。各景點需另外收入場費用。
2.強烈建議參加有中文導覽的旅行團,直接前往大城,只需2小時。不僅將各景點的歷史淵緣了解得一清二楚,在移動之間,更可以在車上吹冷氣,減少中暑的機率。

DSC_0684.JPG  

由於大城王國吸收了當時繁盛的高棉帝國文化,因此大城當中,有不少吳哥窟式建築。

DSC_0663.JPG  DSC_0667.JPG    
瑪哈泰寺(Wat Mahathat)
廟裡最有名的,就是入口處、被菩提老樹根纏繞著閉眼微笑的佛頭。在泰國佛教的觀念裡,被樹包住的佛頭,是非常幸運的兆頭,來大城一定要來此看看這個幸運的象徵。記得在這兒拍照不能超越佛祖以上的部分,只能蹲下照相,以示尊敬。

DSC_0665.JPG

 

DSC_0686.JPG  

大城古都殘缺,處處可見被破壞後的痕跡。

 

點此參加大城行程

 

請選擇:自有行程團隊、自有車隊、自有合法中文導遊、三重行程保險的AK TRAVEL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