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天氣都是六七點下雨(多都只以30分鐘),早上我們這邊TESCO後面50巷底,水開始積上來了,後來也消退了…我朋友今天擔心工廠淹水,去看了更前線的工業區,很神奇的是@@~管理員還說:喔!!早上水淹過了,現在的水位是已經降低30公分的了

今天也有聽說:曼谷政府要趁這兩天放假,開放部分道路讓水加快流出~(但也只是聽說啦!!)目前就是指建議在BTS捷運線走走逛逛了喔~!!

「洽圖洽市場」
這禮拜暫停營業喔!如果這兩天情形有控制住,下禮拜是會恢復正常的。

「聽說水都不乾淨有問題了」
我們這區,並沒有水源的問題,我們到目前都是直接開水龍頭的水~煮飯~洗菜~煮開水喝。

「換錢的會開嗎?食物哪裡有」
基本上:最少最少百貨公司裡面的換匯都會開。

「食物聽說都被搶光了?」
如果你住的附近商店、7-11東西不多或者沒有,就到百貨公司的超市買吧!便宜的國產水是買不到居多,但是飲料、牛奶、吃的~很足夠,路邊攤也都正常OK有東西吃(以我今天在外面看了一天的結果)

「哪裡再淹水」

簡單來說…就是依附著BTS、就對了,如果已經淹掉了,車站會關閉~不會讓客人下車

「我到底能不能去泰國」
我們無法幫你做決定,也無法保證未來的事情,只能報告當下狀況,抱歉阿~

「我還去泰國哪裡」
華欣、芭提雅Pattaya、普吉島、蘇美島!

「機場不是淹水了!!怎麼辦」
曼谷有2各機場,一個是舊機場(大家都不是從這裡起降),一個是新機場(大家都是使用這個機場)。那淹水的是哪裡呢?是舊機場淹水…請放心…新機場是不會淹水的

「淹水的定義」
我 問我的泰國朋友:在泰國人而言, 淹到腳踝是積水,這是平常下雨就會這樣、 淹到膝蓋以上,叫淹水。為什麼?因為泰國本來就是個容易水患的國家,曼谷更有東方威尼斯(水都..啊!!)的稱號,SO~對這個國家而 言,很平常。曼谷更是每下雨一定會積水淹到腳踝,當然我不是說這次的淹水很平常,是這次的淹水太誇張(指曼谷以外)天佑泰國!!(泰國好專業喔!!淹水還 分好幾種等級=_=)

我想月底會有個END吧!(我希望)11月的觀眾,我知道你們很擔心,如果你可以等~建議等到月底吧!,我們一起祈禱,這淹水快點過去…

目前我們的A行程B行程都正常出發

如果在泰國有任何緊急狀況,可以打電話給台灣的駐泰辦事處
國人急難救助專線(台灣)台灣駐泰辦事處,會全天候開機

台灣直播 +66-81-6664006、泰國直播 081 666 4006
台灣直播+66-81-6664008、泰國直播 081 666 4008

或者打電話給我們Ak House
台灣直播+66 858377678、泰國直播0858377678

無論如何,希望大家一切平安、開心、順利


arrow
arrow

    跟著AK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