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禮拜的天氣越來越像是旱季的樣子了!!因為都是藍天白雲+毒辣的太陽,泰國所謂的旱季一般就是幾乎很少下雨(乾旱呀)。根據泰國這邊的說法是:現在幾乎已經可以說是~過了這禮拜100%沒淹水的問題了。

其實我是一個有點不信邪的人,今天一路問~都跟我說洽圖洽市集淹水了,我心裡就想:哪可能阿~硬是去了….我的司機嚇死了,一直叫我不要冒險(老實說我經歷過太多危險的狀況,淹水對我來說~其實還好,因為我以前在廣州,被軟禁在驗貨的工廠過,那時候才害怕~~感覺像是會被揍一頓那樣可怕)所以眾人叫我不要去洽圖洽,我還是去了…結果……跟….本…..沒…..淹….水…..好嗎=_=  矮優威啊!!!上次皇宮也是這樣、中國城也是這樣….XXX地方也是這樣…

「聽說水都不乾淨有問題了」
我們到目前都是直接開水龍頭的水~煮飯~洗菜~煮開水喝。如果您會擔心~就買礦泉水馬來西亞空運來的~不怕了吧??

「哪裡還可以去?」
基本上:BTS捷運各站、MRT,觀光客會去的:洽圖洽市場、各大百貨公司、都是安全沒有問題的

 

「洽圖洽到底開不開」
基本上:沒淹水就會開…我客人已經買機票準備殺來了~~因為上禮拜攤販都在淹水前大特價,我熟客要來看看有沒有,慶祝--沒淹水大特價XDD

 

「食物聽說都被搶光了?」
如果你住的附近商店、7-11東西不多或者沒有,就到百貨公司的超市買吧!

目前泰國的水已經從馬來西亞,空運來泰國,到目前為止我客人都有買到他們想要的居多。

「哪裡再淹水」
簡單來說…目前都還是觀光客不太會去的地方。只要是BTS沿線都是安全的

「機場不是淹水了!!怎麼辦」
曼谷有2各機場,一個是舊機場(大家都不是從這裡起降),一個是新機場(大家都是使用這個機場)。那淹水的是哪裡呢?是舊機場淹水…請放心…新機場是不會淹水的

「你們的A行程、B行程還可以參加嗎」

從淹水前~到現在,我們的A行程B行程都是正常出發的。因為他們不是在淹水的北方


「淹水的定義」
我 問我的泰國朋友:在泰國人而言, 淹到腳踝是積水,這是平常下雨就會這樣、 淹到膝蓋以上,叫淹水。為什麼?因為泰國本來就是個容易水患的國家,曼谷更有東方威尼斯(水都..啊!!)的稱號,SO~對這個國家而 言,很平常。曼谷更是每下雨一定會積水淹到腳踝,當然我不是說這次的淹水很平常,是這次的淹水太誇張(指曼谷以外)天佑泰國!!(泰國好專業喔!!淹水還 分好幾種等級=_=)

如果在泰國有任何緊急狀況,可以打電話給台灣的駐泰辦事處
國人急難救助專線(台灣)台灣駐泰辦事處,會全天候開機

台灣直播+66-81-6664006、泰國直播 081 666 4006
台灣直播+66-81-6664008、泰國直播 081 666 4008

或者打電話給我們Ak House
台灣直播+66 858377678、泰國直播0858377678

無論如何,希望大家一切平安、開心、順利

毒辣的太陽+默默看守大門的警衛

DSC01785.JPG 

太陽真的很大啊!!!!!!!!!!!!!!皮膚都痛了

DSC01787.JPG 

平常有開的攤販,今天還是照常

DSC01792.JPG 

假日才會開得~市集不分~我繞了一圈~~都沒看到淹水

DSC01795.JPG  

DSC01796.JPG 

目前各大餐廳~路邊攤~食物充足!!

DSC01875.JPG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