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消息,淹水的速度有加快的感覺(有一說是因為水閘門被拉高的關係),目前已經到了捷運MRT以下的範圍。
MRT:Lat Phrao、Phahon Yothin
洽圖洽:目前裡面還沒淹水,但是鄰近的Lat Phrao路的Central Word(這家百貨在曼谷有多家分店)已經因為擔心淹水而關閉,目前說是洽圖洽市集,因為擔心淹水,所以這裡拜暫時不開放。

曼谷日報(大家可以上網看,有即時的圖文說明)是說是在今天早上出現水的,泰國朋友說水是從排水管流出來的
http://www.bangkokpost.com/breakingnews/264702/floods-reach-lat-phrao-intersection

「到底要不要來」
我們無法保證些什麼,但我們目前還是沒有離開曼谷的打算
如果真的擔心又害怕,其實要不要考慮換去其他國家或者泰國其他區域呢?畢竟這樣您也少了很多家庭壓力、親戚朋友的關切壓力?
今天目前聽到的消息都是不樂觀,聽說會不會淹進市中心,就看這3天了。老實說:現在大家說的都不一樣,我們也不知道要聽誰的

「我還能去曼谷哪裡?」
Siam:Siam每一個百貨公司,包跨Paragon、Siam Square、Siam Center、MBK
Chit Lom:Centeral Word世貿百貨、Big C、Super Rich、水門市場、四面佛
這兩大主要區域&,目前還是正常的範圍。如果您還是選擇來曼谷的話…

「不去曼谷,能去哪裡?」
芭提雅Pattaya:可直接從機場前往,無須經過曼谷
華欣Hua Hin:可直接從機場前往或者進入曼谷、再去搭車
蘇美島Ko Samui:可直接從曼谷的新機場轉機前往或者台灣有直飛的班機
普吉島:可直接從曼谷的新機場轉機前往,或者台灣有直飛的班機
如果您改去這些地方,請您先訂好飯店在前往,這樣才不用拖著行李找飯店、很辛苦。

「環境衛生有沒有問題?」
雖然我們這區飲水上,目前還沒有什麼問題出現、也還是用自來水煮飯、洗菜,但我們開始減少吃路邊攤,會盡量在家吃或者去餐廳吃飯。

感覺有點差很大,在水閘門還沒被拉高30公分以前(之前是70公分,現在因為災民抗議,所以加多30公分),根據這兩天的打聽,不論是政府的朋友,還是遠在外地的受災戶,只能說這場淹水~短時間不會結束,恐怕還要拖上一陣子…如果可以加速淹過曼谷的話,其實比慢慢淹還好一點…

如果在泰國有任何緊急狀況,可以打電話給台灣的駐泰辦事處
國人急難救助專線(台灣)台灣駐泰辦事處,會全天候開機

台灣直播+66-81-6664006、泰國直播 081 666 4006
台灣直播+66-81-6664008、泰國直播 081 666 4008

或者打電話給我們Ak House
台灣直播+66 858377678、泰國直播0858377678

無論如何,希望大家一切平安、開心、順利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