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蘇美島Ko Samui 怎麼去?
1:從曼谷華藍朋火車站~搭火車+巴士+船
http://www.thailandtrainticket.com/
可以從上面這個網站,可以訂各種從曼谷出發的船票車票
2:從曼谷國際機場或者東門機場~搭飛機+巴士+船
亞洲航空:Don Muang 機場((曼谷舊機場))
曼谷航空:Suvarnabhumi國際機場((就是你抵達泰國的那個機場))
Nok Air:Don Muang 機場。((曼谷舊機場))
3:從蘇美島可以到以下幾個地方,都有巴士+船或火車之類的接駁!!
從蘇美島跟以下地方有往返的交通,普吉島、喀比、華欣、曼谷~等地!請看內文的圖片,去到當地在慢慢看,在預定即可~且要算好時間,不然你抵達下一個地方是凌晨或者一大早,就會比較痛苦(長途搭車很累人的)~因為要忍到飯店或者GH入住時間,是很漫長的….我很多客人試過,臉色一個比一個慘= =

言歸正傳!!我這次是搭飛機到蘇肋它尼Suart在轉巴士因為我在亞航上睡過頭,所以沒買到亞航上面賣的套票,但不用擔心!!出機場的時候,領完行李一出來,正對面就有櫃檯賣套票(我遇到的是可愛的阿伯!!),分快的跟慢的~快的:VEN1小時+快船45分鐘(600)、慢的:大巴1.5小時+慢船1.5小時(350)。前面有講到我睡過頭所以沒買到亞航的套票,所以一出機場在櫃檯買票時候,他就問我要快還是慢?但我也沒多想就說:給我最便宜的XD ,一出機場就知道為什麼便宜了,因為是巴士跟小VEN~~哈哈,但來不及了,只好上車阿~~但我看到買亞航套票是大巴+慢船,因為我們跟亞航的客人一起搭車,到碼頭時候要等慢船,後來自己加價100換快船45分鐘到(聽說慢船要1.5小時)總而言之路途遙遠 = = 因為早上5點多就出門搭飛機,中午約12點才到總共約7小時,但因為搶到一個人來回290B的亞航機票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努力這樣催眠自己~))

 

注意:巴士上面會賣蘇美島Ko Samui→飯店的車票,確實比較便宜!!但是有到碼頭後,可能會有找不到司機的風險(如果你中途沒變化的話,因為我有買~~嗚嗚嗚嗚)SO~個人覺得,不需要在巴士上買也是OK的,因為你到碼頭也會有一堆司機搶著要載你,或者你可以走出碼頭(目測要走5百公尺)找雙條車比TAXI便宜一點。

【時間比較】

 

快的:VEN1小時+快船45分鐘(600),如果含送到飯店下車司機會加收100銖,總共700/
慢的:大巴1.5小時+慢船1.5小時(350),換快船加100+TAXI到飯店250/人,總共700/
         
(我們後來換快船又另外自己搭,所以才會花到700

如果你是搭慢的+在巴士上買接駁到飯店的票350+150=500
總結:直接買快的就好,一樣價錢,卻省時間((最快的是買曼谷航空直接降落蘇美島))

 

到了蘇美島Ko Samui找不到我們的司機在哪裡,因為半路我換快船所以還太早,不想等就另外花錢叫TAXI抵達飯店。但蘇美島的交通真的爆貴的,30-40分鐘的車程要價4-5百泰銖,真的是一出曼谷就樣樣貴啊!!這時開始想起,我們可愛的曼谷物價&車資有多麼的親民啊!!吃也是,真的就是一離開曼谷什麼都貴了…SPA也較高單價~~4天一萬銖不夠花(只有吃+車錢)…還刷卡+領錢(心好痛我淚奔了我)

【蘇美交通】

 

蘇美島Ko Samui交通
摩托車、雙條車、TAXI (( 從便宜到貴 ))

我去過泰國以下地方:
沙美島Ko Samet、普吉島Phuket、華欣Hua hin、芭它雅Pattaya

 

碧海藍天漂亮沙灘:沙美島Ko Samet
交通便利+價格不高:芭它雅Pattaya
晚上9點後依然熱鬧有吃有逛又不貴:芭它雅Pattaya、華欣Hua hin、普吉島Phuket
蘇美島對我來說:真的好貴,交通費高昂、餐廳要加稅-頗貴(好一點的)、本島不美,要買行程出海才漂亮。

如果你想去蘇美島
純休息:就找好一點的飯店住,在裡面休息,其中一兩天訂個行程出去玩,這樣交通費就不會貴

如果你會每天到處跑,建議住熱鬧一點的區,至少你餓了~出門有東西吃啊!!飯店餐廳都不便宜喔~@@

機場阿伯賣我的票.....&跟我多年的波特包

 

蘇美島3-1.jpg

 

遠處那艘小船..聽說就是慢船...遠遠的被甩在後面

 

蘇美島3-2.jpg

快船真的比較快==

蘇美島3-3.jpg

 

往返。。蘇美島的幾個地點,華欣也可以直接搭船到

蘇美島3-4.jpg  

查文海灘..為了應付~所以去隨便拍了兩張..
我還是適合普吉島(布吉)跟PTY...應該說晚上依然熱鬧的都適合我

 

蘇美島3-5.jpg

【買行程注意】

買行程真的建議買有信譽的公司,不建議 光比價錢,你的保障有可能會一點一滴消失,看看我朋友的腳,還好當時有堅持買好一點的,不然這隻腳…我看沒一萬銖是沒辦法走出醫院((我朋友出海跑行程的 時候,在船上摔倒小指頭骨折,一下船有專車在岸邊等著去醫院,全程有專人陪同,醫藥費也是旅行社吸收))

蘇美島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