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清邁,事前沒有做太多功課,只是想去好好的放鬆,感受水燈節的氣氛,但閒不下來的我還是購入了幾個一日行程。

 

  1. 1.Night Safari 夜間野生動物園
  2. 2.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 茵他儂國家公園
  3. 3.Trekking 騎大象+激流泛舟
  4. 4.Chiang Rai One day Tour 清萊一日行

 

可能是我比較不幸運吧,參加的一日行程經驗都不太好,但由於我是跟民宿購買的關係,確切是哪幾間旅行社我不太清楚,也許不是每一間都會有類似的問題,不過就當經驗分享,大家買一日行程之前,也可以多加思考囉!

 

 

[Night Safari]  700Baht 含飯店接送

 

問題一:遇上塞車,時間不夠。

 

夜間野生動物園,顧名思義他就是一個夜間出發的行程,再加上我是節慶期間出團的,從市區到動物園整個大塞車,導致到了動物園之後沒辦法到處晃晃,非常的可惜,因為動物園的裝置藝術做得很好,很多地方都很適合拍照。

 

問題二:頻頻找不到導遊。

 

對!他就是一個夜間的行程!如果你的導遊,穿得不明顯,在昏暗燈光下、人海之中,光找導遊就夠讓你心慌的了,還拍什麼照?


問題三:Safari的時候閃光燈閃個不停。

 

這真的無關乎行程本身,但就是,親愛的朋友你也不想你要睡覺的時候一直被人家閃吧,請愛護他們,行行好,關掉你的閃光燈吧!

 

問題四:老虎秀不是這麼的人道。

 

老虎秀的一開始其實我是很期待的,因為七隻老虎一致排開很有氣勢,想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演出,但後來有一隻老虎從站台上跳下來,訓獸師告誡了兩三次,還是沒有回去之後,老虎就默默的被打了,雖然非常的不明顯,但我還是看到了,之後我就完全沒有心情看演出了,只想默默地結束這場鬧劇……

 

以上的問題無關乎你選哪一家旅行社,只要是你有參加這個活動都可能會遇到相同的問題,不過safari可以餵食野生動物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只是值不值得花六七百塊跟團參加就是個人選擇,動物園的話還是比較推薦大家早上的時候去,拍拍照看看動物,如果真想參加夜間的活動,自行騎車前往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一來時間上比較有彈性,二來不用一直找導遊,但請記得把閃光燈關掉喔

 

貼心小提醒: 清邁11月過後夜晚較涼,如果要晚上去的話,要攜帶小外套喔

 

 

[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 1000Baht 含飯店接送/午餐

Wachirathan Waterfall→帝后塔→茵他儂山最高峰→ 午餐 → 苗族市集 →少數民族部落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行程其實挺好的,但好巧不巧我是雨娘來著,大自然行程+下雨天=極度狼狽,再加上遇到了一個突發的事件,當天的導遊不會說英文,但團員有50%都是歐美旅客,雞婆的個性讓我變成了翻譯,雖然沒有到玩得不盡興,但會覺得旅行社很不OK,不過來到清邁,這個行程算是非常不錯的一日行程唷!

 

貼心小提醒: 山上溫度較低,下雨的機率也比平地大,請攜帶外套&雨具。

 

 

 [Trekking] 900Baht含飯店接送/午餐

Orchid Garden→ 健行+waterfall → 泛舟+竹筏 → 午餐 → 少數民族部落 → 叢林騎大象

 

雖然旅行社整整晚了一個小時來接我,但這個行程真的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個行程,只要你熱愛大自然、喜歡戶外運動、不是這麼介意河水看起來沒有很清澈,這個行程完全推薦給你!!!我參加的是搭雙條車出團的,不清楚有沒有開巴士前往的團,一路上的風很涼,健行的時候雖然有點累,不過waterfall很不錯,還有天然滑水道可以玩水(請注意自身安全),接著是泛舟,雖然不是雨季來泛舟,不過也非常的刺激好玩,搭竹筏是一個很悠閒的體驗,一路上的風景都很美麗,可以在竹筏上靜靜地欣賞,前往大象營的路上,街道旁的鄉村街景也讓人非常放鬆,車子快到大象營的時候路非常顛頗,大家要注意安全,以叢林騎大象最為一日行程的句點真的是非常的完美!結束之後只能說,要體驗騎大象請來清邁,謝謝!

 

 

 [Chiang Rai One day Tour] 1000baht含飯店接送/午餐

溫泉→ 白廟 → 長頸族部落 → 午餐 → 金三角(有搭船)

 

非常不推薦這個行程,就是舟車勞頓,第一站溫泉非常沒有特色,感覺就是怕客人覺得搭車搭太久,放你在那邊休息一下,第二站白廟雖然真的非常的漂亮,但停留的時間很短暫,參觀的人又非常多,要拍到好的照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長頸族村落我沒有進去所以就沒辦法跟大家分享了,金三角也是一個不太有趣的地方,總體來說,真心的不推薦大家參加清萊一日行,一來路途遙遠,二來個點停留的時間太短暫,有種一整天都在搭車的感覺,至於白廟,有到清萊的朋友再自行騎車前往吧,在清邁搭3個小時的車過去看20分鐘再搭3個小時回來,實在不怎麼划算阿!

 

總體心得,參加一日行程一定會有好有壞,如果遇到好的體驗,真的非常恭喜,不好的體驗也當做學個經驗,不要破壞了旅遊的興致,但如果想在清邁自由的安排行程還是建議你租機車,會比較恰當喔

 

                                                                     working holiday Shar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